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澎湃美式漢堡、菲力牛排真的全部都是素食」!台北7家素食餐廳盤點~超乎想像的餐點連年輕人都一吃愛上!

吃蔬食也能很時尚~

By and Aurora HSIEH
台北素食餐廳推薦名單
ig:egglu77、candychi99提供

隨著健康知識越來越發達,許多現代人開始從飲食來調整、控制自己的身體健康。蔬食在年輕人之間,漸漸掀起一陣風潮,也有許多投資者看準了茹素者的市場,向國外看齊,推出了西式的素食餐廳。COSMO ANGEL 在這邊幫妳整理出了台北7間時尚新穎的素食餐廳,每家的特色餐點都非常吸睛,快去看看!

素食餐廳推薦1: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

台北素食餐廳推薦
熱浪島餐廳提供

熱浪島的創辦人廖惠如長期茹素,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常常往返馬來西亞與台灣。她熱愛馬來西亞的食物,也因緣際會的認識了國際知名的蔬食大廚—張大哥。最後和哥哥一起向張主廚學習廚藝,將馬來西亞與台灣的食物做結合、創新,因此有了現在的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

店家特色:滿滿的南洋風情,宛如身處異國般愜意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老闆非常用心,連店家的裝潢都是找來擅長峇里島風格的設計師幫忙設計,穿過了木製的大門,就好像瞬間穿越到峇里島一般,處處充滿南洋國家的熱情。濃濃的香料味撲鼻而來,豐富濃郁的味道讓人好難想像,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竟是一家全素食的餐廳!

必吃推薦:叻沙麵、泰式酸辣火鍋、咖哩棒棒腿

熱浪島菜單上每樣食物都看起來超好吃,超讓人難以下手,這邊就幫妳推薦三樣最多人推薦的人氣商品做參考。其中一樣就是南洋風味代表叻沙麵,用薑黃和香茅下去與濃郁椰奶一起燉煮,湯頭帶點辣度,卻又因為椰奶讓整體口感變的滑順潤口,非常好吃;再來泰式酸辣火鍋,沒有因為做成素食而變得清淡,超夠味的酸辣配上新鮮蔬菜與菇類也是超級美味;最後的重頭戲咖哩棒棒腿則是用豆皮製成,外皮酥脆又充滿咖哩的風味,好味道一點都不輸葷食餐廳!

店家資訊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3號

■電話: 02-2883-1885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素食餐廳推薦2:小小樹食

原本開在東區的小小樹食,於今年五月,在信義安和站開展出超唯美的小小樹食敦南店,讓更多人可以方便的享用到好吃、漂亮好拍的素食。小小樹食二店和大安本店一樣,使用了大片的落地窗,讓整間餐廳看起來更加的舒適寬敞,正中央同樣放置了鎮店之樹,並利用鏡像原理讓小樹看起來非常的壯觀,無限延伸的感覺好像呼應著大自然的生生不息。

店家特色:顛覆網美餐廳只吃裝潢不吃餐的框架

小小樹食的裝潢夢幻,非常符合女生的少女心,如果沒有加以說明,常常會被經過的人誤以為是下午茶或是早午餐廳。小小樹食打破了大家對網美餐廳的既定印象,不管是店家內的擺設,還是餐點,都布置得非常用心,除了讓茹素者可以更愉悅的享用餐點,也吸引了許多葷食者前往一探究竟。

必吃推薦:紅油皮蛋豆腐餃、佛陀碗泰式打拋野菇

紅油皮蛋豆腐餃真的是店內超熱門的開胃前菜。看似紅油抄手的外表,用皮蛋和豆腐替換掉肉的內餡,口感變得較為軟嫩,但味道上卻更加特別,最後淋上了花椒製成的紅油,整體又香又辣,層次超級豐富。而招牌佛陀碗,加了杏鮑菇、酪梨、羅勒、玉米、薑黃和紅藜麥飯等食材,小小一碗卻份量十足,千萬別小覷它的飽足威力。

店家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9之1號

■電話: 02-2700-0313

素食餐廳推薦3: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

店家特色:大量植栽與木製家具,就像在家用餐一樣舒適

二本的名字取自於二個英文字的新字結合, Herb+Urban=Herban, 意指為草綠都市。店中主旨是希望能創建出一個以菜為主、以肉為輔的蔬食環境,希望能透過蔬食來減少對地球、大自然的傷害。全店堅持採用當季的新鮮食材,為顧客嚴密的層層把關,強調不只吃素,還要吃的健康才行。

在二本餐廳處處可看見植物的蹤跡,有時候是桌上的小小仙人掌,有時候是從天空垂吊而下透明水燈中的翠綠水草。牆壁也粉刷成舒服的深綠色,與沙發椅互相呼應,一走進店內眼睛就非常的舒服,想要享用慵懶愜意的早午餐來二本準沒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吃推薦:肉桂香橙法式吐司、番茄酪梨烤起司班尼蛋

