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旅客最愛!日本「東京職人拉麵店TOP7」推薦!米其林摘星拉麵、抹茶雞白湯拉麵到超香甜鴨肉拉麵...拉麵狂熱者別錯過!

好想來趟餐餐吃拉麵的旅行啊~

By and Chi Sung
日本東京必訪的「職人拉麵店」
afuriramen_toronto、tsutajapanofficial/IG

你是不是也是拉麵狂熱份子!是不是一個禮拜不吃拉麵就受不了!本次COSMO精選家「東京必吃拉麵」,如果要到東京玩肯定要先把這篇好好讀完再放進口袋名單!在這些職人拉麵中,摘下米其林星星的就有三間,再加上超特別的抹茶雞白湯拉麵、香甜鴨肉拉麵、拉麵之神也推薦的生薑醬油拉麵!一定有你喜歡的口味吧~

東京必訪拉麵店1:青島食堂秋葉原店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日本東京秋葉原是拉麵的一級戰地,超多知名拉麵店都在這裡!有間日本人公認第一名的拉麵是來自新潟長岡的「青島食堂」,也是長岡生薑醬油拉麵的創始店!

拉麵會放入生薑的理由據說是為了去除豬腥味!而青島食堂的店面有著古樸簡單的氛圍,但是有超級純粹的美味!是間幾乎只有日本人才會來吃的道地拉麵唷!喜歡醬油拉麵的別錯過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佐久間町3-20-1

■電話:03-5820-0037

東京必訪拉麵店2:金色不如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東京的新宿不只是大家最愛的逛街地方,也是拉麵的一級戰區喔!已經連續3年入選米其林指南,並在今年剛拿到米其林一星的金色不如歸拉麵就坐落於此啦~想要摘星的你可以去排隊囉~

湯底是加入鯛魚跟蛤蠣和貝類的高湯熬製而成,加上牛肝菌和黑松露的香味,喝起來有了清爽鮮甜的海味!也因為湯頭是清爽、清澈的,這是屬於「淡麗系」的拉麵~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新宿2-4-1

■電話:+81-3-5315-4733

東京必訪拉麵店3: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寫下日本拉麵傳奇的一間店「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在2016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成績,也是歷史上首度摘星的日本拉麵!將日本的「UMAMI」鮮味文化與來自世界各地食材的風味,製作出口味非常獨特、有豐富香氣的拉麵!

目前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是採預約優先制,想要吃麵的你千萬不要忘記先訂位囉~~不然可能要排很久或甚至吃不到呢!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西原3-2-4フロンティア代々木上原 B1F

■營業時間 : 11:00〜15:00

東京必訪拉麵店4:AFURI阿夫利 原宿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FURI阿夫利的柚子拉麵應該是每個愛吃拉麵的你都會知道的吧~~除了基本的醬油拉麵、鹽味拉麵,特色的就是柚子鹽味拉麵、柚子露沾麵、柚子辣湯麵、柚子醬油拉麵!

AFURI阿夫利的柚子拉麵應該是每個愛吃拉麵的你都會知道的吧~~除了基本的醬油拉麵、鹽味拉麵,特色的就是柚子鹽味拉麵、柚子露沾麵、柚子辣湯麵、柚子醬油拉麵!

AFURI阿夫利讓喜歡柑橘風味的你有超多選擇!清爽的湯頭會忍不住想把湯喝光光吧~要注意是AFURI阿夫利原宿店不收現金,只能使用信用卡和電子支付喔!去之前可要準備好了!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3-63-1

■營業時間:11:00~23:00

東京必訪拉麵店5:mensho san francisco

有看過綠色湯底的拉麵嗎?這間「MENSHO SAN FRANCISCO」獨家研發出了抹茶雞白湯拉麵!舉說有著非常濃郁的香氣呢~喜歡嘗試新事物的你這會是一個好選擇唷!這間店的另一重點招牌則是A5黑毛和牛醬油拉麵,喜歡吃和牛的你別錯過了,看那面積超大的肉片~太誘人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另外,因為MENSHO SAN FRANCISCO的本店其實是位於美國舊金山,所以還有白松露和牛叉燒雞白湯拉麵、和牛叉燒甜蝦法式濃湯拉麵、和牛擔擔麵這樣風格多元的拉麵品項呢~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3 新宿ミロード7F

■營業時間:11:00~23:00

東京必訪拉麵店6:銀座八五

又一間摘星的拉麵店啦~銀座八五在連續獲得多次米其林指南推薦後,在2022年拿到了米其林一星的評價!湯底以雞作為主體搭配鴨、昆布來熬煮,也另外加入許多新鮮食材讓清爽的湯頭有著多重層次的風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銀座八五除了拉麵之外,有另一個隱藏必點就是叉燒飯!除了飯本身的味道,還會另外加入拉麵高湯,聽起來真的好好吃呀~因為這間店真的非常熱門,提醒你想吃的話記得多預留時間排隊喔~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14-2 第一はなぶさビル 1F 


■電話:050-5596-6139

東京必訪拉麵店7:鴨to蔥

有吃過以豚骨、雞、海鮮作為熬煮湯底的拉麵,那你有吃過用鴨作為主角的拉麵嗎?用鴨肉和大蔥做出的拉麵,鴨to蔥也是現在的排隊名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鴨to蔥對蔥有多講究呢?提供三種蔥的選擇,你可以自己調整拉麵蔥的配置,愛吃蔥的人肯定會受不了吧!再看那個超粉嫩的鴨肉也是超柔軟超好吃!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上野6-4-15

電話: +81 3-6803-2334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熱搜美食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最寵媽咪,13間母親節套餐總整理!豪華團聚桌菜、限定懷石料理套餐快手刀訂位

台中消夜

台中宵夜推薦TOP8,百家爭鳴的深夜滷肉飯、夜間限定10元生魚片、半夜也吃得到隱藏版冷凍芋甜湯!

shiaosh、ab031222ig

10間最有氣氛「台北咖啡廳」推薦!森林系氛圍X日式文青風裝潢,精緻甜點配上濃醇咖啡,一個人窩整個下午

2021台北火鍋吃到飽與大份量肉推薦,讓你吃到肚子飽飽飽,不吃會後悔的店家!

2024全台火鍋吃到飽推薦TOP18!辛殿麻辣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和牛涮日式鍋物、誘人韓式火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