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經典時尚!盤點32個電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Shoe Moments:《穿著Prada的惡魔》、《舞孃騙很大》、《麻雀變公主》…

這幾部名電影都引起當時一波模仿風潮啊~

By and Lauren Alexis Fisher、Charlotte Chilton(US)、DEBBIE CHENG
經典時尚!盤點32個電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shoe momentspinterest
Getty Images

80 多年前,世界因一部全美經典之作而增添光彩—《綠野仙踪》。雖然沒有人確切知道女性對鞋子的熱愛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但毫無疑問,桃樂絲幫助我們了解了好鞋的重要性。從那之後,電影中出現了更多令人難忘的shoe moments—從萊婭公主的灰色莫卡辛靴到安迪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Chanel靴子。趕快來看看多年來電影中的best shoe moments。

1939《綠野仙蹤》

iconic shoe moments in film
Shutterstock

沒有什麼地方比得上家,也沒有哪款鞋像桃樂絲(Dorothy)的寶石紅拖鞋那樣具有標誌性。

1950《Three Little Words》

vera ellen and fred astaire in 'three little words'
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在與搭檔弗雷德.阿斯泰爾(Fred Astaire)炫耀她無可挑剔的舞蹈動作時,女演員薇拉.艾倫(Vera-Ellen)在《Three Little Words》中瞥見了她夢幻般的粉紅色緞面芭蕾舞鞋。

1951《甜姐兒 Funny Face》

audrey hepburn in funny face
Mondadori Portfolio//Getty Images

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在《甜姐兒 Funny Face》中穿著一雙黑色樂福鞋跳舞,她搭配了黑色高領毛衣和煙管褲,為這套標誌性的造型錦上添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51《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 im wunderland
United Archives//Getty Images

儘管愛麗絲(Alice)可能被困在仙境中,但她經典的黑色瑪麗珍鞋搭配圍裙和黑色髮帶,讓她成為最大贏家。

1952《萬花嬉春》

singin' in the rain
Silver Screen Collection//Getty Images

黛比.雷諾斯(Debbie Reynolds)穿著來自《萬花嬉春》的厚實黑色中筒雨靴,她看起來像是可以勇敢的面對任何風暴。

1953《紳士愛美人》

american actresses marilyn monroe 1926   1962 left and jane russell, in matching gowns designed by travilla, pose for a publicity still while filming gentlemen prefer blondes, los angeles, california, may 1953 this photograph appeared on the front cover of the may 25, 1953, issue of life magazine photo by ed clarkthe life picture collection via getty images
Ed Clark//Getty Images

珍.羅素(Jane Russell)和 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在《紳士愛美人》中穿著單色造型,包括她們那令人驚豔的紅色緞面高跟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54《七年之癢》

marilyn monroe on subway grate
Bettmann//Getty Images

如果沒有她的白色繫帶高跟鞋,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站在地鐵出風口上方為《七年之癢》宣傳片拍攝的照片就不完整了。

1966《青樓怨婦》

catherine deneuve dans le film 'belle de jour' en 1966
REPORTERS ASSOCIES//Getty Images

凱撒琳.丹尼芙(Catherine Deneuve)的漆皮 Roger Vivier 扣帶鞋極具代表性,於 2017 年重新發行,以紀念電影上映 50 週年。

1968《妙女郎》

streisand on skates
Michael Ochs Archives//Getty Images

誰會想到直排輪的鞋和這身裝扮意外的搭?雖然芬妮.布萊斯(Fanny Brice)已經脫下了這雙橄欖綠色溜冰鞋,但它們仍然背負著臭名直到現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76《計程車司機》

robert de niro in taxi driver
Michael Ochs Archives//Getty Images

12 歲的女演員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因在《計程車司機》中飾演童妓愛麗絲(Iris)以及她的紅色厚底涼鞋而廣為人知。

1978《火爆浪子》

carnival clique
Fotos International//Getty Images

沒有什麼比桑迪(Sandy)在《火爆浪子》最後一幕的新造型更吸睛的了,如果沒有她的紅色穆勒鞋,她的全黑裝束就少了靈魂。

1983《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on the set of star wars episode vi   return of the jedi
Sunset Boulevard//Getty Images

《星際大戰》的粉絲絕對記得萊婭公主(Princess Leia)的金色比基尼,為了完成造型,她穿著一雙讓人問號的灰色莫卡辛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85《早餐俱樂部》

the breakfast club the most iconic shoe moments in film
Universal

看完《早餐俱樂部》後,我們都跟隨當紅女郎克萊兒.斯坦迪什(Claire Standish)的腳步,買了一雙棕色皮革綁帶靴。

'Dirty Dancing,' 1987

dirty dancing  the most iconic shoe moments in film
Lionsgate

《熱舞17》上映之後隔年的夏天,每個人都穿上了寶貝(法蘭西絲)在電影中平常練習穿的白色運動鞋。

1991《新岳父大人》

kimberly williams paisley and steve martin in 'father of the bride'
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還記得喬治(George)第一次看到他的女兒穿著她的婚紗,她掀開裙子露出Sidekick的白色運動鞋嗎?太有記憶點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92《蝙蝠俠大顯神威》

on the set of batman returns
Sunset Boulevard//Getty Images

儘管人們會認為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的貓女鞋會僅次於她的乳膠貓套裝,但過膝的細高跟靴子的確讓外型更搶眼。

1994《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shoes
Paramount Pictures

「快跑,福雷斯特,快跑!」但阿甘到底是穿著哪一雙鞋在跑呢?答案是:一雙 1972 年的 Nike Cortez 運動鞋,之後於2017 年重新發行。

1993《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the most iconic shoe moments in film
Universal

蘿拉.鄧恩(Laura Dern)在 1993 年《侏羅紀公園》穿著棕色綁帶遠足靴的造型,讓原本很難駕馭的探險家穿搭,顯得輕而易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95《搖滾帝國》

empire records the most iconic shoe moments in film
New Regency Productions

在麗芙.泰勒(Liv Tyler)在《搖滾帝國》中穿上軍靴之前,會有人覺得軍靴很酷嗎?這雙看似邋遢的軍靴卻和泰勒(Tyler)的格紋迷你裙和短款毛衣形成完美的搭配。

1995《獨領風騷》

iconic shoe moments in film
Shutterstock

切兒.霍洛維茲(Cher Horowitz)的瑪莉珍鞋與及膝襪的搭配來自電影《獨領風騷》,完美的重現了 90 年代的時尚界。

From: Harper's BAZAAR US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潮流穿搭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春日約會提案!心動率超高的「釣系約會穿搭」解析,依不同約會行程最佳約會穿搭示範,讓他的視線離不開你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for a picture

《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穿搭Look,Dior、Chanel每套都氣場十足!

a group of people walking

跟著時尚博主學穿搭!matchy-matchy「親子裝」,好有愛又時髦!

輕奢珠寶品牌

值得你認識的34個高CP值珠寶品牌,小資族也能輕鬆入手!凱特王妃、碧昂絲...等名人都超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