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超消暑!大台北10大爆紅涼麵推薦,日式文青涼麵、傳統懷舊涼麵、米其林推薦涼麵,各式風格涼麵總整理

呼嚕呼嚕大口吃涼麵!

By and Angelina Lee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top10!米其林推薦涼麵店、日式文青涼麵、傳統懷舊涼麵,大熱天必吃!
bancoldnoodle、little.foodie.wow/IG

夏天到了!又是個適合瘋狂吃涼麵的季節,涼涼的麵條再搭配香濃滑順的醬汁,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可口涼麵!COSMO已經幫你整理好大台北地區10家超好吃涼麵推薦!無論是早餐、午餐、晚餐,甚至是宵夜時段,什麼時候想吃涼麵,都可以隨時滿足你的口腹之慾!

【全台涼麵推薦】

  • 草地人涼麵
  • 福德涼麵
  • 劉媽媽涼麵
  • 好朋友涼麵
  • 陳家涼麵
  • 一碗小涼麵
  • 陸地涼麵
  • 小良絆涼面
  • 今日子涼面
  • 甘霖涼麵舖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1:草地人涼麵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草地人涼麵,以前的名字是叫「小貨車草地人涼麵」,後來改名為「草地人涼麵」,改名也絲毫不影響他的人氣,一樣是間還大排長龍的涼麵店!

但要注意喔!「草地人涼麵」是從早上7點開到晚上7點,所以不要太晚去吃,可能會撲空喔!

一端上桌,就飄來濃郁的芝麻味,而吃起來還會有醋酸酸的味道,可以再加上芥末一起享用,酸嗆的涼麵真的會忍不住一直吃!店內還有綜合味噌湯,便宜又料多,而且湯裡面加的貢丸不是一般的貢丸,是香菇貢丸!是不是很有誠意!

草地人涼麵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光興街108號

■電話:02-2973-5005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2:福德涼麵

不論你何時想吃涼麵,位於中山區興安街的人氣美食「福德涼麵」, 隨時24小時供應!人氣美食最怕就是想吃去到店家發現撲空,24小時都開真的太寵吃貨們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福德涼麵的醬汁是麻醬混合炸醬,將醬汁與麵條拌勻後入口相當滑順,裡頭還帶了一點蒜味幫醬汁提味,所以吃起來口味會超濃郁、豐富,無比享受!可以搭配「貢丸蛋花湯」,湯裡頭的蛋是半熟蛋,非常特別的口感,推薦大家可以喝看看!

福德涼麵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76號

■電話:02-2503-8553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3:劉媽媽涼麵

台北人的專屬宵夜早點 ,非劉媽媽涼麵莫屬了啦!劉媽媽涼麵從晚上9點一路賣到早上9點,這時間營業正好可以撫慰剛加完班或是剛上完大夜班的人疲倦的心靈。

吃一口劉媽媽涼麵,麻醬中帶著濃濃的蒜味,愛蒜的人一定要吃!但如果你是不吃蒜或不想有壞口氣的朋友們也完全不用擔心,菜單有選項可以選擇不加蒜。來這邊吃涼麵可以再點個半熟荷包蛋、蔥蛋作為配菜,尤其必點「味噌蛋花湯」,一口麵一口湯超過癮!(順便推薦一下劉媽媽涼麵隔壁有間賣泰奶的店,老饕必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劉媽媽涼麵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37號

■電話:02-8787-2093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4:好朋友涼麵

在2019、2020年,「好朋友涼麵」連續兩年榮登好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夜市街頭小吃 ,也是士林夜市的人氣小吃店,無論何時去都排著滿滿人潮。營業時間是配合夜市喔~只開到23:30,如果是要吃宵夜要早點去喔!

好朋友涼麵的醬汁有加了檸檬與榨菜中和了傳統麻醬的膩味,再用胡椒蒜泥提味,店裡也有麻辣口味可以選擇,裡頭加麻醬跟涼麵醬,吃起來更多了麻辣的香氣,這樣的搭配反而吃起來更爽口。好朋友涼麵還貼心地為了素食主義者供應素食涼麵,讓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嚐嚐被米其林推薦過的美食。

好朋友涼麵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31號

■電話:02-2881-1197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5:陳家涼麵

你一定聽過鼎鼎大名的陳家涼麵 !從1975開業後人流就絡繹不絕,還曾經被許多報章雜誌、新聞媒體刊登採訪過,更是榮登許多名人心中的愛店!

店家是在巷內,環境也是比較狹小,但排隊的人依舊不減!就是要吃到這一味才肯離開!

