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姊就是想一個人吃飯!」盤點6家台北單身友善餐廳,光棍節就要放肆大吃!

單身的好處就是11月11日光棍節不用擔心吃飯發出聲音、或是張大口沒形象!

By Ziggy Shih and Harpers Bazaar Staff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Comfort food, Meal, Produce, Potato, Recipe, Staple food,
漫高三明治、IG@hsiehyangen

忙碌的現代社會,越來越多需要一個人吃飯的空間,有時候在眾多繁忙的社交場合脫身之後,反而更想要一個人安安靜靜吃頓飯。而許多台北店家嗅到這樣的商機,推出專屬「一個人」友善的餐飲服務,讓你無須顧慮他人眼光,可以自在的品嚐美食,特別是即將到來的11月11日光棍節,如果不想待在家,不妨走進以下6間台北適合單身友善餐廳,讓美食陪你度過!

1、一人美式餐廳推薦:漫高三明治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位在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的漫高三明治,店內空間陳設如同美式工業風酒吧,除了一般桌椅之外也設置了吧檯座位,提供單身者好好享用的獨處空間,三不五時也能跟老闆聊聊,完全是都市中最友好的一人餐廳。

推薦必點:起司牛肉溏心蛋巧巴達

翻開菜單能看到老闆精心規劃的超澎湃三明治,特別是起司牛肉溏心蛋巧巴達,副餐能選擇搭配薯條、薯角、蕃薯當附餐,同時也能依照食量加肉!看看這三明治的斷面秀,一個人吃才能大口咬啊!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75巷35號
電話:02-2755-3863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 11:30–22:00、週六日 10:30–22:00、週一公休

2、一人咖哩餐廳推薦:新高軒咖裡

雖然最近新婚的柯佳嬿、坤達夫妻才剛光顧,但是這間位在東區市民大道的新高軒咖哩主打「咖啡吧」設計,座椅中央就是廚房區,即使一個人吃也不會尷尬,能把雙眼直盯著廚師(但是別太炙熱)主餐選擇除了有米飯,還能選擇義大利麵條配咖哩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推薦必點:新高軒咖哩飯

來到新高軒當然要點招牌,使用牛肋條、土雞腿肉、豬頰肉與三種咖哩醬混合,濃郁的口感、鮮嫩的肉質,即使只有八個座位,還是引起咖哩控排隊朝聖!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號
電話: 02-8773-9234(不提供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14:00/18:00–21:00

3、一人 Pizza 餐廳推薦:Solo Pizza Napoletana

擁有「世界第一拿波里比薩」的名古屋人氣排隊名店 Solo Pizza Napoletana 來台開設分店,位置座落於赤峰街,店面為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座位區距離也算寬敞,整體氛圍輕鬆悠閒,無論是單身、情侶、全家人都能來。

推薦必點:瑪格麗特 Extra 披薩

此款是 2010 年拿坡里披薩世界冠軍,使用水牛莫札瑞拉起司,搭配番茄醬、帕達諾起司與羅勒葉,再用石窯烘烤,創造出口感、層次皆豐富的披薩,仔細一聞還有木柴香氣,果然簡單就是經典,非常適合一個人大嗑!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8巷4號
電話: 02-2550-623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1:30–14:00/17:30–20:30;週六日11:30–20:30;週一公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一人燒肉餐廳推薦:胡同燒肉

在全台共有10家分店的胡同燒肉,每家門市都貼心提供有吧台桌,不僅一個人前往用餐不會有對面沒人卻占兩個位子的壓力,還有專業烤手可以為你燒烤肉品!

推薦必點:達拉斯牛排

衚衕,燒肉,燒烤
Harper's BAZAAR

店內提供多種等級肉品可供選擇,喜愛重口味的人推薦點這道達拉斯牛排,以少許麻油、椒鹽醃漬過的牛肉吃起來有別於一般口味,更軟嫩清甜。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7號
電話:02-2776-157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8:00–23:00、週六日17:30–23:00
*1號店共有17位吧檯座位,建議及早訂位。

5、一人麻辣鍋餐廳推薦:子辣。個人。麻辣

一個人當然也有想吃麻辣鍋但不想邀約一大堆人的時候,位在小巨蛋捷運站的「子辣。個人。麻辣」主打一個人也能享用份量剛好的麻辣鍋店。店裡有一整排吧檯式的個人用餐空間,此外,如果不敢吃辣,也有健康養身的水梨特色湯頭,是天氣轉涼品嚐個人麻辣鍋的好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推薦必點:水煮魚麻辣鍋

水煮魚這道菜名在菜單上看起來口味清淡,其實是來自嗜辣成癮的四川重慶菜式,如果想嘗試一個人的麻辣鍋點它準沒錯!

DATA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12-1號
電話:02-2578-106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5:00/17:30–23:30

6、一人拉麵餐廳推薦:一蘭拉麵

Food, Dish, Cuisine, Comfort food, Meal, Table, Tableware, Ingredient,
一蘭拉麵

從日本遠道而來的一蘭拉麵,也是一人用餐的極好選擇,去過一蘭的人會知道,用餐環境是一個個隔間,點餐、用餐都在裡頭完成,如果願意的話,還能整個過程都不用跟店員對談,要多邊緣有多邊緣!如果你只是想要享受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其實不是很好嗎?

推薦必點:天然豚骨湯拉麵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Soup, Sōmen, Comfort food, Produce, Japanese cuisine, Miso,
一蘭拉麵

在一蘭拉麵從麵條軟硬度、湯頭濃淡到辣醬與配料,都能客製化點餐,建議選擇濃郁口味的天然豚骨湯,搭配以特製生麵混合多種特選小麥粉作為製麵材料的軟硬適中麵體,最後再點綴上獨家秘製醬汁才是完全絕配!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1(信義新天地A11)
營業時間:24小時
座位數:味集中座位52席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讓買麵包變得好享受!」盤點全台5家絕美麵包店,請收口袋!

呼叫肉圓控!揭祕美食達人最愛的4家經典老字號銷魂肉圓推薦

在地人的深夜美食!精選全台宵夜好店,超銷魂燒烤、鍋物、小吃...不睡覺排隊也甘願!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熱搜美食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最寵媽咪,13間母親節套餐總整理!豪華團聚桌菜、限定懷石料理套餐快手刀訂位

台中消夜

台中宵夜推薦TOP8,百家爭鳴的深夜滷肉飯、夜間限定10元生魚片、半夜也吃得到隱藏版冷凍芋甜湯!

shiaosh、ab031222ig

10間最有氣氛「台北咖啡廳」推薦!森林系氛圍X日式文青風裝潢,精緻甜點配上濃醇咖啡,一個人窩整個下午

2021台北火鍋吃到飽與大份量肉推薦,讓你吃到肚子飽飽飽,不吃會後悔的店家!

2024全台火鍋吃到飽推薦TOP18!辛殿麻辣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和牛涮日式鍋物、誘人韓式火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