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Cara Delevingne卡拉迪樂芬妮總是戴著毛帽,Victoria Beckham維多利亞貝克漢衣櫃裡一定有一堆鉛筆裙,這不意外因為這就是所謂的個人代表服裝,這在時尚界的菁英中越來越常見了!

Eyewear, Vision care, Coat, Shirt, Textile, Outerwear, Sunglasses, Jacket, Fashion,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美國Vogue雜誌總編Anna Wintour安娜溫圖,她的代表服裝就是印花罩衫、脖子上的珠寶以及一雙裸色高跟鞋,這是最不會出錯的打扮。她重複穿著Manolo Blahnik馬諾洛布拉尼克的鞋子近十年,從布拉尼克在1994設計了第一雙鞋子後,她每季都會買雙差不多款式的鞋子。

知名造型師Jess Pecoraro表示每個人都可以有個人代表服裝,不僅加深個人印象,甚至方便。

這樣的方式讓生活簡單的多,有時候起床真的不知道該穿什麼,試了大半衣櫃還找不到想穿的,不如穿上絕對適合自己的固定服裝。

那該怎麼創造一套個人代表服裝呢?時尚部落客Jessica Tran表示只要努力找尋什麼適合自己就行了。到那個時候,妳會知道妳找到專屬的個人代表服裝了,因為穿上它妳會充滿自信,Jessica也說:「對於重要會面,有一套代表服裝是很不錯的事。」

步驟一:找到個人風格

不管是前衛、甜美風、或藝術風,可以思考一下最適合妳的風格;拿知名IT girl Alexa Chung 艾里珊鐘來說,她的雅痞風偏向男孩俏皮感,像是穿洋裝時會搭上厚底鞋。不要害怕嘗試自己沒試過的風格。

步驟二:尋找自己最自信的身形

可以從色調先開始,再來是適合妳的輪廓,在逛街或是衣櫃前都依照那種樣式去選擇衣服。

模特兒Lara Bingle萊拉賓格就是個很棒的例子,她從頭到腳都是黑色,堅持剪裁俐落的服裝展現自己的曲線。

Clothing, Coat, Trousers, Outerwear, Style, Formal wear, Bag, Blazer, Luggage and bags,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步驟三:創造自己特別的記憶點

尋找自己最適合什麼服裝然後對此下努力。像是時尚部落客Elle Ferguson艾兒福格森,因為她有雙令人驚豔的長腿,所以大家對她穿著極短牛仔褲極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