店中的早午餐選項提供到下午五點,讓晚起的妳也可以享用清爽、無負擔的蔬食早午餐。菜單上都會將食材透明化,或是特別標示出蔥、蒜、洋蔥、蛋等,讓純素者或是不吃五辛的人,可以更加一目瞭然,避免點到不能吃的餐點;有些餐點也提供去五辛的服務,讓茹素者在用餐上有更多的選擇。

許多人大力推薦店中的肉桂香橙法式吐司,二本店中的法式吐司做得非常鬆軟,搭配上糖漿也不會死甜膩口,相當清爽。喜歡吃法式吐司的妳千萬不要錯過喔!

另外店中的鹹食也做得相當精緻,看看圖中這道蔬菜控義大利麵,顏色超級豐富,超大量的蔬菜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還有許多平常比較少吃到的蔬菜,在這裡也能看見。鹹鹹的地瓜麵疙瘩,與清甜的蔬菜一起搭配超級好吃,更滿足了一天的蔬菜攝取量,讓身體更加健康。

店家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27號

■電話: 02-8773-7033

素食餐廳推薦4:馬友友印度廚房蔬食餐廳MIK-3

素食餐廳推薦名單
馬友友印度廚房提供

馬友友印度廚房蔬食餐廳MIK-3從2012年起在台北正式開幕,到了2018年才全面整修,成為一間素食印度餐廳。店中提供全素、蛋奶素等傳統的印度佳餚,以南印度的素食料理為主,還有著少見的印度香蕉葉料理。店中也不提供酒類、肉類,除了讓茹素者可以安心享用餐點,更吸引了許多印度耆那教的會友前來用餐,環境非常友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店家特色:印度主廚親自操刀,將創意、美感融入傳統印度料理中

台北素食餐廳推薦名單
馬友友印度廚房提供

從餐點的外型就能看出主廚的細膩心思。因為印度宗教的關係,所以印度發展出了許多蔬食菜色,而店中的三位印度主廚,希望能帶給在台灣的印度人或是觀光客有著更方便、心安的用餐環境,因此將印度的蔬食家鄉菜,搬到了台灣,更加以融合了些許的台灣元素,將市場拓展的更廣。

必吃推薦:蔬菜腰果咖哩、香煎瑪沙拉豆粉薄餅

印度料理的香辣濃郁,是許多人對其愛不釋手的原因。馬友友印度廚房蔬食餐廳延續了印度料理中香料的豐富口味,跳脫了素食的清淡框架。其中蔬菜腰果咖哩最為吸睛,口感辛辣,卻又有著腰果的甜味,口感味道都超有層次,配上薄餅簡直完美,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喜歡印度料理的妳一定要來試試!

店家資訊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38號

■電話: 02-2543-1817

素食餐廳推薦5:Plants

店家特色:全素、無麩質、裸食的純淨飲食環境

Plants不只是一間素食餐廳,他們強調所有食物均是植物性、無麩質、無蛋、無乳製品、無精緻糖。高度使用有機、友善、自然農法及非基因改造食材。全店的風格也呼應了店中的純淨飲食,沒有過多的裝潢與矯飾,俐落簡約帶點美式風格的座位區非常舒適,雖然在口味上做的較為清淡簡單,但顏色卻非常繽紛,帶給了素食者最美的一場視覺饗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吃推薦:醬燒天貝韓式拌飯、黎巴嫩扁豆餅、巴西莓果缽

Plants創辦人之一Square,原本是一位電影幕後工作者,在看過畜牧業的紀錄片之後,毅然決定成為全植物的素食者,更邀請了朋友Lily一起打造一家無麩質、全素的素食餐廳。比起西方國家,在台灣的素食界,較少看到一些時尚、新穎的餐點或創意料理,因此Square在2018年更邀請到曾去紐約深入學習天然美食的Wendy來擔任主廚,讓享用素食也能是一件新潮、時尚的事情。

Plants儼然成為許多茹素者的心頭肉,玲瑯滿目的菜色讓妳每天吃也不會膩。其中菜單上的明星菜色—醬燒天貝韓式拌飯,以自製韓式泡菜及時令蔬菜與催芽葵花籽辣醬一同搭配上健康的五穀飯,最後鋪上印尼國寶級食材天貝,一口下去超級好吃又過癮,天貝是一種由豆類製成,富含營養的食材,想要補充蛋白質,吃天貝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另外黎巴嫩扁豆餅也是店中的人氣商品,口味非常清爽無負擔;最後以甜點巴西莓果缽作結,用香甜的果泥為一餐畫上完美的句點。