從麵條的作工開始就是非常繁瑣有講究,吃起來的口感軟硬適中有Q度,醬料是用麻醬、醬油、大蒜、麻醬、醋,再加上稍許的糖水,照著祖傳秘方做出來的,而配料的部分就是最傳統的小黃瓜絲而已,簡單又好吃!

最重要的是,他們是全台第一家做出「三合一湯」的店,將味增湯、貢丸、蛋花混合而成,超有創意!引領涼麵界紛紛效仿。

陳家涼麵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29號

■電話:02-2766-0171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6:一碗小涼麵

一碗小涼麵整體的風格是屬於偏日式的文青風格,有別於簡陋的傳統小吃店,進入一碗小涼麵就會真的有種放鬆享受美食到感覺,即便隱藏在巷弄也擋不住源源不絕的人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碗小涼麵最大的特點就是會在涼麵放上溏心蛋,濕潤的蛋黃跟涼麵醬汁堪稱絕配!也可以加上他們自製的手炒辣椒提箱,並搭配香腸或者皮蛋豆腐,更能豐富涼麵的味道。

一碗小涼麵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213巷4號

■電話:0962-074-915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7:陸地涼麵

身為深坑老街最有名的涼麵店,在大台北地區、桃園市擁有超多分店!即便沒辦法親自到深坑也可以在其他地方品嚐到好吃的陸地涼麵!

來到深坑旗艦店,可以點涼麵跟臭豆腐一同享用,真的是超幸福的搭配組合!

陸地涼麵是走比較傳統路線,醬汁會有濃濃的麻醬跟蒜味,所以喜歡吃蒜的朋友一定會超愛!他們店還有另一個品項也很值得嘗試,「酸辣涼麵」,醬汁酸辣清爽很開胃,上面還會撒上花生粒,吃麵還可以搭配脆脆的花生,是兩種不同口感的撞擊,超級特殊!

陸地涼麵 深坑老街旗艦店

■地址: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二段194號

■電話:02-2662-9066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8:小良絆涼面

小良絆涼面有最基本台式涼麵有的小黃瓜絲、胡蘿蔔絲當作配菜,再加上溏心蛋跟店家特有的秘製嫩雞胸,不僅如此!醬汁也有3種(深培胡麻、日式辣油、酒釀豆乳)可以自由選擇,多重選擇可以讓客人嘗試不一樣的風味,快加入口袋名單去小良絆涼面當文青吧!

小良絆涼面可謂是近年來涼麵界的後起之秀,把台式涼麵質感化,將台式涼麵與日式風味融合在一起,創造出新一代文青涼麵!光從店家外觀來看,還以為是一間咖啡廳,沒想到是買涼麵的!

小良絆涼麵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81號之一

■電話:0935-194-300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9:今日子涼面

今日子涼面也是一家偏日式的店,價格親民又有質感,是一家超級實惠的店家!而且店家就在府中站旁邊,不會很難找,交通也很方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敢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川味椒麻涼麵」,一端上桌就可以聞到椒麻香,有別於一般涼麵的麻醬,川味椒麻涼麵更多了點新鮮感,吃起來不會太辣,是麻中帶點辣的感覺,味道濃厚卻不膩口,吃一口就會上癮!而這裡不但有賣涼麵,還有賣日式烏龍湯麵,甚至一進店家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滷味,可以切一盤當小菜配著吃!吃完會超級滿足!

今日子涼面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北門街22號1樓

■電話:02-8968-1833

大台北人氣涼麵推薦10:甘霖涼麵鋪

位於永和市場內的某一條巷弄的人氣涼麵店, 店家不會很難找,但位置比較偏僻,可能會比較不方便停車,建議可以坐公車前往喔!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熱搜美食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最寵媽咪,13間母親節套餐總整理!豪華團聚桌菜、限定懷石料理套餐快手刀訂位

台中消夜

台中宵夜推薦TOP8,百家爭鳴的深夜滷肉飯、夜間限定10元生魚片、半夜也吃得到隱藏版冷凍芋甜湯!

shiaosh、ab031222ig

10間最有氣氛「台北咖啡廳」推薦!森林系氛圍X日式文青風裝潢,精緻甜點配上濃醇咖啡,一個人窩整個下午

2021台北火鍋吃到飽與大份量肉推薦,讓你吃到肚子飽飽飽,不吃會後悔的店家!

2024全台火鍋吃到飽推薦TOP18!辛殿麻辣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和牛涮日式鍋物、誘人韓式火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