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神秘木乃伊、沈睡數千年的法老圖坦卡門~《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超過500件陪葬品首度來台!

考古迷一定要朝聖,地底下的木乃伊在台灣也能看的見了!

By and Jess Lee (BAZAAR TW)
法老王
聯合數位文創+Tutankhamun London

喜愛埃及古文明與金字塔迷們所引頸期盼的「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確定將在2020年初登台展出!展覽內容包括赫赫有名的「黃金面具」、「娜芙蒂蒂」、「國王座椅」等五百餘件的稀世珍寶,展覽現場將會模擬當時法老陵墓時的擺放位置一次展出!這是第一次法老圖坦卡門等多項埃及文物登台展出!

法老圖坦卡門

法老王
INTERFOTO / Alamy Stock Photo/saatchigallery

考古學家在1992年找到沈睡數千年的法老圖坦卡門,還伴隨著數以千計的陪葬品一起出土!圖坦卡門一出生便被視為王位繼承人,9歲即位,掌權十年的歲月,圖坦卡門19歲便英年早逝。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由於圖坦卡門的陵墓保存是所有埃及皇室當中最完整的,圖坦卡門的出土,因此讓世界看到豐厚的埃及文化,也吸引了不少考古學家爭相前往探索。只不過,當時幾個先行進入圖坦卡門陵墓的考古學家們先後去世,更是讓圖坦卡門矇上一層「法老的詛咒」的神秘面紗。

黃金面具

覆蓋在圖坦卡門木乃伊上的面具,由黃金打造,鑲有各種寶石與彩色琉璃。前額的部分有著鷹神以及眼鏡蛇神,分別象徵上、下埃及的保護神;下方的柱狀鬍鬚,則是象徵著冥神奧西里斯。面具上的神情,大鑲石英和黑曜眼睛炯炯有神,是古埃及人追求「永生」的藝術表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將面具覆蓋在木乃伊上,就像生前一樣,也再次說明了古埃及人對於「永生」的嚮往。

娜芙蒂蒂

娜芙蒂蒂是法老圖坦卡門父親法老阿肯那頓的正宮王后,傳說她有著絕世的美貌,她的名字就是「美麗的人來了」之意,是當時古埃及最有權勢的女性!

娜芙蒂蒂與丈夫育有6個女兒,其中三女兒安克珊海娜曼許配給法老圖坦卡門(安克珊海娜曼與圖坦卡門為同父異母的姐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國王座椅

以木頭做為主架構,表面鋪滿金銀箔板;椅背上使用了各式的彩色琉璃與寶石,描繪著法老與王后的日常生活。

座椅上描繪了受到太陽神的夫妻兩人的日常生活,這件珍品也會來台展出。

儀式用床

Museum, Tourist attraction, Interior design, Display case, Furniture, Display window, Theatrical property, Building,
聯合數位文創

圖中的後方有三張儀式用床,古埃及人相信當法老王死後,可以從此床上重生,進到來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展覽資訊

Poster, Movie, Album cover, Advertising, Graphic design, Action film, Book cover,
聯合數位文創

「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

■日期:2020.01.17~2020.04.05

■開放時間:每日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 2、3展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電話:(02)7721-6955 #2(每日 10:00-18:00)

立即購票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19「新北耶誕城」終於要點燈!不想擠破頭去拍照,絕對要鎖定網美必拍最新9大景點~做好筆記直接先衝這裡就對了!

今年冬天必衝「日本汐留Caretta冬季點燈」!11月起打造整片《阿拉丁》浪漫燈海~華麗電影場景美得讓人暈眩啊!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嬌點話題

pink rose flowers over blue background and paper greeting card with text happy mother's day

30句超暖心「母親節語錄」!I型人害羞說不出口對媽媽的感謝與愛意一次教你,寫在卡片、傳簡訊都適用!

星巴克

迎接夏天!星巴克推出渡假感海洋系列週邊商品!藍天、沙灘、大海全都躍上馬克杯、TOGO冷水杯和馬克杯!

漢堡排

日本「漢堡排嘉Hamburg Yoshi」5/11中和環球開幕,炭火厚牛舌排必吃,每日限量300份!

711

全新複合商場「Par K* Avenue」台南永康開幕,擁有全台唯一繽FUN冰沙機等7大亮點一次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