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天黑請張嘴】大台北TOP8暖身薑母鴨!深夜沒男人也能讓妳...一路從胃暖到心坎裡!

老闆!Sorry...今天不當社畜,我想早點下班去吃薑母鴨~

By and Joan Lai
大台北TOP10薑母鴨
cltenclten、marcy_design/INSTAGRAM

比起往年今年冬天確實偏暖,雖然還不到換穿羽絨衣和蓋厚棉被的程度,但就如同ptt上熱血網友說的:「冬天不吃個薑母鴨,就如同上ptt不發廢文,失去了靈魂~」所以與其獨自一人走在冷風颼颼的台北街道上,不如趁下班、下課後揪好友、同事一起去吃薑母鴨,好好補一下!COSMO Angel特別整理出網友最推薦的TOP8大台北薑母鴨,讓妳一次品嚐到辛口薑母、軟嫩鴨肉,還有迷人的麻油香~

2021全台超暖心薑母鴨推薦,帝王食補、紅蟳薑母鴨、霸味薑母鴨等冬季薑母鴨鍋物專賣店總整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遠近馳名的阿蘭姐薑母鴨是許多饕客的最愛,每到用餐時間都高朋滿座,大家等的就是那一鍋端上來的獨門湯頭,店家除了使用老薑還加入帶皮的甘蔗一起熬煮,加上枸杞、紅棗...等中藥材,喝起來不辣不膩,還有甘蔗、米酒和漢方中藥的香甜,讓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地喝進肚子裡。

鴨肉最怕吃起來很柴、很老,但阿蘭姐家的鴨肉吃起來軟嫩,也不會有奇怪鴨騷味。而其他配料舉凡豆皮、鴨肉丸也是一絕,若想吃得清爽一點則可以點高麗菜、花椰菜和玉米,混和著高溫湯頭與鹹鮮鴨肉一起燉煮,無論妳偏愛爽脆口感或軟綿滋味,都能在冬日夜裡獲得身心靈的滿足!

【阿蘭姊薑母鴨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414號

■電話:(02)2219-0982

全台都有分店的霸味薑母鴨,想吃到最正點的口味,當然是要到位在三重的本店囉!這裡被網友票選為「全台第一薑母鴨」,想當然是一位難求,許多人甚至會在開店前就來排隊,否則等上一、兩小時都是家常便飯。而這裡的湯頭走清爽、淡雅路線,吃起來不會有負擔,但若想來點刺激的...就請大方地走去跟老闆說!米酒加量!

這裡的公鴨品質夠好,所以能一次品嘗到別的地方很少見,最新鮮的鴨下水,像爽脆可口的鴨腸、鴨胗燙一下就能起鍋,鴨肝則是帶著濃郁鮮味,既香又滑順。等鴨肉鮮和蔬菜甜都煮進湯裡後,就能依照個人喜好在鍋中放入酥炸過得豆皮或是凍豆腐,感受湯汁和豆香在嘴裡一次噴發的好滋味。

【三重霸味薑母鴨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100號

■電話:(02)2987 -7904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覺得傳統薑母鴨太尋常,就來試試加了新鮮紅蟳的老主顧炭燒紅蟳薑母鴨,只見端上桌的紅蟳蟹膏飽滿,成塊蟹黃更是老饕眼中一等一的好貨。由於所有螃蟹店家都預先處理過,所以只需丟入鍋裡煮個5分鐘,就能輕輕鬆鬆起鍋,吃起來海味十足,有別於以往讓湯頭更具層次感!

吃薑母鴨怎能少了靈魂人物:「麻油麵線」!這裡的麵線泡在麻油裡,吃起既不乾也絕不像死渣男一樣軟爛,保持著原本白麵線該有的Q彈和咬勁,麵線上的油蔥,更像不用錢一樣撒好撒滿,入口後能嚼到滿滿的油蔥香氣,配著熱騰騰的鴨肉一起吃,既滿足又有飽足感。

【老主顧炭燒紅蟳薑母鴨總店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67號

■電話:(02)2595-2328



同樣是霸味體系的萬華霸味薑母鴨,光是湯頭和肉品這關就不用說,一定是水準之上,生意更是一點都不亞於三重總店,翻桌率極高。每晚開店不到1小時,就能發出近200張號碼牌!而這裡與其他霸味最大的不同在於醬料,獨門辣椒醬油辛香味十足,吃起來很暖身,再加上能提味的豆瓣腐乳,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私心最愛鴨肉片、鴨胗的COSMO Angel,為了讓男友在晚上能拼迸叫,上次去點了一盤雞胇來嚐鮮,殊不知一試成主顧!雞胇吃起來沒有腥味,口感細緻滑潤比嫩豆腐還嫩~偷偷告訴妳...雞胇除了壯陽,對女生也有養顏美容的功效,所以下次不妨一人各點一盤,好好補一下!

