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全台暖呼呼羊肉爐TOP10~多人共鍋、單人小鍋羊肉爐、季節限定老字號總整理!

每家店看起來都超澎湃~

By and Aurora HSIEH
全台必吃羊肉爐top10,季節限定的老字號羊肉爐不能錯過!pinterest
yihui.sun、sasa_finger_licking/IG

冷冷的天就是要來碗熱湯暖暖身體,最近入冬後天氣漸漸濕冷,快看COSMO ANGEL 幫妳整理出的冬季大補帖「全台必吃羊肉爐」,每家的生意都好到不行,翻桌率超高。趕快筆記下來揪朋友一起去吃!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1:車庫羊肉爐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車庫羊肉爐是網友一致認證通過的最難預定羊肉爐,位在合江街內,除了必吃招牌羊肉爐,鹹豬肉、涼拌洋蔥、麵線也是店中的熱銷常勝軍。車庫羊肉爐不是想吃就吃的到的店家,一年中他們總要休息好幾個月,天氣轉涼才會開始營業,如此有個性的羊肉爐店,真是太少見啦!

車庫羊肉爐在今年10月1號開始重啟營業。店中晚餐場次共分兩場,分別為18:00-19:40與19:50-21:30,店員會依照妳所預約的人數,為妳安排不同大小的羊肉爐,當然價錢也會不同喔。最近天氣漸漸轉涼,真的很適合來吃一碗熱熱的羊肉爐!

店家資訊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3巷10號

■電話: 02-2503-9503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2:呂記正宗岡山羊肉爐

台中公益路上真的超多美食,說到台中羊肉爐,沒有人不知道公益路上的呂記正宗岡山羊肉爐,從民國72年經營至今已經三十多個年頭,可說是羊肉爐屆的元老人物,營業到凌晨兩點,所以半夜突然想喝點熱湯,來呂記正宗岡山羊肉爐就對了!

來呂記正宗岡山羊肉爐吃飯,一個人的價位通常落在300到500之間,算是非常平價的羊肉爐;當歸羊肉火鍋、涮羊肉火鍋都只需要350元。店中還有許多羊肉料理可以選擇,每樣都非常新鮮,完全沒有羊騷味,肉質又非常軟嫩,喜歡羊肉的妳一定要試試!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84號

■電話: 04-2327-1265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3:下港吔羊肉專賣店

台北最有名的羊肉爐非下港吔莫屬啦~近3000則的google評價中還可以拿到4.2顆星的好評,實在是非常厲害。店中的羊肉爐分為紅燒與當歸兩種口味,讓不敢吃中藥味的人有更多選項可以選擇。平日中午的人潮較少,如果妳是晚餐時段來用餐,建議還是要先訂位喔!

下港吔羊肉專賣店的羊肉爐份量偏大,如果是兩到三人用餐,點小鍋就已經非常足夠。店家選用10個月的小羔羊來製作羊肉爐,首先用汆燙去腥,再加入蔥薑糖油炸,將水份鎖在羊肉之中,帶皮的羔羊肉軟嫩又帶有嚼勁,讓人超級欲罷不能!

店家資訊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

■電話: 02 2536 7922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4:呂珍郎清燉蔬菜羊肉

呂珍郎清燉蔬菜羊肉有別於一般傳統的羊肉爐,全店裝潢非常的有質感,如果沒有仔細看,可能會誤以為這是一家普通的高級火鍋店!呂珍郎店中使用的羊肉都是當天現宰的太監羊,肉質較嫩,也不會有羊騷味,不敢吃羊肉的妳也可以嘗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呂珍郎清燉蔬菜羊肉的湯底非常清甜,除了加入大量、多種的蔬菜與羊骨熬煮,還加了鮭魚肉在裡面!鮭魚本身肉質就非常香甜,加入羊肉爐後,為整體湯感增添的鮮味,提升了清爽感,非常不膩口。很適合口味較清淡的人喔!

店家資訊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4號

■電話: 02-8792-9989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5:莫宰羊

莫宰羊在台北共有三家分店,每個據點的人潮都是滿滿滿,晚餐時段從五點一路營業到凌晨一點,非常適合成為下班族的聚餐場所。莫宰羊的老闆一開始是下港吔羊肉爐的學徒,經過下港吔老闆的調教後自行出來開店,所以手法、味道也相當的好。

來莫宰羊用餐,一個人的價位通常落在300到500之間,非常親民,店中也有提供套餐可以選擇。除此之外羊肉熱炒、羊肉燒烤也是店中非常熱門的明星商品,孜然羊肉串、烤羊肋排許多老饕一致推崇的必吃餐點,有去吃莫宰羊千萬別錯過!

店家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8號

■電話: 02 2369 1466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6:林家蔬菜羊肉爐

林家蔬菜羊肉爐相較於前面幾家羊肉爐的價位較高,如果妳或是同行友人食量較大,通常一人的價位會落在1000元到1500元之間。雖然價格偏高,但一到用餐時間,林家蔬菜羊肉爐依然座無虛席。是甚麼讓林家蔬菜羊肉爐這麼熱門呢?cosmo angel現在就帶妳一起來看!

