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天冷喝湯超暖胃!全台有名「熱湯」TOP8推薦,經典粵式煲湯、香辣韓式馬鈴薯排骨湯、地區限定沙鍋魚頭、牛肉湯全都要喝!

在寒風中每個熱湯都讓人欲罷不能啊!

By and Kitty Su
全台有名「熱湯」top8
bettyfoodie_、kangbaock/IG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大家都有做好保暖的準備了嗎?除了讓身體溫暖外,讓胃暖起來也相當重要,胃暖了能幫助肚子驅寒涼氣、舒緩胃部的不適感也能減輕身體的負擔,在冷冷的天氣中最適合的來一碗熱湯了,COSMO幫大家整理了8間全台有名的「熱湯」推薦,從粵式煲鍋、韓式排骨湯到在地限定的鮮魚湯、牛肉湯全都有,包你暖心又暖胃!

【粵式煲湯】澳門骨堡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道地粵式煲鍋、來自澳門的大骨煲湯的「澳門骨堡」,利用豬大骨、黃豆與多種中藥材熬製,湯頭濃郁溫潤,充滿滿滿的豬骨精華,熱熱的喝上一碗超暖胃,而其中豬腿大骨一定要試試,被煲到骨髓ㄧ吸就上來,一口就能享受到豬肉獨有的油脂香與湯汁精華融合的濃厚風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3巷2之2號

【魚湯】以馬內利鮮魚湯

以一碗魚湯中放入整條吳郭魚為名的「以馬內利鮮魚湯」,也是台北的知名魚湯老店,屬於豬大骨湯底,再加入薑絲、九層塔,沒有過多的調味,口味相當輕甜鮮美,而店家堅持使用當天新鮮得吳郭魚,所以大家要吃要提早去,以免向隅!另外推薦大家可以點綜合米粉麵一起搭配。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3號

【雞湯】雙月食品行

連續五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的「雙月食品行」,絕對是雞湯界的第一品牌,招牌的雙月燉雞湯系列,使用湯肉分離煮法,先將湯品頓好,再加入新鮮的大雞腿的部分切塊,保持肉質鮮嫩。再加入高山高麗菜提升鮮甜,推薦大家蛤蜊燉雞腿湯 、 干貝燉雞腿湯 還有必點的愛恨椒芝麵不要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之2號

【韓式馬鈴薯排骨湯】東輝韓食館

天氣冷冷必喝的「韓式馬鈴薯排骨湯」,以豬骨為主角搭配上燉至入口即化的馬鈴薯,湯底辣中帶有清爽,在加上滿滿胡椒粉的提味,大量蔬菜的甜味與秘制辣醬的湯頭搭配起來實在太銷魂!而東輝韓食館生意實在太好,大家叫去之前一定要記得訂位。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29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溫體牛肉湯】文章牛肉湯

說到有名的熱湯不能錯過台南牛肉湯,其中最為有名的「文章 牛肉湯」是大家來到台南一定要吃過的名店,利用未經過冷藏、冷凍的牛肉,切成薄片後加入以牛大骨熬製而成的滾燙熱湯,在這過程中讓牛肉呈現五至七分熟,清甜的湯頭加上牛肉的鮮甜,喝下讓人感到去神清氣爽、全身都溫暖起來了。多數牛肉湯在週一、週二會店休,因為牛隻宰殺時間的關,大家不要撲空!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00號

【砂鍋魚頭】林聰明沙鍋魚頭

嘉義必吃的「林聰明沙鍋魚頭」,湯底是由豬骨高湯加上扁魚、白菜、蝦米等應過8小時的熬煮製成,再加入祖傳秘制的沙茶醬,只能說吃過就回不去了~蔬菜的清甜以及沙茶獨有的香氣,真的會一口接一口的喝,偷偷分享大家在店裡湯喝完還能免費續!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藥燉排骨】康寶十全藥燉排骨

位在台中的的知名藥燉排骨「康寶十全藥燉排骨」,一年四季都有擁護者,每天都要煮上5個小時的湯頭,使用十多種藥材熬製而成,喝起來相當甘甜入味,也不會有苦澀感,推薦大家可以點支股(肋骨)部位的肉,肉質鮮嫩很好入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地址:台中市北區美德街302號

【麻油雞】阿誠麻油雞

冬天就想吃點進補溫潤的熱湯,位在高雄的「阿誠麻油雞」也是在地的知名老店,將土雞肉先炒後燉,這間的麻油雞屬於清爽的流派,肉質相當q嫩,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麻油香氣緩緩帶出,有路過的大家要試試,然後栽再加點一碗搭配魚酥的肉燥飯超享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22號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2024全台親子出遊走春景點TOP8!AR、VR海底隧道冒險、日本流水素麵體驗、森林系牧場全都有!

2024日本主題樂園TOP8盤點!即將擴建的環球任天堂樂園、全球最大哈利波特影城、不用飛芬蘭就能看到嚕嚕米樂園!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熱搜美食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最寵媽咪,13間母親節套餐總整理!豪華團聚桌菜、限定懷石料理套餐快手刀訂位

台中消夜

台中宵夜推薦TOP8,百家爭鳴的深夜滷肉飯、夜間限定10元生魚片、半夜也吃得到隱藏版冷凍芋甜湯!

shiaosh、ab031222ig

10間最有氣氛「台北咖啡廳」推薦!森林系氛圍X日式文青風裝潢,精緻甜點配上濃醇咖啡,一個人窩整個下午

2021台北火鍋吃到飽與大份量肉推薦,讓你吃到肚子飽飽飽,不吃會後悔的店家!

2024全台火鍋吃到飽推薦TOP18!辛殿麻辣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和牛涮日式鍋物、誘人韓式火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