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春天換季該怎麼穿?IG時尚達人們的6大「早春換季穿搭」公式,掌握多層次、外長內短...就不怕天氣多變,請筆記!

春天這樣穿既保暖又時髦!

By and Vivi Chen
a collage of a personpinterest
https://www.instagram.com/p/C30qnP0yH32/?utm_source=ig_embed&ig_rid=e116f245-8447-4a31-9690-7e46ce159b1a//Instagram

近期三月天氣正進入換季,陰晴不定。一週內時常有兩天出現大太陽飆高溫到30度,令人以為已經可以穿起夏裝;然而,剩下的幾天卻突然冷氣團來襲氣溫驟變,好不容易塞進衣櫃深處的羽絨服又得再次派上用場,正因如此,春天換季時正是可以展現好衣品以及你的穿搭技巧了。本篇收集了2024各大KOL的早春穿搭精華,提供以下六點早春穿搭公式,每一套都相當實用,讓你在氣候多變的換季時應該可以很時髦!

換季穿搭公式1:外長裡短=穿出春天的層次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ig@hoskelsa//Instagram

天氣變化大,為了防止感冒,一件有份量感的大衣仍然是必要的。然而,與寒冷的冬天相比,早春的氣溫要溫暖許多,在大衣下搭配短褲或短裙,不僅展現修長美腿,而且在天氣好時脫下大衣,也不會過於熱,實現彈性穿搭!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氣候多變的春天,也很適合穿上絲襪這個單品。從去年底開始流行的「紅色絲襪」穿搭,今年仍未退去熱度,時髦依舊!這個季節轉換時,不妨挑戰一下,既保暖又時尚!對於不敢嘗試的人,也可以考慮收集其他的紅色單品,如包包、衣服、鞋子等,都能為整體穿搭增添亮點!

換季穿搭公式2:針織衫+長裙=保暖輕盈的優雅存在

近期無論是在各大秀場,還是時尚博主們的版面上,長裙都備受矚目。穿上長裙,增添女性魅力,如是皮革材質,又多了份率性的街頭感。早春天氣變化大,長裙同時具備保暖功能,搭配針織衫或毛料上衣,就能簡單時髦的出門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擁有好品味的超模Elsa Hosk,近期在IG分享絲質的全黑穿搭,長裙搭配漆皮長靴,不會過於厚重,輕盈又優雅!適合這個春天~

換季穿搭公式3:合身上衣+西裝寬褲=俐落帥氣的風範

Amiee穿著一身率性的格雷系灰色造型,帥氣的氛圍讓人即使透過手機螢幕也能感受到!近期的天氣非常適合穿搭針織上衣,搭配硬體材質的西裝褲,再繫上一條皮帶,整體穿搭俐落大方。這樣的搭配既保暖又時尚,讓人不禁想要立刻試試看。

a man and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ig@haileybieber//Instagram

Hailey私下也非常熱愛這樣的搭配方式,她喜歡穿著貼身上衣搭配西裝寬褲,這樣的中性穿搭風格不僅凸顯了她的時尚品味,還與Justin搭配成了令人羨慕的情侶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換季穿搭公式4:皮革夾克外套+寬褲=率性經典不會錯

a person in a leather jacket leaning against a car
ig@chrisellelim//Instagram

此外,每個人的衣櫥中都有一件皮革夾克外套,這在天氣多變的時候特別實用。它不僅時髦,而且不會太過厚重悶熱。搭配帥氣的長寬褲,這組合無疑是經典中的經典,永不過時。

如果你不喜歡全身穿黑,可以考慮穿上棕色皮革外套,整體增添了一份女人味,搭配白色褲子,給經典穿搭增添了變化,讓穿搭不再單調乏味。

換季穿搭公式5:外披毛衣=率性的慵懶感

近年來,鬆弛感的穿搭風格越來越受歡迎,彷彿在不經意間散發出生活的美好。其中很常在尚達人的IG上看到的穿搭技巧就是在原有的穿搭上「外披上毛衣」,這不僅讓整體造型更顯悠閒慵懶,同時也保暖舒適。這種疊穿的方式既實用又能增添整體造型感,是春天很值得一試的穿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man sitting in the back of a truck
ig@aimeesong//Instagram

除了「披上毛衣」外,也可以將毛衣的袖子打結當成圍巾使用,這不僅保暖,還能為穿搭增添豐富的造型變化,真是一舉兩得!

換季穿搭公式6:上厚下薄=保暖又不失性感

a woman kissing another woman on the cheek in front of a building
ig@shestyledwhat//Instagram

泡泡襪又流行回來了!穿上它除了復古可愛外,使用「上厚下薄」的穿搭法則,在季節更替時這樣的穿搭不僅保暖,還能在視覺上凸顯腿部、顯腿長,打造完美比例,視覺上看起來也輕盈!

當然,除了泡泡襪,你還可以嘗試搭配短裙和其他款式中短襪,這樣也能展現好比例!

以上六種實用換季穿搭公式,每一種都值得你反覆嘗試,這個春天街上的時髦女孩就是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2024春季外套】單寧外套、皮衣外套…6款冬轉春百搭外套推薦!日常休閒、上班通勤外套穿搭技巧教學

春季必備單品「襯衫洋裝」,精選8款不同材質、剪裁的「襯衫洋裝」推薦以及搭配技巧教學,快來找找你的命定款

【2024春夏流行6大關鍵字】流蘇裙、低腰褲、極短褲、垂墜洋裝...為穿搭增加一點Spicy吧!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潮流穿搭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春日約會提案!心動率超高的「釣系約會穿搭」解析,依不同約會行程最佳約會穿搭示範,讓他的視線離不開你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for a picture

《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穿搭Look,Dior、Chanel每套都氣場十足!

a group of people walking

跟著時尚博主學穿搭!matchy-matchy「親子裝」,好有愛又時髦!

輕奢珠寶品牌

值得你認識的34個高CP值珠寶品牌,小資族也能輕鬆入手!凱特王妃、碧昂絲...等名人都超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