從圖片中就可以發現林家蔬菜羊肉爐的湯底非常清澈,這是因為他們有別於一般傳統羊肉爐,不使用紅燒,也沒有使用麻油、米酒,湯底全部使用新鮮蔬菜熬製非常甘甜。店中共有七種不同的菜湯可以選擇,再配上枸杞、薑絲、蛤仔,清爽又滋補,冬天必吃!

店家資訊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27號

■電話: 02-2597-1818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7:鄉野羊肉爐

鄉野羊肉爐在台南是非常有名的老字號羊肉爐店,除了多人享用的大鍋,也有為食量較小或少人用餐的顧客,準備單人小鍋的套餐服務,多元的菜單設計讓妳突然想吃羊肉爐,也不用擔心找不到人陪妳一起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7:鄉野羊肉爐

店中羊肉爐分為清燉與藥膳兩種湯底,其中清燉羊肉爐為季節限定,藥膳則分成中鍋與大鍋,妳可以依照用餐人數自行調整大小;另外,店中的成吉斯汗烤肉也是店內必點,看看圖片這滿滿一盤的肉量,趕快找朋友一起去鄉野羊肉爐進補吧!

店家資訊

■地址: 702台南市南區永華路一段243號

■電話: 06 264 6282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8:水源羊肉爐

高雄鹽埕區可以說是高雄的美食集散地,而超有名的水源羊肉爐正座落於此,大紅色的招牌與羊肉爐慣有的橘黃色燈籠,讓水源羊肉爐在夜晚中顯得更加溫暖熱鬧,從下午五點一路營業到凌晨三點,這期間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從未斷過。

羊肉爐的價位依份數,價位從300到900不等。店中還有提供海鮮、熱炒等菜色,海鮮種類豐富又新鮮,如果有來水源羊肉爐一定要記得點。另外,許多老顧客也非常推薦他們家的福州麵線跟三杯龍骨隨,熱熱的湯配上麵線就是讚!

店家資訊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55號

■電話: 07-521-259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9:大山羊肉爐

大山羊肉爐位在屏東有名的四重溪溫泉區,許多遊客會在泡完溫泉後,選擇到大山羊肉爐享用一頓熱呼呼的羊肉爐大餐;尤其現在氣溫開始降低,泡完溫泉接著吃超美味的羊肉爐,根本就是天堂般的行程。除了羊肉爐,店中也有雞湯鍋讓不敢吃羊的妳有別種選擇。

大山羊肉爐店中的羊肉有先經過中藥熬煮去腥,肉質軟嫩沒有羊騷味,喜歡清爽口味的妳也不用擔心中藥味過於燥熱負擔,因為店中的湯底都是使用新鮮的蔬菜、洋蔥、蘿蔔下去和大骨一起熬煮,所以相對其他當歸湯底的羊肉爐,大山羊肉爐的湯較鮮甜。當然來大山也別錯過他們的熱炒喔!

店家資訊

■地址: 944屏東縣車城鄉溫泉路113號

■電話: 08-882-3489

全台必吃羊肉爐推薦10: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在台北共有三家分店,店中湯底分為紅燒與蔬菜,依照不同的湯底,店家也很細心地配上不同部位的羊肉。紅燒的湯底香濃,因此配上口感軟嫩的羊腩與羊肋排;蔬菜湯底清甜,搭配上帶皮山羊肉,口感較有嚼勁,更能吃到羊肉的原始風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的CP值非常高,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將肚子填飽,用餐時間也沒有限制,想要和朋友聊天吃鍋,山羊城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立冬有一個習俗叫做補冬,古人認為冬天的天氣寒冷,需要補充營養,這時候羊肉爐就會是最佳的補冬食品。今年的立冬就在11月07號(六),快趁假日去好好補補身體吧!

店家資訊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00號

■電話: 02-2753-1283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天黑請張嘴】大台北TOP10暖身薑母鴨!深夜沒男人也能讓妳...一路從胃暖到心坎裡!

【天黑請張嘴】不想吃鍋惹得一身「腥」?「30年老店、文青二代店」全台TOP10深夜羊肉爐都在這,保證不踩雷!

鐵板燒是約會聖地啊~全台「鐵板燒Top10」火熱出爐!趕快把還沒去過的加入口袋清單!

【天黑請張嘴】就是不讓妳睡!台北TOP5「24小時不熄燈美食」,一大早吃牛排配鵝肝好奢侈享受!半夜來碗麻醬涼麵好幸福~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熱搜美食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最寵媽咪,13間母親節套餐總整理!豪華團聚桌菜、限定懷石料理套餐快手刀訂位

台中消夜

台中宵夜推薦TOP8,百家爭鳴的深夜滷肉飯、夜間限定10元生魚片、半夜也吃得到隱藏版冷凍芋甜湯!

shiaosh、ab031222ig

10間最有氣氛「台北咖啡廳」推薦!森林系氛圍X日式文青風裝潢,精緻甜點配上濃醇咖啡,一個人窩整個下午

2021台北火鍋吃到飽與大份量肉推薦,讓你吃到肚子飽飽飽,不吃會後悔的店家!

2024全台火鍋吃到飽推薦TOP18!辛殿麻辣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和牛涮日式鍋物、誘人韓式火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