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解析「面試必勝」神單品「西裝外套」5大面試穿搭技巧!西裝外套該挑哪種?絕對地雷又是哪款呢?同場加映7大加分Tips公開!

面試時第一印象很重要,千萬不能隨便穿,西裝外套絕對必備!

By and Colette Mo(COSMO HK)、Debbie Cheng
解析「面試必勝」神單品「西裝外套」5大面試穿搭技巧!
lalalalisa_m、jye._.e//Instagram

職場面試怎樣穿才算得體?面試衣著怎樣才叫合適又能突出專業性呢?正所謂「人靠衣裝」,面試時穿著一件合適的西裝外套,既可予人專業形象,也是面試的成功關鍵!現在就來看看COSMO為大家整理了面試必備的西裝外套5大選擇,以及搭配技巧,希望大家都能面試必勝,快筆記下來!

young asian business people waiting for interview in office, occupation and job applying concept
Nattakorn Maneerat//Getty Images

職場面試是僱主與應徵者第一次互相認識的機會,因此面試穿搭能不能讓對方留下好印象,從服裝間接了解你的個性與風格真的很重要。挑選一件合適的西裝外套,既能省下不少搭配上的煩惱,也能予人尊重場合的感覺。參考以下5個西裝外套穿搭必勝技巧,大大提升面試成功的機會!

【西裝外套 面試穿搭必勝技1:素色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
lalalalisa_m//Instagram

面試穿搭講求端莊大方,因此在挑選西裝外套時,應選擇深藍、黑色、白色或灰色等給人感覺成熟、穩重踏實又正經的色調;而現在非常流行的咖啡色、米色或卡其色等大地色系則給人溫文儒雅、平易近人的感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面試穿搭Tips:宜穿冷色系、黑白色調或大地色

西裝外套
jye._.e//Instagram

黑、白、冷色系(藍色、綠色)或大地色系,色彩淡雅、樸素,在配搭時十分容易掌控,只需配襯白襯衫、素色的針織上衣、金色耳環、項鏈等飾品,已經可以打造合適的面試造型。

西裝外套
jye._.e//Instagram

給人溫柔感覺的大地色系,例如:駝色系西裝外套非常合適在秋冬穿著,滿滿季節感,更添柔和感,若是應徵篇文書的內勤工作非常合適。

推薦單品:Totême 黑色雙鈕扣西裝外套

totême 黑色雙鈕扣西裝外套
MatchesFashion

這款西裝外套,設計師刻意採用比直剪裁,為女性賦予硬朗鮮明的感覺。

售價:$15,610

手刀購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推薦單品:Bella Freud 卡其色西裝外套

bella freud卡其色西裝外套
MatchesFashion

卡其色西裝外套內襯一件蝴蝶結雪紡上衣,打造溫婉斯文的形象。

售價:$26,070

手刀購入

推薦單品:MSGM 灰色束腰西裝外套

msgm灰色束腰西裝外套
Farfetch

這件灰色束腰西裝外套能讓你突顯腰線,令身型比例更加好看。同色系的腰帶能締造和諧感,比外加皮帶更好。

售價:$7,650

手刀購入

面試穿搭Tips:不宜穿著鮮豔色彩

duesseldorf, germany   april 20 influencer gitta banko wearing a white t shirt with black front print saveourfashion for the save our fashion campaign by gerry weber, white pumps by balenciaga, a pink suit by dea kudibal, sunglasses by ray ban and a turquoise bag with black leopard print and a gold chain by saint laurent during a street style shooting on april 20, 2021 in duesseldorf, germany photo by streetstyleshootersgetty images
Streetstyleshooters//Getty Images

平時穿著鮮豔色彩可能令人眼前一亮,但面試時不宜過分打扮,也不應穿著鮮豔奪目的服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西裝外套 面試穿搭必勝技2:合身剪裁】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一件合身、剪裁簡單俐落的西裝外套能間接表現你是一個整潔、待人接物恰如其分,處事乾淨俐落的好員工。

