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全台首家羊肉爐吃到飽
tw_mango_korea、lena_y_chen/IG

2024全台必吃羊肉爐總整理!全台首家羊肉爐吃到飽、最難訂位羊肉爐、獨創新疆手撕羊肉,每個都想吃!

天啊每間羊肉爐都想去吃!

By and Kitty Su

冬天就是要吃暖暖,吃鍋的選擇也非常多,除了薑母鴨、麻油雞外,最受大家喜歡的就是能暖身和補充能量的羊肉爐!不論是跟朋友聚會、同事們下班去吃都非常適合,COSMO幫大家整理了全台的各家必吃的羊肉爐盤點,從台北到高雄都幫你網羅了,每家都充滿特色,從湯頭、羊肉到熱炒小食,一起來看!

台北 下港吔羊肉爐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位於民權西路捷運站旁的「下港吔羊肉爐」,是台北超人氣的羊肉爐之一,招牌的羊肉爐屬於紅燒湯頭,鍋內附有羊小排、羊大骨及帶皮羊肉,店內同時還有許多其他羊肉料理可以做選擇。必點:烤羊串、蔥爆羊肉、蔥油麵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

台北 車庫羊肉爐

全台北最難訂位的「車庫羊肉爐」!隱身在合江街住宅區當中的羊肉爐,羊肉爐中本身的配料相當多,包括了香菇丸、牛肉丸、凍豆腐、高麗菜與帶皮羊肉,帶皮羊肉較為濃郁、肉質軟嫩,份量很足,湯頭屬於紅燒口味,不加酒的湯頭中清甜中帶有蔬菜與羊肉的香氣。必點:羊油麵線、蒜苗鹹豬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3巷10號

桃園 羊霸天下羊肉爐

位在桃園的 「羊霸天下羊肉爐 楊梅總店」,而這裡的特色是吃到飽的羊肉爐!這裡有藥燉湯、清燉湯、仙草羊肉湯三種湯底的選擇,招牌是多種中藥熬製的藥燉湯底,口味甘甜濃郁,放在一旁自助夾取的羊肉區中,有各種不同部位的肉品:羊肋排、羊肚、腿腱肉、羊肉片等,非常有誠意,蔬菜、菇類、火鍋料也應有盡有。必吃:羊大骨、特製腐乳醬。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245巷23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竹 耀武羊威羊肉爐

羊肉爐吃到飽的始祖,總店為於竹北的「耀武羊威羊肉爐」,這裡有六種獨創湯頭,每款湯底都很有特色,還有全台獨創新疆手撕羊肉(特殊料理方式讓羊肉不腥羶又軟嫩),在羊肉上也提供了7種部位的選擇,而且都有用中藥滷製過,下鍋煮一下子就能開動了。必吃:手撕羊、山神種子湯底、鮮蒜羊肉湯底。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268號

彰化 阿秀羊肉爐

彰化溪湖非常熱門的羊肉爐老店「阿秀羊肉爐」,已有40多年的歷史,湯頭部分可以選擇中藥或薑絲,中藥湯頭香氣濃郁也有帶些許的薑香、薑絲則較清爽能吃出羊肉的原味,綜合羊肉爐鍋中有帶皮羊肉、瘦肉等部位,必點:羊肝炒薑片麻油、白切三層肉。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長青街19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中 呂岡山羊肉爐

為在一級戰區公益路、民國72年創立的「呂岡山羊肉爐」,是台中的人氣羊肉爐,不僅可以選擇肉的部位,湯底也有招牌當歸、清湯、紅燒、全酒、半酒不同點風味,兩鍋還能做成鴛鴦鍋,鍋中切成塊狀的帶皮羊肉軟嫩中帶有嚼勁。必點:油拌麵線 、蔥爆炒羊肉。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84號

高雄 源坐羊肉店

說到羊肉絕對不能不題到岡山,位在北高雄岡山的「源坐羊肉店」,是在地人也愛的羊肉爐餐廳,湯底充滿藥膳與當歸香氣,濃郁不膩口,再加上蔬菜漏整題湯頭更加鮮甜,店家也嚴選精選處女羊及閹割公羊肉,肉質相當新鮮軟嫩沒有腥味。必點:羊肉燒餅、沙茶羊肉米粉。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仁壽路206號

高雄 舊市羊肉

同樣是岡山羊肉爐名店的「舊市羊肉」,湯頭屬於濃郁類型,藥膳風味中帶有清甜,鍋內以帶皮羊肉為主,油脂豐富、口感細緻軟嫩再沾上靈魂醬料辣豆瓣醬,真的是一絕!必點:羊油麵線、涼拌羊雜。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111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北海道景點懶人包!札幌、小樽自由行TOP8景點推薦,豐盛海鮮丼早餐、絕美First Love拍攝地、狸小路秘密小店別錯過

南投不只有日月潭!8大必訪「2023南投網美景點」,朝霧碼頭旁最美民宿咖啡廳、製陶體驗DIY、茶園最高觀霧亭全攻略!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熱搜美食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最寵媽咪,13間母親節套餐總整理!豪華團聚桌菜、限定懷石料理套餐快手刀訂位

台中消夜

台中宵夜推薦TOP8,百家爭鳴的深夜滷肉飯、夜間限定10元生魚片、半夜也吃得到隱藏版冷凍芋甜湯!

shiaosh、ab031222ig

10間最有氣氛「台北咖啡廳」推薦!森林系氛圍X日式文青風裝潢,精緻甜點配上濃醇咖啡,一個人窩整個下午

2021台北火鍋吃到飽與大份量肉推薦,讓你吃到肚子飽飽飽,不吃會後悔的店家!

2024全台火鍋吃到飽推薦TOP18!辛殿麻辣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和牛涮日式鍋物、誘人韓式火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