店家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10號

■電話: 02-2784-5677

素食餐廳推薦6:Ooh Cha Cha

在2013年創立的Ooh Cha Cha,至今已經開設了兩家分店。清爽無負擔的口味與食材,加上方便的藜麥飯盒,是許多上班族或是學生的午餐名單之一。店中食材大部分都是向在地小農購買,不提供油炸的食物,推廣環保、健康、零慘忍等主旨,希望能以永續經營前進目標,連店中的外帶餐點都是使用可生物分解的甘蔗漿外帶餐盒,將理念實踐的非常徹底。

店家特色:從小小的日常飲食就能改變世界

加工過的食品都會在地球上留下碳足跡,在未來隨著人口的增加,會有越來越多的食品需求,二氧化碳只會越多,資源只會更少,因此Ooh Cha Cha食物的製作過程,都盡量的減少碳足跡的產生。

來到Ooh Cha Cha就好像回到家一樣,看看這超滿盛的早午餐拼盤,集結了豆腐炒蛋、天貝培根、還有超多五顏六色的蔬果,完全不含蛋類、奶類製品,全天然未加工的食材超級健康。就算不是素食者也該偶爾來一頓零添加的健康餐來淨化一下身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吃推薦:瑞叩塔起司漢堡、不是燻鮭魚沙拉

妳沒看錯,就算在素食餐廳,也能吃到漢堡!這款瑞叩塔起司漢堡是在2019年推出,含有大量蛋白質,不含五辛、麩質、堅果、大豆或任何基因改造食材,用花椰菜杏仁做出的瑞扣塔起司配上腰果白醬和醃漬紫洋蔥,滿滿豐富的營養都透過一顆漢堡就全方位的攝取到,不僅滿足了想吃漢堡的心又非常健康,是不是超級欠吃?

除了漢堡,還有瑪茲瑞拉番茄筆管麵,一樣使用全麥筆管麵,讓對麩質過敏的妳也可以吃的很安心。另外一盤看似像燻鮭魚片的不是燻鮭魚沙拉,用煙燻紅蘿蔔切成薄片作替代,配上酸豆白醬,讓整體口感豐富又清爽!

店家資訊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07號

■電話: 02-2367-7133

素食餐廳推薦7:Soul R. Vegan Café 靈魂餐廳

Soul R. Vegan Café 靈魂餐廳提供無蛋、無奶、無五辛、無化學的純素料理,全店理念以動物生命寶貴及純素飲食為主,還會將餐廳的部分收入捐給台灣防虐協會,更加碼推出粉絲團按讚人數每破一千人,就會資助一名世界展望會的兒童。所以和Ooh Cha Cha一樣,靈魂餐廳告訴每位顧客,從微小的日常餐點,就能改變世界,讓世界更加美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吃推薦:帕瑪森燉飯、炸明霞、純素菲力鐵板燒

店中的菜色相當豐富多元,也有很多素食餐廳不常見到的新穎餐點,圖中的SOUL.R 帕瑪森燉飯是許多老顧客的必吃推薦,一端上桌就能聞到濃濃的帕馬森起司香,結合了蘑菇 、素培根 、杏鮑菇、純素帕瑪森的燉飯粒粒分明,沒有濃郁的奶香味,卻更能享受食材原始的味道。炸明霞也是店中的人氣餐點,引自炸明蝦的諧音,用蒟蒻代替了蝦肉,外皮酥脆金黃,一入口是清爽Q彈的蒟蒻,口感非常新鮮。

另外在Soul R. Vegan Café 靈魂餐廳還有一道最最火紅的餐點—純素菲力鐵板燒,以豆類製成的兩大塊素肉,吃起來幾乎跟真肉沒什麼兩樣,非常有嚼勁,再搭配上綿密的烤洋芋跟彩椒,讓整體口味多了清甜的口感,義大利麵的原料也是特別挑選過的杜蘭小麥,份量超大,建議兩人分食喔!

店家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1弄6號

■電話: 02-2771-1365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熱搜美食

2024母親節蛋糕

【2024母親節蛋糕、甜點總整理】53款母親節造型蛋糕推薦,Pierre Hermé馬卡龍蛋糕必吃!

盤點台中八間約會首選夜景餐廳

到台中制高點約會吧!8間超有氣氛「台中夜景餐廳」推薦~三角型玻璃窗建築、180度零死角夜景超完美

台北十間絕美景觀餐廳推薦,紅磚天空之城、峇里島海景玻璃屋必收!

絕美「景觀餐廳」清單出爐~精選大台北10間超夯美景餐廳~蔚藍海景、峇里島海景玻璃屋,夏日必去!

盤點10間大台北「百元小火鍋」平價火鍋推薦!

平價火鍋推薦!全台22間「百元小火鍋」盤點,起司牛奶鍋、巨無霸肉山、蛤蠣火鍋、連鎖火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