最近剛結局的韓劇《捕鼠器裡的奶酪》女孩們是不是覺得很不捨?有沒有覺得戲裡的由朴海鎮飾演的劉鎮學長有種反轉魅力呢?

而剛開始並不像其他韓劇中典型美女的女主角—洪雪(由金高銀飾演),則是愈看愈順眼的類型⋯⋯,雖然沒有水汪汪的大眼,但單眼皮的她有種奇特的氣質,反而讓人覺得可愛清新,難怪能吸引到人氣學長。

以往都是雙眼皮女孩的妝容,這次就讓單眼皮女孩崛起,展現屬於單眼皮女孩才能擁有的仙氣吧!

Lip, Cheek,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Cap, Happy, Selfie, pinterest

仙氣眼妝

眼皮上用淺金色的眼影大面積的塗上,靠近眼睛部分再用點咖啡眼影描邊,眼尾部分稍作暈染。戲裡女主角的眼妝較著重在內眼線,單眼皮女孩如果勾勒出長眼線很容易看起來比較有氣勢,也比較難清近,所以將睫毛空隙用眼線液填補即可,看起來有神又清新。

微捲清新美睫

比較勤勞的女孩,可以再刷點睫毛,妝容中是屬於翹翹的睫毛,看起來可愛俏皮,女孩們只要仔細將睫毛夾翹,塗上捲翹型睫毛膏即可,這樣眼睛看起來會更有神。

Shrub, Summer, People in nature, Garden, Groundcover, Spring, Annual plant, Subshrub, Herb,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不搶眼的淡色好感眉

用淡灰色眉筆勾勒出眉毛有點微彎的線條,不搶眼的眉毛讓眼睛的比例不被搶走,而且看起來是不是比起角度眉或粗平眉更能有鄰家女孩的感覺?

其他妝容部分,只要用韓妞們最愛的氣墊粉餅打底,讓底妝保持乾淨帶點亮度,塗上淡粉色唇膏,不需要腮紅或其他多餘的彩妝去做修飾,自然的女生更讓人欣賞。

Lip, Hairstyle,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Style, Step cutting, Beauty, Brown hair, Long hair, pinterest

而金高銀讓人覺得好親近的基本穿搭—文青風。

通常是大衣配上高領毛衣及長褲、淺色吊帶褲配上襯衫或淺色襯衫配上及膝窄裙等⋯⋯,她的穿搭不花俏,軍綠、白、黑、單寧、條紋,雖然不會使人印象深刻,但會讓人存有「是會穿搭的女生」的印象!這樣的穿搭造型也很適合大學生們作參考。

Hairstyle, Wrap, Comfort, Sitting, Passenger, Scarf, Stole, Street fashion, Public transport, Shawl, pinterest

以上,她或許不是最亮眼的女主角,也不是像一般女主角讓人覺得有遙不可及的美貌,但這樣清新不造作的女生更貼近生活,也在一片美女群中特別突出映入觀眾們的眼簾。Cosmo Angel們是不是心目中又有一個新的效仿樣本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