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懶人早餐必學10款「隔夜燕麥」!爆炸簡單立刻開吃還能加上花生醬、藍莓、肉桂、蘋果派超夠味...

早餐吃燕麥不僅健康,加上超多食材根本超澎湃

By and Dalal Chen(Womens Health)、Christine Yu(WH US)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meal, dessert, breakfast, frozen dessert, vegetarian food, parfait,
mydarlingvegan; Karissa's Vegan Kitchen

當初先想出「隔夜燕麥」點子的人,根本就是位天才! 完全不需要開火和技巧,就能擁有所有燕麥穀物的營養。把沒時間準備早餐當藉口的忙碌的女子們,快加入這個早餐燕麥罐的行列吧!

製作「隔夜燕麥」就是將燕麥片、喜歡的水果口味、以牛奶或植物奶(像是杏仁奶、豆漿、燕麥奶)作為基底,所有食材倒入容器中,然後存放在冰箱中過夜。而且,它們不僅能依據你喜愛的口味和想要做的飲食控制量身打造,現在也成了素食者的早餐選項之一,像是Pinterest上就遍布著素食主義者的隔夜麥片打卡美照。

glass of overnight oats
Guido Mieth//Getty Images

「這種抓了就走的早餐在每天早上趕著出門時超方便。」營養學家 Georgia Rounder, RD說:「燕麥是良好纖維和蛋白質的營養來源,可以幫助我們整個早晨保持飽足感。」

holding a glass of overnight oats
Guido Mieth//Getty Images

「想要製作素食的隔夜麥片,就用植物奶作為基底。」駐西雅圖營養學院發言人,營養學家Ginger Hultin說。她推薦使用豆漿,因為有較高的蛋白質含量。對純素主義者來說,另一個好處是:全麥燕麥含有鐵和鋅等營養物質,也就是許多人從動物性食物中獲得的營養,Hultin補充道。 若添加奇亞籽或大麻籽,也可以獲得omega-3,同時提高蛋白質含量。真的超簡單!準備好你的梅森罐,開始做這9個隔夜麥片食譜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隔夜燕麥食譜1:草莓燕麥罐

草莓隔夜燕麥片是一個經典的組合,如果你是新手,可以先試試這個食譜。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Dessert, Porridge, Mascarpone, Cottage cheese, Breakfast, Produce,
My Darling Vegan

作法:將無麩質燕麥片、楓糖漿、奇亞籽、牛奶、香草精、碎草莓混合,放置冷藏過夜,隔天再加入新鮮草莓、杏仁及椰子絲。

每份:374卡路里,17克脂肪(11克飽和脂肪),44克碳水化合物,10克糖,42毫克鈉,7克纖維,9克蛋白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隔夜燕麥食譜2:花生醬燕麥罐

這個花生醬隔夜燕麥片,可以說是花生醬吐司的升級版,富含大量的纖維和蛋白質,而且只要五種成分就能完成!

Food, Dish, Cuisine, Ingredient, Dessert, Mousse, Produce, Pudding, Parfait, Recipe,
Minimalist Baker

作法:將杏仁牛奶、奇亞籽、天然花生醬(或杏仁醬)、楓糖漿和無麩質燕麥混合,放置冰箱過夜,花生醬可以不用與牛奶混合均勻,更加有口感。

每份:452卡路里,22.8 g脂肪(4.1 g飽和脂肪),51.7 g碳水化合物,15.8 g糖,229 mg鈉,8.3 g纖維,14.6 g蛋白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隔夜燕麥食譜3:藍莓燕麥罐

這罐隔夜燕麥片濃郁又滑順,秘訣就是加入椰子奶和杏仁奶混合在一起。藍莓可以增添甜味,更不用說還對身體有超好的抗氧化作用了。

Food, Blueberry, Blackberry, Dish, Berry, Ingredient, Cuisine, Dessert, Gorgonzola, Blue cheese,
My Darling Vegan

作法:將燕麥奶、椰奶、杏仁奶、楓糖漿、奇亞籽、香草精、少許鹽和新鮮藍莓混和,放置冷藏4小時以上即可。

每份:
377卡路里,17克脂肪(11克飽和脂肪),49克碳水化合物,14克糖,93毫克鈉,8克纖維,8克蛋白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隔夜燕麥食譜4:南瓜燕麥罐

南瓜隔夜麥片食譜吃起來就像濃郁的南瓜派!

Dish, Food, Cinnamon, Cuisine, Ingredient, Almond butter, Nut butter, Peanut butter, Pumpkin, Produce,
Beaming Baker

作法:將無麩質燕麥、奇亞籽、南瓜香料、肉桂粉、椰子糖、南瓜泥、牛奶、香草精、楓糖漿混和,放置冷藏隔夜。要注意,冷藏好的燕麥最多放置五天。

每份:163卡路里,7克脂肪,20克碳水化合物,4克糖,55毫克鈉,3克纖維,3克蛋白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隔夜燕麥食譜5:椰子拿鐵燕麥罐

椰子拿鐵隔夜燕麥片每一口都能滿足咖啡中毒者。吃起來滑順、爽口、一舉兩得!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Dessert, Semifreddo, Mousse, Produce, Recipe, Verrine,
Fit Foodie Finds

作法:將燕麥奶、咖啡、椰奶、楓糖漿、肉桂粉混和,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喜好調整材料量。

每份:261卡路里,8克脂肪,43克碳水化合物,14克糖,4克纖維,5克蛋白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隔夜燕麥食譜6:蘋果派燕麥罐

這罐隔夜燕麥片濃郁又豐盛,蘋果派愛好者完全美夢成真!如果想要拿來當運動後餐點,只要以一湯匙的香草素食蛋白粉取代楓糖漿就可以了。

From: Women's Health US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熱搜美食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最寵媽咪,13間母親節套餐總整理!豪華團聚桌菜、限定懷石料理套餐快手刀訂位

台中消夜

台中宵夜推薦TOP8,百家爭鳴的深夜滷肉飯、夜間限定10元生魚片、半夜也吃得到隱藏版冷凍芋甜湯!

shiaosh、ab031222ig

10間最有氣氛「台北咖啡廳」推薦!森林系氛圍X日式文青風裝潢,精緻甜點配上濃醇咖啡,一個人窩整個下午

2021台北火鍋吃到飽與大份量肉推薦,讓你吃到肚子飽飽飽,不吃會後悔的店家!

2024全台火鍋吃到飽推薦TOP18!辛殿麻辣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和牛涮日式鍋物、誘人韓式火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