【萬華霸味薑母鴨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82號

■電話:(02)2306-1506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位在內湖區的東湖嘉味薑母鴨,是許多內科工程師冬天下了班會相揪一起來的私房名店,標榜只使用飼養120天正值壯年的紅面公鴨,湯頭以甘蔗、老薑一起烹煮。由於不額外加酒,所以湯頭保留了食材原味,吃起來濃郁回甘、溫順好喝,比較沒有負擔,若有心還能搭上年薪百萬的科技新貴,可說是單身女子一兼二顧的冬日進補好去處!

飽滿多汁的玉米是許多水水的最愛,吃著有飽足感還能嚐到獨有甜味,用來中和油膩感再適合不過。除了玉米之外,部分女性網友也推薦在湯裡加入玉米筍、金針菇、木耳和香菇等蔬菜,可別小看這鍋看似平凡無奇的蔬果,加在原本就走清爽系的湯頭裡面,更能提升湯頭甘味,這也是為何嘉味會被認證為最適合女孩兒吃的薑母鴨!

東湖嘉味薑母鴨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88號

■電話:(02)2634-7046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同樣是走紅蟳、薑母鴨fusion路線的大頭鴨紅蟳薑母鴨,被廣大網友認證為便宜、好吃、cp值高。滿滿一鍋裝滿了燉煮至口感軟爛的鴨肉塊和飽滿有肉的螃蟹。其實光從他們加熱的方式,就知道這間店多實在,為了省成本、加快翻桌率很多店家都改用卡式瓦斯爐加熱,但這裡秉持傳統還是以炭火熱鍋,有了這些扎實功夫,燒出來的香氣真的就是不一樣!

對於本身偏好特殊口感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的鴨腸和鴨肉丸,前者口感爽脆,清理得乾淨沒有腥味; 後者一口咬下Q彈更充滿脂香(熱量也很高...)。而COSMO Angel想在這裡貼心提醒一下,鴨腸千萬一定要放在湯杓裡煮,否則掉進湯裡會找不到,等妳整鍋吃完再次見到它時,會硬得像橡皮筋一樣...

大頭鴨紅蟳薑母鴨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108號

■電話: (02)2557-3770

位在板橋林家花園旁邊的帝王林家薑母鴨,每逢寒流來襲必定大排長龍,排隊人潮甚至會一路延伸到大馬路上。火鍋料種類雖然不像其他店家那麼多,但必備的鴨血、豆腐、丸子還是一應俱全。對於無辣不歡的辣妹們,一定要嚐嚐他們家的獨門辣椒醬,小小一匙就能讓妳從胃一路暖到心坎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前面介紹了這麼多標榜不加酒的薑母鴨店,但對很多人來說薑母鴨少了米酒這一味,就像隔靴搔癢一樣不過癮,所以在這裡妳可以請店家不要把米酒全部煮到蒸發,保留一點傳統酒香。另外,若想吃其他冬令進補鍋,這裡除了薑母鴨之外,也有帝王羊肉爐和人蔘烏骨雞可以選擇!

【帝王林家薑母鴨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55巷1號

■電話:(02)2960-0096

俗話說:「薑還是老的辣!」這句話正好適用在阿和師薑母鴨上,沒有稀奇古怪的噱頭,更沒有連鎖光環加持,低調到被稱之為台北隱藏版美食。強調湯頭以數十餘種中藥材當日熬煮,備料桌上滿滿一山的鴨肉和老薑母,一晚就能被用完,強調新鮮食材絕不隔夜。其中滷鴨頭、鴨舌也是別的地方沒有的特色料理,以陳年老滷汁熬煮,非常入味,嘗過的都說讚!

阿和師的另一個獨門絕活,就是在薑母鴨裡面加入鮮蝦、干貝等海鮮料來提味,一般刻板印象中對於薑母鴨的湯頭都比較偏向濃郁、嗆辣, 但這裡卻是走醇厚路線。若本身就吃得比較清淡或家裡剛好有怕酒、怕薑的小孩,這裡絕對是妳冬天不能錯過的薑母鴨店喔~

【阿和師薑母鴨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131號

■電話: (02)2563-3478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熱搜美食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最寵媽咪,13間母親節套餐總整理!豪華團聚桌菜、限定懷石料理套餐快手刀訂位

台中消夜

台中宵夜推薦TOP8,百家爭鳴的深夜滷肉飯、夜間限定10元生魚片、半夜也吃得到隱藏版冷凍芋甜湯!

shiaosh、ab031222ig

10間最有氣氛「台北咖啡廳」推薦!森林系氛圍X日式文青風裝潢,精緻甜點配上濃醇咖啡,一個人窩整個下午

2021台北火鍋吃到飽與大份量肉推薦,讓你吃到肚子飽飽飽,不吃會後悔的店家!

2024全台火鍋吃到飽推薦TOP18!辛殿麻辣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和牛涮日式鍋物、誘人韓式火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