面試穿搭Tips:宜穿合身及線條俐落的服裝

hamburg, germany   march 29 german actress lara isabelle rentinck wearing a black blazer with gold buttons by zara, a black bag with gold details by ralph lauren and black sunglasses by gucci during a street style shooting on march 29, 2021 in hamburg, germany photo by streetstyleshootersgetty images
Streetstyleshooters//Getty Images

挑選西裝外套時,最重要是根據自己的身型比例,以及喜好來篩選,如果屬於個子細小的女生,宜穿及腰和修身剪裁的設計,來突顯身體曲線;同時,亦應避免穿著時下流行的長版寬鬆西裝外套,以免被僱主誤以為你不認真對待面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推薦單品:Balmain 海軍藍雙鈕扣西裝外套

balmain海軍藍雙鈕扣西裝外套
MatchesFashion

這件Balmain 海軍藍西裝外套,強調腰部線條,下半身可搭配高腰闊褲,拉長整個人的視覺比例,營造長腿效果。

售價:$40,660

手刀購入

推薦單品:Weekend Max Mara 咖啡色格紋西裝外套

weekend max mara 咖啡色格紋西裝外套
MatchesFashion

這款帶點復古感的西裝外套,非常適合搭配窄裙或百褶裙,助你打造知性的形象。

售價:$29,250

手刀購入

面試穿搭Tips:不宜「oversize寬鬆」

paris, france   july 07 justyna czerniak wears white sunglasses, gold earrings, a white t shirt, a black with white stripes oversized blazer jacket, matching black with white stripes large pants, a yellow grained shiny leather balenciaga handbag, white fringed leather pointed pumps heels shoes from balenciaga, outside balenciaga, during paris fashion week   haute couture fallwinter 20212022, on july 07, 2021 in paris, france photo by edward berthelotgetty images
Edward Berthelot//Getty Images

時尚感十足的oversize西裝外套,給人一種慵懶、不修邊幅、「小孩穿成人衣服」的感覺,雖然挺時髦到加上寬鬆的剪裁在正式的場合看起來十分累贅,整體上容易給人留下負面印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西裝外套 面試穿搭必勝技3:迎合公司風格】

準備面試時,除了要仔細公司背景和工作崗位的職責所在,也不妨打探一下公司文化。如果你即將面試銀行金融界、公營機構或教育界等行業,建議穿著傳統的商務套裝;假若是傳媒、創意產業或初創公司,公司氣氛相對開放,衣著要求寬鬆,則可以西裝外套配搭百褶裙,甚至牛仔褲來突顯你的個性。

推薦單品:Essentiel Antwerp 細條紋西裝外套

essentiel antwerp 細條紋西裝外套
Farfetch

這件黑白直條紋西裝外套,給人一種輕鬆、醒目的感覺,非常適合穿著它去應徵有關創意產業的公司。

售價:$10,060

手刀購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推薦單品:EFTYCHIA 格紋羊毛西裝外套

eftychia 格紋羊毛西裝外套
Farfetch

想為面試造型提升時尚感,挑選格紋西裝外套是個好選擇,內裡只需ㄉ配白襯衫和黑色長褲,便可完成時尚的面試穿搭造型。

售價:$20,282

手刀購入

面試穿搭Tips:不宜穿著短袖

gorgeous brunette young woman with perfect body wearing white crop top ash gray jacket and blue jeans on white background
ta-nya//Getty Images

短袖西裝外套和長袖西裝外套相比,給人感覺比較輕鬆休閒,假如面試銀行金融界、公營機構或教育界等行業的企業時,不建議穿著。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潮流穿搭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春日約會提案!心動率超高的「釣系約會穿搭」解析,依不同約會行程最佳約會穿搭示範,讓他的視線離不開你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for a picture

《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穿搭Look,Dior、Chanel每套都氣場十足!

a group of people walking

跟著時尚博主學穿搭!matchy-matchy「親子裝」,好有愛又時髦!

輕奢珠寶品牌

值得你認識的34個高CP值珠寶品牌,小資族也能輕鬆入手!凱特王妃、碧昂絲...等名人都超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