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五五身怎麼辦?腰長腿短的女孩必須Get的5個穿搭重點,靠一件短裙就能讓妳變身長腿美少女

小隻女孩看過來!

By Eva Lee and Jane
Clothing, Fashion, Street fashion, Footwear, Shoe, Shorts, Dress, Fashion model, Outerwear, Style,
@songofstyle//Instagram

先天遺傳的身高是我們無力改變的東西,不少「五五身」比例的女孩更是有苦說不出,個子不高可以怨天怨地怨父母,但如果不懂得如何靠後天穿搭補救,可就怨不得別人了!以下列舉4位個子不高卻很會穿搭的女明星,一起來看看五五身如何穿出「美腿黃金比例」!

Hair, Glasses, Hairstyle, Eyewear, Eyebrow, Lip, Chin, Forehead, Bangs, Vision care,
沈月微博

說起女明星的標準身材,大家的印象應該都是又高又瘦的細竹竿,不過以《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爆紅後又在《新流星花園》表現亮眼的中國女星沈月似乎就打破這樣的審美觀標準,成為獨樹一格的清流。

身高160公分的沈月也是標準的五五身比例,私底下的穿搭多以休閒自然為主,就像劇裡的她總是散發鄰家女孩的氣息。不過近年來大家對女明星身材越來越苛刻,讓沈月這種比較「好親近」的身材飽受網友攻擊,下面一起來看看沈月的日常穿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Clothing, Jeans, Street fashion, Waist, Snapshot, Shoulder, Beauty, Footwear, Fashion, Denim,
@dailyshen//Twitter

看看沈月的機場穿搭,雖然身穿Moschino白色字母T、腳踩Gucci老爹鞋、肩上背著Gucci絲絨雙肩包,但更突顯出她五五身的比例也被網友無情調侃。

White, Clothing, Shoulder, Pink, Fashion, Neck, Footwear, Outerwear, Sleeve, Joint,
沈月微博

因為不算好的身材比例,就算她在微博上證明自己有160公分,網友也不信~毒蛇的網友們甚至還說:「頭和男主角一樣大,上半身也和男主一樣長,但腿沒有人家的一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腿的粗細不是你能夠決定的,但選錯褲子版型可能會讓你看起來更糟!寬管牛仔褲能幫你遮住屁股,但同時也突顯了你矮短的身型,讓五五身暴露!

Photograph, Clothing, Snapshot, Street fashion, Fashion, Design, Photography, Fun, Leg, Pattern,
微博@沈月

Oversize的棉T配上同樣寬大的長褲,最後居然還穿上平底鞋!?絕對是身高不高的五五身女孩一輩子不能碰的組合,看起來更顯矮啊!大NG!!

Clothing, Fashion, Street fashion, Shoulder, Fashion model, Snapshot, Fashion design, Joint, Waist, Dress,
微博

這種寬鬆又沒有腰線的連身裙,比例不好的矮個子女孩就別穿的吧~選擇貼身一點的款式,看起來才會更顯高顯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hite, Clothing, Fashion model, Dress, Shoulder, Fashion, Beauty, Skin, Neck, Wedding dress,
@dailyshen//Twitter

其實不是怕身材不好,最怕的是不懂得對症下藥,照自己身材的問題穿衣服,導致顯矮顯胖各種問題浮現。

所以,矮個子又五五身不是穿什麼都不好看,而是你一直都和沈月一樣穿錯衣服!放眼演藝圈也是有很多身材不是很完美的女星,卻每一個都能讓你以為他們天生170!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前輩們是如何化險為夷,穿出好身材~

1.莉莉蘿絲戴普-160cm

Clothing, Fashion model, Dress, Red, Cocktail dress, Fashion, Little black dress, Shoulder, Footwear, Leg,
Getty Images

莉莉蘿絲戴普(Lily-Rose Depp)是巨星強尼戴普的女兒,年僅19歲的她以超強厭世臉蛋獲得各大國際精品的喜愛,但其實身高和沈月一樣只有160的她身材比例和沈月的五五身也是有得比,只不過人家藏得超好,照片裡完全看不來!

