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告別「五五身」必看!盤點9個「顯高顯瘦」超強穿搭技巧:高腰短版必備、V領拉長頸部線條、露出腳踝更纖細…幫妳打造完美的黃金比例!

天生比例不好怎麼辦?那就靠穿搭!

By and Colette Mo(COSMO HK)、Debbie Cheng
告別「五五身」必看!盤點9個「顯高顯瘦」超強穿搭技巧pinterest
lisa.olssons、ttodini、chloehelenmiles//Instagram

即使身形比例天生不完美,只要後天學會選對單品及正確的搭配技巧,就能隱惡揚善!如果妳是「五五身」女生,有穿搭上的疑問,就趕快來學懂如何改善「五五身」的顯高顯瘦穿搭術!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一般人的上下身比例多在1:1(五五身)至1:1.5(四六身)之間。很多人以為「五五身」就是代表矮,其實這與高矮無關,完全是關於身型比例的問題。因此妳經常會發現明明身高相同,為什麼別人穿衣服就能顯高、顯修長這個問題,但只要選對單品及學會以下9個穿搭 Tips,就能讓妳輕鬆塑造出「黃金比例」的好身型,看起來更顯瘦、顯高。

顯瘦顯高 Tips 1:配搭高腰褲或高腰裙

要改善五五身的身型比例,調高腰線才是王道!那麼要怎樣調高腰線呢?就是穿高腰褲或高腰裙,因為高腰單品的好處就是有助拉長下半身的比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要怎樣選對一條高腰褲或高腰裙?因為每個人的腰線位置都有所不同,若褲頭剛好在肚臍眼位置,那就是適合妳的高腰單品了。

顯瘦顯高 Tips 2:穿短版上衣或短外套

除了高腰褲、高腰裙可以提高腰線外,其實短版上衣及短版外套也同樣有這樣的效果。如果以短版上衣配搭高腰褲,既能露出小蠻腰,更能讓下身腿部視覺效果再次拉長,是五五身女孩必學的穿搭技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以短版外套內搭白色 T-shirt 與高腰寬褲,既能讓造型增加層次感,也能讓下半身比例增加2公分至3公分。

顯瘦顯高 Tips 3:紮衣服及用腰帶

改善五五身的身型比例關鍵永遠離不開「腰線」,建議五五身女孩應多以「紮衣服」的技巧來突顯腰線。除了能營造俐落感外,在視覺上也有助於顯瘦、增長身型比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腰帶也是突顯腰線的必備時尚單品,女生們不妨多以腰帶來搭配造型,打造魅力、有個性的穿搭。

顯瘦顯高 Tips 4:選擇V領上衣

V領是所有衣服領形中最為顯瘦的,除了顯得不臃腫外,更有助於拉長頸部線條,因此在視覺上及在整體比例上都會顯高一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顯瘦顯高 Tips 5:Tone on tone 同色系穿搭

多層次及多色的穿搭會讓造型看起來很累贅,顯矮的同時身材好像被分割成一段一段的。相反,同色系的穿搭則有延伸視覺的效果、掩蓋上下半身比例問題及讓身體線條顯得更加流暢、更修長。

顯瘦顯高 Tips 6:上身顏色宜淺過下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為了達到拉長腿部比例效果,建議上身單品顏色宜淺過下身,這樣搭配也有助於避免頭重腳輕的感覺。

顯瘦顯高 Tips 7:露出腳踝

露出腳踝能讓小腿看起來更纖細,同時達到修長腿部的效果。建議五五身女孩女生可多穿能露出腳踝的單品,如七分褲、九分褲等。

>> 高衣Q女神潔西卡的超顯瘦「九分褲穿搭術」 讓妳瞬間擁有名模比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顯瘦顯高 Tips 8:利用「高跟」鞋子增高

選擇搭配高跟款式的鞋子來改善五五身比例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無論是高跟鞋、高跟靴子,還是厚底款式的皮鞋、運動鞋等都是顯高的好幫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潮流穿搭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春日約會提案!心動率超高的「釣系約會穿搭」解析,依不同約會行程最佳約會穿搭示範,讓他的視線離不開你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for a picture

《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穿搭Look,Dior、Chanel每套都氣場十足!

a group of people walking

跟著時尚博主學穿搭!matchy-matchy「親子裝」,好有愛又時髦!

輕奢珠寶品牌

值得你認識的34個高CP值珠寶品牌,小資族也能輕鬆入手!凱特王妃、碧昂絲...等名人都超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