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日本連續14年米其林名店監修「元一天ぷら」首度登台,打造高端板前天婦羅,菜色、價格一次看!

挑戰「從沒吃過的攻頂層次」太厲害!

By and Kitty Su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金字塔頂端的天婦羅終於在台灣也能吃到了!來自日本連續14年米其林名店監修的「元一天ぷら」,即日起於台北全新開幕,正式加入台北高端飲食行列,為饕客帶來前所未有的頂級天婦羅,COSMO幫大家整理了開幕資訊以及菜品搶先看,一起來看!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的背景大有來頭,是來自蟬聯14年東京米其林名店元吉天ぷら的店主元吉和仁海外監修合作的全新品牌,將顛覆大眾對於天婦羅的印象,透過細膩的烹調手法加上新鮮食材,打造「從沒吃過」的絕頂天婦羅。

亮點1:板前的天婦羅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不同於以往對於天婦羅的油膩觀念, 元一天ぷら使用板前的型態,在饕客面前展現出一道道料理,將天婦羅提升到不同檔次。

亮點2:獨創「液態氮」手法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在烹調手法上, 元一天ぷら打造獨創的「液態氮」手法,使用-196度之液態氮消除麵粉中挾帶的濕氣與水分,讓麵衣完美的包裹在食材上,也能巧妙運用不同層次的麵衣厚薄度,打造的多種口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在油炸方面,也以分區、分油溫的方式,切成許多階段與部位分層調理,利用此種方法為食材呈現最完美的油炸樣貌。

必吃推薦:店內明星商品「海老天婦羅」一次展現3種型態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店內的明星商品海老天婦羅,便以三種型態出現在饕客面前,蝦頭以「炸蝦仙貝」薄衣酥炸,乾爽香酥,由入現烤仙貝般,越嚼越香!而蝦身的,則分為「薄炸海老」及「酥炸海老」,多「薄炸海老」屬薄麵衣,口感酥脆,半生熟的蝦肉鮮甜嫩口,「酥炸海老」使用不帶筋性的麵衣,外皮脆口,加上Q彈肉質相當有反差驚喜。

必吃推薦:松葉蟹天婦羅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松葉蟹天婦羅選用每日活蟹,蒸煮熟透手工剝絲,纏繞包裹後呈現如蠶繭般的蟹肉,打造絕佳味蕾的享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吃推薦:甘鯛佐白菜芡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選以時令鮮魚,以立鱗燒的方式處理,魚鱗遇熱油直挺立起,層層交疊如蜂巢立面,酥脆的魚鱗香氣四溢,再佐上白菜芡汁一併滑入口中,口感相當讓人回味無窮。

天婦羅職人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在料理與食材上都相當用心的元一天ぷら,每一位店內的天婦羅職人都是承襲東京「元吉」的精準功夫,而「元一」的料理團隊於籌備期間也到東京修業 ,社長也特別選用台日兩地嚴選食材 ,將最好的獻給各位饕客!

【元一天ぷら 店鋪資訊】

元一天ぷら
元一天ぷら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1號1樓

■餐期時段:18:00~22:00

■營業時間:每週日、一為固定店休日

■消費方式: 套餐價格$6500+10%

■餐廳電話:02-2778-338

■inline訂位網址:請點我

■訂位須知:每日開放三十日內的訂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cosmo
COSMO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3/14情人節有趣禮物推薦TOP9,遠距離接吻神器、同居情侶必備搞怪衛生紙,送這個絕對讓另一半超驚喜!

王品全新品牌「朝粥幫」2/24開幕!金龍、銀鳳及琥珀三大粥底、7大砂鍋粥、必吃中華料理搶先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嬌點話題

pink rose flowers over blue background and paper greeting card with text happy mother's day

30句超暖心「母親節語錄」!I型人害羞說不出口對媽媽的感謝與愛意一次教你,寫在卡片、傳簡訊都適用!

星巴克

迎接夏天!星巴克推出渡假感海洋系列週邊商品!藍天、沙灘、大海全都躍上馬克杯、TOGO冷水杯和馬克杯!

漢堡排

日本「漢堡排嘉Hamburg Yoshi」5/11中和環球開幕,炭火厚牛舌排必吃,每日限量300份!

711

全新複合商場「Par K* Avenue」台南永康開幕,擁有全台唯一繽FUN冰沙機等7大亮點一次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