身為時尚模特兒,莉莉蘿絲平時風格十分隨興卻保有獨特的自我風格,偏好短版的上衣露出青春無敵的小蠻腰,這就是讓上身變短的秘密武器!再搭配一件好穿的高腰牛仔褲,輕鬆打造「美腿黃金比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她常選擇能突顯身材曲線的合身洋裝,長度一定要在大腿一半之上或大腿中間,把腿部的肌膚露出來,穿上迷你短裙才能顯腿長!看照片裡的莉莉羅絲,和沈月一樣身高卻硬是看起來多了10公分!

別害怕穿短裙或短褲!!!矮個子的女生想要顯高就不能再把腿藏起來了!務必記住明星們露出1/3以上大腿的穿衣哲學,就能在視覺上製造「長腿」的效果!

2.鍾欣潼-160CM

不久前新婚的「阿嬌」鍾欣潼,雖有著天使般的面孔,但160cm的身高和略顯粗壯的下半身對她來說一直是個困擾,好在她很會穿,讓人只注意她的顏質,自動忽略她的身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Gown, Wedding dress, Clothing, Dress, Fashion model, Bridal clothing, Shoulder, Bridal party dress, Photograph, Strapless dress,
cosmo bride

從婚紗的選擇就可以看出阿嬌平常的穿衣風格,高腰的設計製造「腰部以下都是腿」錯覺,腿長感覺都隨裙襬無限延伸了~

不用多說,長裙絕對是大家公認腿型不好的人最佳穿搭單品,但這裡可不是要你穿上長~到腳踝或者是卡在小腿一半的長裙,而是這種有特別設計感,可以讓人把注意力放在服裝的獨特性而不是你腿的粗細上,倒v的下襬設計看起來不顯厚重,小露白皙香肩更吸引人呦!

同樣是用飄逸的長裙遮住大腿並露出香肩,這件裙子設計上用顏色切分三個區塊,又有特殊花紋襯托,視覺上就大大轉移你了你身材比例的焦點,而且還硬生生把你的腰線''往上拉'',腿怎麼可能看起來不長!若整件都是素色可能就沒這種效果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周冬雨-162cm

周冬雨雖然個子並不高,但是每次看她的穿搭,感覺就是行走中的小個子穿搭教學模版。從服裝款式到配件搭配,全都是可以學習的點。

White, Clothing, Fashion model, Dress, Shoulder, Fashion, Cocktail dress, Footwear, Joint, Leg,
微博

矮個子又比例不好的話,在鞋款的選擇就更加重要。高跟鞋可不是跟越高越好,不知道怎麼挑鞋的女孩們可以參考周冬雨最愛的一字帶繫踝凉鞋和尖頭高跟凉鞋,這兩款絕對是矮個女生的顯高利器!

4.宋慧喬-161cm

Fashion, Clothing, Street fashion, Fashion model, Fashion show, Beauty, Shoulder, Snapshot, Fashion design, Leg,
Getty Images

宋慧喬實際上是個“袖珍”美人,她的個人百科上寫著161cm,但據說實際上只有156公分高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Event, Performance, Award, Fashion design, Premiere, Talent show, Award ceremony, Suit, Formal wear, Stage,
Getty Images

即使如此,她站在178公分的宋仲基身旁一點都不突兀,鮮豔的連身洋裝採「V領+高腰設計」,並且在高腰處收緊腰身,最後心機的配上膚色系的高跟鞋,打造腿部看起來比實際還要長的假象。

Clothing, Shoulder, Dress, Joint, Leg, Fashion model, Fashion, Cocktail dress, Footwear, Premiere,
Getty Images

和前面幾位女星的秘笈一樣,宋慧喬的顯高法則就是盡可能的露出腿,並搭配裸色厚底高跟鞋,讓腿部線條完美延伸。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潮流穿搭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春日約會提案!心動率超高的「釣系約會穿搭」解析,依不同約會行程最佳約會穿搭示範,讓他的視線離不開你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for a picture

《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穿搭Look,Dior、Chanel每套都氣場十足!

a group of people walking

跟著時尚博主學穿搭!matchy-matchy「親子裝」,好有愛又時髦!

輕奢珠寶品牌

值得你認識的34個高CP值珠寶品牌,小資族也能輕鬆入手!凱特王妃、碧昂絲...等名人都超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