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形容范范呢?清新脫俗的氣質,她是那朵最純淨的百合,潔白的花瓣,不像牡丹或是玫瑰強勢博取眾人的目光,她就是靜靜地守在那,安靜地待在她的位置散發出淡雅的清香,反而更吸引人會去依循那個香味,然後深深愛上她。

Skin, Lip, Beauty, Pink, Nose, Cheek, Neck, Material property, Finger, Ear,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出道17年,范氏金曲陪著不少人長大或是度過一段青澀的青春時期,歲月在走,但是它沒有在范范的臉上留下任何痕跡,平滑、白皙,臉頰還透出微微的紅潤感,不說年紀,形容她是少女也不為過!才讚嘆著范范的逆成長,她便立刻笑著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保養秘密,「肌膚的狀態要好,就是不能臨時抱佛腳,濕度、保濕都要做充足,睡前與妝前也都會有做保濕的加強。」她也補充,雖然說自己平常大多維持素顏的狀態,當碰上要化妝的時候,則是偏好使用霧面的底妝,她說,那樣子的底妝效果,看起來比較年輕。

Hair, Face, Forehead, Eyebrow, Head, Hairstyle, Selfie, Nose, Photography, Chonmage, pinterest
范范 范瑋琪//Facebook

最可愛的是,范范還告訴大家,自己可是「懶人保養」的忠實信徒,COSMO Angel根本就是問對人了!她說,能維持肌膚停留在年輕時期的狀態,全靠「早上不洗臉」。另外,范范在唇部保養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她也大方公布了自己的護唇「小秘密」,那就是用「糖」來去角質,她解釋,因為糖的質地會有點像是磨砂膏,去完角質後再上一層護唇膏做保養後,即便是擦上霧面的唇彩也不容易看出明顯的唇紋。

Arm, Joint, Leg, Sitting, Recreation, Knee, Competition event, Sportswear,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不但如此 ,范范加碼分享自己在換季時的洗澡方法,「脫下衣服後,妳可以用油塗滿全身,不管是嬰兒油、橄欖油什麼油都可以,在上的時候還能按摩全身,之後就用水沖掉即可~當然妳的重要部位還是要用沐浴乳洗啦!」聽到范范的方法,就連她的經紀人都驚訝了,直問她說不會油嗎?范范表情超級誠懇說出「不會」兩個字,仔細再次觀察她每一吋肌膚,確實好的不像話!

Eye, Eyelash, Curtain, Black hair, Mask, Gas mask, Makeover, Glove, Active shirt, Top, pinterest
范范 范瑋琪//Facebook

這一次的封面拍攝,柯夢以「都市幹練女子」做為靈感,搭上現在大勢的裸妝,可以說是最貼近Angels日常生活的一個妝感,所以接下來,就換這次封面的化妝師E Ting登場,告訴大家,關於封面妝感的大小事吧!

底妝:清透霧面 上妝前臉部按摩更貼妝

今年的底妝,就是要把握清透、自然、霧面E Ting說,其實臉部的基本狀態好,上妝的時後就不需用太多遮瑕,妝自然就會透,「可是范范的肌膚狀況真的是太好了,所以我幾乎沒幫她做什麼遮瑕!」天啊~范范肌膚的完美程度,是連眼睛最力的化妝師都認證的。不過,為了要讓底妝更服貼,除了濕敷化妝水讓肌膚吸飽水分外,也可以試試臉部按摩,「用手掌嘴角往耳朵的方向推往上推,鼻子也往耳朵的方向推,十分鐘後臉部就會拉提。」

眼妝:膚色霧面眼影最百搭 輕刷睫毛膏更自然

偷偷告訴Angels一個大秘密!仔細看看目前釋出的三組照片,范范其實4套妝容都是用「同一組」眼妝喔!E Ting使用膚色的霧面眼影,薄薄刷上一層就能夠有加深輪廓的效果,「其實配上不同的造型,即便是同一組眼妝還是有很多不同的面貌的!」不僅如此,為了要貼近裸妝的簡單效果,E Ting向范范提出「不用假睫毛」的大膽建議,讓范范只有輕刷一層睫毛膏,以最真實的睫毛親自上陣。

唇妝:4款唇彩大有學問 點出最誘人的紅唇妝感

唇色,最能改變一個人的氣場。E Ting一一解釋了4組妝容的唇色技巧,在第一套比較內斂的造型中,她選擇了貼近膚色系的唇色,讓整體的妝容偏向中性感。

第二套的捲髮造型中,整體有著溫柔、女性、知性的氣質,所以在唇色上面就稍微走向霧面的紅唇,感覺上是女性一些,有著勾勒出唇線,強調唇彩的效果。

第三套則是比較趣味、俐落、幹練,所以在紅色的地方就是維持上一套的霧面紅唇可是也有加深,讓唇妝可以更加飽和,但是因為髮型改變,讓整體造型跳脫出來。

最後在第四套,范范的紅唇就與前兩套的霧面紅唇有所區隔了,比起前面是有包起來的感覺,這套的紅唇採用自然擴散的感覺,沒有刻意畫出唇線,是透過點的方式,呈現這組紅唇。

Photographer林炳存@A BOOK STUDIOIn-House Photographer/林子毅;STYLINGKathy HsuMAKEUP/嚴貽亭 E TING;HAIR曹妍玲MIKIFASHION/色塊幾何針織衫 by Proenza Schouler;黑色高腰喇叭褲 by Ellery(初衣食午);黑白幾何高跟涼鞋 by Roger Vivier;鑽石流水造型耳環、Just un Clou鋪鑲鑽手環、美洲豹海水藍寶戒指 all by Cartier頂級珠寶系列。

COSMO封面之星 范瑋琪 贈獎活動》

美美的范范這次完全不藏私要來和COSMO Angels分享所有她私底下的美容絕招,只要留言回答「范范維持白嫩肌膚的懶人保養法是關鍵是什麼?」並完成以下簡單的步驟,就有機會獲得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光燦水潤配方蜜桃色 (正貨)喔,快跟隨范范的腳步一起當個迷人的女神.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4/25 23:59分止

活動方式:

STEP 1:按柯夢波丹粉絲專頁讚

柯夢波丹粉絲專頁在此:https://goo.gl/R1uPWU

STEP 2:請在本文章內的下方留言區回答「范范維持白嫩肌膚的懶人保養法是關鍵是什麼?」

STEP 3:並同步分享此則留言在FB上(貼文記得設公開,我們才看得到喔!)

範例:

Text, Font, Line, Pink, Magenta, Graphics, Parallel, Logo, Graphic design, pinterest

贈品: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光燦水潤配方 (蜜桃色) x 6,共六名得獎者.

Product, Water, Skin, Beauty, Skin care, Moisture, Fluid, Material property, Liquid, Cosmetics, pinterest
植村秀

#小提醒:

1. 柯夢波丹保有修改活動細節之權利

2.活動參加者注意事項:http://event.cosmopolitan.com.tw/2017/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