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秋冬必備「Oversize針織衫」推薦!10個「針織衫搭配技巧」公開,一定要擁有大地色系、高領、麻花...快筆記!

就像偷穿男友衣服的「Oversize針織衫」慵懶又性感!

By and Debbie Cheng
1pinterest
Christian Vierig//Getty Images

一件Oversize寬鬆的針織衫,很像是從男朋友那裡借來穿的衣服,卻是女人衣櫃裡不可缺少的單品,非常適合秋冬的季節作多層次搭配,尤其初秋早晚溫差變化大,針織衫在現在就派得上用場了!COSMO為大家整理了今年針織衫推薦款式以及10大針織衫搭配技巧!女生穿上Oversize寬鬆的針織衫,慵懶又性感,快入手一件!

dusseldorf, germany   september 08 influencer gitta banko wearing an oversized blue grey knitted pullover by isabel marant, a grey maxi tulle skirt with a black leather belt by brunello cucinelli, black boots by copenhagen, a green flamenco clutch bag by loewe and sunglasses by bottega veneta during a street style shooting on september 8, 2020 at breuninger in dusseldorf, germany photo by streetstyleshootersgetty images
Streetstyleshooters//Getty Images

從慵懶的套頭針織衫到厚實的麻花針織衫,有各種材質和剪裁,可以和妳衣櫃裡的基本單品搭配,打造完美的秋冬時尚造型,趕快跟著 COSMO 來看看「針織衫的10種搭配look」吧!

針織衫搭配技巧Look 1:搭配中長裙

new york, ny   september 12 aylin koenig wearing ganni skirt, fendi bag, balenciaga shoes, ganni knit, sunglasses gucci seen during new york fashion week springsummer 2019 on september 12, 2018 in new york city photo by christian vieriggetty images
Christian Vierig//Getty Images

隨著秋天的到來,天氣開始變涼,V領的寬鬆針織衫是一個好選擇,現在穿不會太熱,還可以應付早晚的溫差,很適合搭配優雅的中長裙,慵懶隨性又帶點女人味。

針織衫搭配技巧Look 2:搭配破洞牛仔寬褲

1
Christian Vierig//Getty Images

如果妳喜歡簡約的造型,很推薦白色針織衫搭配破洞設計藍色牛仔寬褲,這是一個經典不敗、絕對不會出錯的組合,而且永遠都不會退流行,再配個墨鏡和手拿包,整個氣勢都出來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針織衫搭配技巧Look 3:添加一些配件、飾品

1
Christian Vierig//Getty Images

佩戴一些大型金屬飾品和配件,可以為整體增添一點設計感,但針織衫本身就應該選擇簡單素面的款式,以免看起來雜亂沒重點,搭配連身裙和涼鞋一起穿,造型感十足,加上裝飾的針織衫尤顯特別。

針織衫搭配技巧Look 4:必備厚實麻花針織

paris, france   january 09 carrole sagba aka lianose wears sunglasses, a white oversized woven knitted turtleneck wool pullover from hm, black leggingspants from acne studios, a white geometric bag from danse lente, white high heeled pointy shoes from amina muaddi, on january 09, 2021 in paris, france photo by edward berthelotgetty images
Edward Berthelot//Getty Images

經典厚實的麻花針織衫不僅穿起來舒適,也很百搭,穿個簡單的緊身褲、牛仔褲或裙子就可以了,因為毛衣本身的織紋明顯,所以不管搭配什麼款式、什麼長度的下身,都不會讓人覺得單調。

針織衫搭配技巧Look 5:搭配全黑單品

1
Melodie Jeng//Getty Images

當妳對於搭配有疑問時,請記住最基本的穿搭原則:將你最喜歡的寬鬆針織衫和其他黑色單品組合在一起,讓毛衣成為造型的主角!像是搭一條寬褲、高跟靴和一個設計簡約的包就可以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針織衫搭配技巧Look 6:Smart Casual

1
Claudio Lavenia//Getty Images

這種學條紋院風的針織衫也可用於smart casual,將有領襯衫穿在針織衫裡面,再搭配俐落剪裁的褲裝,打造別緻舒適的職場造型,這套裝扮就算下班後去小酌一杯,也不會突兀。

針織衫搭配技巧Look 7:中性色

1
Getty Images

有時候會不太知道衣服的顏色要怎麼搭配才好看,如果是這樣,請遵循經驗法則,對於任何顏色,你都可以選擇相似色調的衣單品將它們組合在一起,就可營造出一個協調又精緻的穿搭,尤其大地色系的衣服特別百搭。

針織衫搭配技巧Look 8:One Tone &同色系配件

1
Getty Images

上下身衣服和配件各自選用一個色調,搭配在一起協調卻不失亮點,單一顏色的套裝還能拉長視覺比例,這是個看起來時尚且不容易失敗的搭配方法,簡約大方又有造型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針織衫搭配技巧Look 8:大膽明亮的色彩

1
Edward Berthelot//Getty Images

穿上明亮的顏色,為這個寒冷的秋冬增添一點色彩和暖意,除了亮色和黑色的組合,妳也可以大膽的選擇相反色調的搭配,成為在街頭上最亮眼的存在,眾人眼光的焦點!

針織衫搭配技巧Look 10:隨性休閒風

1
Getty Images

燈芯絨、天鵝絨、皮革……不管是什麼材質的單品,都可以用來搭配寬鬆、有質感的針織衫,不但讓妳整體的穿搭一點都不無聊乏味,反而給人一種隨性、舒服的感覺,這也是國外KOL日常穿搭很常出現的一種搭配。

【延伸閱讀】

logo
Instagram

【長版大衣挑選技巧】從身型挑選長版大衣!冬季大衣「顯瘦穿搭」技巧公開,版型、材質都是關鍵!

法國女人用一件「針織外套」度過整個冬天!6種優雅的針織外套穿搭技巧保暖又時髦

羽絨外套怎麼穿才能時髦又顯瘦? 跟著女星們穿就能輕鬆擁有時尚感

總覺得衣櫃裡少一件衣服?打造完美衣櫥的20款基本款必備單品,各種outfit都派得上用場!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潮流穿搭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春日約會提案!心動率超高的「釣系約會穿搭」解析,依不同約會行程最佳約會穿搭示範,讓他的視線離不開你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for a picture

《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穿搭Look,Dior、Chanel每套都氣場十足!

a group of people walking

跟著時尚博主學穿搭!matchy-matchy「親子裝」,好有愛又時髦!

輕奢珠寶品牌

值得你認識的34個高CP值珠寶品牌,小資族也能輕鬆入手!凱特王妃、碧昂絲...等名人都超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