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開學穿什麼好煩惱!「一週校園穿搭提案」讓你在班上自體發光,天天美得不要不要的

「怎麼放個假又變漂亮了」聽到這句話內心一定狂撒花啊~~~

By Eva Lee and Momo Chi
大學生穿搭pinterest
IG@stylenanda_korea/

9月大學生陸續開學,除了排山倒海的課業壓力,其餘最令人煩惱的就是每日的上學穿搭吧!兩個月暑假沒見到同學、甚至是偷偷暗戀的學長,當然要精心打扮一番啦~這次,COSMO 直接幫妳準備好一週穿搭,讓你走進教室,同學馬上驚呼:「怎麼放個暑假,妳又變漂亮了!」順利的話,週末就可以直接跟學長去約會囉!

星期一:學校走廊就是姐的伸展台!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剛開學,總想給人較穩重、正式的感覺,加上又升了一年級,當然希望在穿搭上看起來成熟一點、知性一點,這時可以選穿襯衫長洋裝,綴以一些首飾或小外套當披肩中和拘謹感,也可以搭配有跟的鞋子來修飾腿部線條,如此一來,整體造型也能增添層次感。

星期二:可甜可鹹!姐也可以很甜美可愛~

度過 Monday Blue,星期二來點輕鬆的!穿上碎花洋裝、腳踩中長靴,對比週一較幹練、正式的氛圍,週二可以走女人味、氣質路線,亦剛亦柔且百變的女生最有魅力了。

星期三:老師看了馬上給100分的簡報戰服!

有時課堂上需要上台報告,這時即可選穿 OVERSIZED 西裝外套內搭素色 T 恤,建議下身穿長裙或全長長褲,在台上報告比較正式,整體也給人精明、俐落的印象,此外,也建議挑選有跟的鞋子,可以拉長腿部比例,讓身形曲線更好看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星期四:用繽紛色彩振奮人心!迎接即將到來的週末

星期四是蠢蠢欲動想放假的一天,再撐一下下就可以迎接 Happy Friday 了!小編建議穿上顏色繽紛的衣服來振奮人心,若本身是低調或沒有嘗試過高彩度服裝的人,可以先從莫蘭迪色或淺淺淡淡的顏色開始挑戰,例如:鵝黃色、淺紫色、Tiffany 綠、淺粉色等等,也就是馬卡龍色套上「淡化」濾鏡的感覺。初學者可以先從兩種顏色開始搭配,慢慢的疊搭,如此一來,翻玩穿搭的技巧一定會越來越熟練,也能混搭出不同風格的繽紛風格喔!

星期五:內外兼具!早上乖寶寶,晚上辣翻天

誰跟小編一樣 Fiday Night 一定要出去狂歡?(請舉手)考量校園穿搭不能「辣得太過分」,可以先在裡面穿一件短版深 V 背心,再套上材質薄透的罩衫上衣,下身可以搭配短褲或短裙,顏色建議以乾淨利落的白色、黑色、米色為主,讓整體造型看起來更加性感幹練。下課後,晚上即使這樣穿去約會,跟朋友出去享受 Party Night,只要換上高跟鞋、戴上搶眼的飾品就OK!一舉兩得!

星期六:簡單穿,還是要有「小心機」在裡面

星期六、日當然要好好放鬆一下,跟朋友出門吃飯、逛街,或是跟男友出去約會,都是很好的散心、紓壓方式,一解週間上課的疲憊。假日可以穿得較休閒、輕鬆一點,一件白色T恤搭配紮染寬褲也可以很時髦,關鍵在於鞋款的選擇,擔心太單調可以選搭短靴,延伸腿部線條,抑或疊搭兩三條項鍊,加強上身的時髦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星期日:快沒穿搭梗了!就靠懶人救星「素色長洋裝」輕鬆解決

假日的最後一天懶得想穿搭?沒關係,穿搭學上最聰明的懶人法就是「素色長洋裝」,只要套上去就可以完成一日 OOTD,而且不失時髦。不過,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剪裁和配件的挑選,建議選擇較特殊但自己駕馭得了的剪裁風格,因為單一顏色,配件可以做比較多變化,像是利用帽子、項鍊、或是耳環增加層次感,如此一來,可以避免踩到太單調隨便的穿搭地雷。

【延伸閱讀】

女大生的穿搭聖經來了!歐陽娜娜的「美式校園街頭風」Look簡單就有型,每天都要美美的上課啊~

皮膚黑千萬不要穿「這兩種顏色」的衣服!必學 9 招夏日「提亮穿搭法」 讓你化身行走的聚光燈

女大生買完不用剁手手的23款質感大容量包包推薦! Marc Jacobs、Opening Ceremony 通通「3000塊有找」

自己看都看不膩!擺脫重複穿搭七妙招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潮流穿搭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春日約會提案!心動率超高的「釣系約會穿搭」解析,依不同約會行程最佳約會穿搭示範,讓他的視線離不開你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for a picture

《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穿搭Look,Dior、Chanel每套都氣場十足!

a group of people walking

跟著時尚博主學穿搭!matchy-matchy「親子裝」,好有愛又時髦!

輕奢珠寶品牌

值得你認識的34個高CP值珠寶品牌,小資族也能輕鬆入手!凱特王妃、碧昂絲...等名人都超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