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賣幸運的小百貨!信義區「吉祥道」開幕,萬秀洗衣店、COFFEE LAW、紅氣球書屋等30間品牌入駐,必逛店一次看!

吉祥道~光是名字就太討喜了吧!!

By and Kitty Su
吉祥道
吉祥道

信義區逛街都去一樣的地方嗎?這邊跟大家分享位在永吉路的最新文青小百貨「吉祥道」!由樣品屋與接待中心化身為主打「專賣幸運的小百貨」,集結了在地文化、永續的生活風格,並集結了超過30間的品牌入駐,逛街美食放鬆全都有,最厲害的是竟然還有24hr的自助洗衣服務,同時還有共享廚房的空間,以及各式開放式環境的體驗,以下帶你亮點搶先看!

為何叫做「吉祥道」?

吉祥道
吉祥道

前身為樣品屋與接待中心的「吉祥道」,座落在信義區雅祥里永吉路而得名,以吉祥、好運的主旨出發打造為「專賣幸運的小百貨」。希望把空間還給社區,並利用空間持續扶植台灣在地文化品牌!

四大空間設計亮點

吉祥道
吉祥道

吉祥道的打造,希望拉近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距離,提供一處不僅僅是放商品、賣東西的空間,而是透過生活上的各種食衣住趣,串起到這裡的人們,這裡以「台式排檔、生活選物、共享廚房及獨立書屋」四個設計亮點,召集超過30家品牌,10間門店,傳遞在地品牌結合生活風格的概念!

必拍打卡點1:聚吉

吉祥道
吉祥道

吉祥道入口處空間由 Le Moment(瞬設計)操刀,放置了大量的橘子擺飾,也有提供地毯和橘子小沙發,讓大家在這裡放鬆休息,而這裡將橘子匯聚成橘子林,也代表著「聚吉」,帶來滿滿好運氛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拍打卡點2:轉吉

吉祥道
吉祥道

再往前走就能看到 「轉吉」拱門,想轉運的改快來這裡!趣味的的設計中藏有挑戰連線吉字遊戲,趕快來這裡為自己翻轉運勢吧~

必拍打卡點3:吉祥放送

吉祥道
吉祥道

在一系列的吉祥設計中,還有「吉祥放送」舞台,不僅是必拍打卡點之外,也是一處開放表演空間,未來也將不定期舉辦live Podcast!

吉祥道人氣品牌1:萬秀洗濯實驗室

a building with a sign on the front
吉祥道

由萬秀洗衣店主理人張瑞夫創設的萬秀洗衣店媒體平台 ,不僅提倡洗衣職人精神,更讓那些被遺忘在洗衣店衣物有了第二生命,這次在吉祥道中打造了全台首間旗艦店「萬秀洗濯實驗室」,未來也將會舉辦各式活動,希望大家把這裡視為社區的客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iagram
吉祥道

在百貨裡面竟然有洗衣服務!這裡提供大家24hr的自助洗衣服務,在一般營業時間中也有傳統與精緻洗衣,而在這裡購買萬秀洗濯編織袋,還會贈送一次代洗代烘免費服務!

吉祥道人氣品牌2:COFFEE LAW

吉祥道
吉祥道

在「萬秀洗濯實驗室」中攜手「COFFEE LAW」進駐,提供結合休憩空間、咖啡香氣、清酒品嚐與音樂的特殊空間。

吉祥道人氣品牌3:好島集 果嶼永續概念店

吉祥道
吉祥道

近年來全球都在關注永續議題,在台灣本土也有一群人正致力於環保永續、支持台灣當地的作物、文化與物產,「好島集 果嶼永續概念店」」諧音「好代誌(台語),串連18家在地社創品牌,嚴選各地生活選品。還將不定期舉辦飲食示範體驗課程、永續手作課程及講座等,讓這裡不僅是商品的買賣平台,更是讓食農教育貼近日常生活的實驗教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store with shelves of wine
吉祥道

「好島集」也將不定期舉辦飲食示範體驗課程、永續手作課程及講座等,讓這裡不僅是商品的買賣平台,更是讓食農教育貼近日常生活的實驗教室!

吉祥道人氣品牌4:紅氣球書屋

a room with a bench and plants
吉祥道

來自恆春的獨立書店紅氣球書屋,深耕南部多年,近年來在透過閱讀計畫,將書店的文化帶到台灣各地」,這次結合「永續未來」的主題,將空間融合閱讀環境、綠意植栽、自然書寫與地方創生。

吉祥道人氣品牌5:共享廚房

a kitchen with a bar and chairs
吉祥道

邀請大家自行攜帶食材、餐點前來創作料理!利用共享除利用共享廚房,透過一同煮飯、吃飯這些平凡的小事,讓大家慢下步調,在這空間中與他人交流!

除了共享廚房外,這裡也能作為講座場地、藝術策展,或是派對聚會場所,提供大家輕鬆相聚的所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吃美食餐廳1:大吉團

吉祥道
吉祥道

台灣在地的辦桌文化是刻在老一輩心中的回憶,而辦桌美食的手路菜也是各路總鋪師一路傳承下來的好味道,「大吉團」團隊耗時一年打造全新菜單,將多元菜系結合臺菜,包含港式、湖南湖北、四川等菜系,並與小農合作使用各地精選食材,另外,大吉團為迎回往日辦桌文化情懷,將不定期舉辦辦桌活動,在信義區中吃辦桌實在太時髦!

a table full of food
吉祥道

總鋪師私房推薦三款必吃品項:選用台東小農醃漬酸菜製成限量酸菜泡椒豬、耗費長達32小時完成的手工菜蒜香脆皮雞,以及奶香與花椒碰撞海陸雙拼的獨家創意料理奶爆蝦蝦!

必吃美食餐廳2:花花小姐

a person sitting at a table
吉祥道

夢幻的結合!「花花小姐」將花藝融入甜點中,讓甜品不僅是留在味覺,運用獨特的食用花,每一口都能吃到獨有的香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吉祥道
吉祥道

將傳統小點與現代風味碰撞研發出創意獨家口味,在甜品中加入意想不到的花生荖、鳳梨酥、沙其瑪,搭配上獨特食用花材,同時滿足視覺、味覺雙享,變身為最新IG網紅打卡熱門甜品店!

【「吉祥道」開幕資訊】

吉祥道
吉祥道

■開幕日期:2024/4/13(六)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8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四11:00-20:00,週五至日11:00-21:00

點我看IG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真正的炸雞在這裡!美國超紅「Popeyes」炸雞插旗台灣,帶來最正宗肯瓊風味,首店確定開在台北市XX區!

台北最好吃人氣義大利麵餐廳TOP8!最強日式洋食義大利麵、米其林二星主廚坐鎮的店、主打新美式義大利料理每間都要吃!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嬌點話題

pink rose flowers over blue background and paper greeting card with text happy mother's day

30句超暖心「母親節語錄」!I型人害羞說不出口對媽媽的感謝與愛意一次教你,寫在卡片、傳簡訊都適用!

星巴克

迎接夏天!星巴克推出渡假感海洋系列週邊商品!藍天、沙灘、大海全都躍上馬克杯、TOGO冷水杯和馬克杯!

漢堡排

日本「漢堡排嘉Hamburg Yoshi」5/11中和環球開幕,炭火厚牛舌排必吃,每日限量300份!

711

全新複合商場「Par K* Avenue」台南永康開幕,擁有全台唯一繽FUN冰沙機等7大亮點一次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