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台南美食小吃太銷魂!7大必吃堯平布朗尼、鳳姐鴨肉飯、富盛號碗粿,還有麝香葡萄布丁愛玉冰

台南美食真的很多啊!

By and LORENA CHEN、menu美食誌
台南美食之都的稱號實至名歸,不起眼的小店都藏著驚人的美味!pinterest
MENU美食誌Lane的吃貨人生、Hann提供

琳瑯滿目的各式各樣台南美食,冰品、布朗尼、鴨肉飯、薏仁、碗粿、牛肉湯,各式甜鹹美食在台南都應有盡有!今天COSMO介紹7家台南美食推薦給你,可以跟三五好友約一波了!

【台南美食推薦】

  • 清水堂愛玉專賣店
  • 堯平
  • 鳳姐鴨肉飯
  • CHUN純薏仁。甜點
  • 富盛號碗粿
  • 阿裕牛肉涮涮鍋
  • 矮仔成蝦仁飯
menu美食誌
(MENU美食誌Hann提供)

清水堂愛玉專賣店

台南市/中西區

必吃由麝香葡萄層層疊疊堆起的麝香葡萄布丁愛玉冰,底層是剉冰加愛玉,麝香葡萄間鑲嵌著粉圓,在冰頂端放置了手工布丁,整體鮮甜又多汁!

menu美食誌
(MENU美食誌momo提供)

堯平

台南市/中西區

布朗尼濃郁香甜、溼潤綿密且入口即化,很有生巧克力的口感,整體甜度並不會很高,放進烤箱烘烤後別有一番風味!

menu美食誌
(MENU美食誌Lane的吃貨人生提供)

鳳姐鴨肉飯

台南市/中西區

必點不到百元的鴨腿飯,不只鴨肉蓋在飯上,鴨肉底下還藏有筍乾、滷蛋、油豆腐跟梅干,軟嫩的肉質、肥美的鴨皮、濃郁的鴨味,調味剛好,鹹淡適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menu美食誌
(MENU美食誌吃貨安提供)

CHUN純薏仁。甜點。

台南市/中西區

以薏仁為主,供應兩款甜點和一款飲料。必吃白玉紅豆薏仁,冰涼薏仁相當飽滿,質地濃稠軟綿,拌上綿密紅豆,一旁附上帶有淡淡抹茶香的白玉,口感超Q彈!

menu美食誌
(MENU美食誌涵兒提供)

富盛號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

位於永樂市場的人氣小吃,只販售碗粿和魚羹兩種品項。碗粿軟綿中帶點紮實感,醬油不會死鹹,魚羹份量多且湯頭味道鮮甜美味!

menu美食誌
(MENU美食誌Joel Wu提供)

阿裕牛肉涮涮鍋

台南市/仁德區

牛肉爐湯底是牛筋、牛骨與多種蔬果的黃金比例組合,火鍋一上桌已有簡單的高麗菜、番茄等蔬果,牛肉以熱湯川燙就鮮嫩油潤中帶點脆勁,鮮甜滋味讓人難以忘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menu美食誌
(MENU美食誌Lilith 提供)

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市/中西區

必吃蝦仁飯,米飯吃起來濕潤且帶有淡淡的鹹甜味,蝦仁肉口感Q彈,吃得到蝦仁的鮮味,建議可以搭配其他小菜或是湯。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2022台南美食推薦!隱藏版浮誇海鮮丼、巨型握壽司、地表最強牛肉湯、超難搶堯平布朗尼、紅蟳蟹黃鍋燒意麵千萬別錯過

又一個台南美食清單!從甜點、飲料到正餐,盤點台南Top10美食排行榜~

2022台南一日遊美食推薦,從台南早餐一路吃到凌晨酒吧,老宅早午餐、雙人鮮蝦爆丼和36計調酒絕對吃到撐

2021台南美食新開店TOP10!牽絲30公分浮誇波蘿油、文青夾餡甜甜圈、酸辣度十足泰式餐酒館立刻筆記

※本文由memu美食誌授權分享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熱搜美食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最寵媽咪,13間母親節套餐總整理!豪華團聚桌菜、限定懷石料理套餐快手刀訂位

台中消夜

台中宵夜推薦TOP8,百家爭鳴的深夜滷肉飯、夜間限定10元生魚片、半夜也吃得到隱藏版冷凍芋甜湯!

shiaosh、ab031222ig

10間最有氣氛「台北咖啡廳」推薦!森林系氛圍X日式文青風裝潢,精緻甜點配上濃醇咖啡,一個人窩整個下午

2021台北火鍋吃到飽與大份量肉推薦,讓你吃到肚子飽飽飽,不吃會後悔的店家!

2024全台火鍋吃到飽推薦TOP18!辛殿麻辣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和牛涮日式鍋物、誘人韓式火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