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緞帶髮型這樣綁!8款「芭蕾風緞帶」編髮教學,INS超火交叉雙麻花辮、氣質盤髮、蝴蝶結丸子頭一次學起來!

綁上蕾絲風緞帶秒變夢幻小公主!

By and Jasmine Chen
a woman with long hair
nstagram_min.nicha、Little Red Book_6982957966、Instagram_zakanova__a、Little Red Book_ 269483、Instagram_KAEDE__MARUYAMA

Balletcore風格熱潮不退!將芭蕾絲帶運用在服飾、配件增添可愛感可以大大為造型加分,各種髮型搭配上蕾絲緞帶更能讓風格有別於日常,Instagram上超級火的交叉雙麻花辮、凸顯芭蕾風氣質的高級盤髮其實都不難,快來看看編髮教學吧!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roses_are_rosie、hhh.e_c.v//Instagram

日常辮子綁起來沒變化可能會略顯俗氣,但像BLACKPINK成員Rosé這樣在髮尾加上蕾絲蝴蝶結,瞬間讓髮型變得精緻又甜美。不同顏色絲帶的選擇也能創造不同的氛圍感,想要浮誇、顯眼一點可以增加蝴蝶結的數量,馬上就能變身夢幻小公主!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min.nicha、mimmiiiya//Instagram

像(G)I-DLE成員Minnie這樣就算妝容、服裝穿得很帥氣,搭配上芭蕾風編髮也不會突兀,反而能增強視覺效果,呈現的「甜酷」感覺讓人更印象深刻。

以下提供 8款編髮造型搭配芭蕾絲帶,快學起來讓日常髮型多一些變化吧!

「芭蕾風緞帶」編髮教學1:學生感絲帶高馬尾

a person getting the hair done
Little Red Book_6982957966

第一款學生感絲帶馬尾只需要一個蝴蝶結鯊魚夾和一個髮圈就能搞定,首先綁一個簡單的馬尾拉緊,再從中間分上下兩撮頭髮,將蝴蝶結鯊魚夾夾在中間位置,把上方那撮頭髮放下後就完成好一個超級顯髮量的芭蕾風元氣高馬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芭蕾風緞帶」編髮教學2:學院風俏皮單股辮

a group of people in suits
Little Red Book_6982957966

如果覺得馬尾太單調,改成單股辮會更加俏皮可愛。這款髮型首先將頭髮向上捲並用蝴蝶結鯊魚夾夾成一個馬尾,然後編出一個單股辮,記得一定要將辮子編緊一點,太鬆散會顯得沒精神,最後綁好辮子就大功告成,真的超簡單!

「芭蕾風緞帶」編髮教學3:靦腆少女雙馬尾

a collage of a person
Little Red Book_8632566911

直接將頭髮分成兩半綁雙馬尾,可能自己看沒發現,但拍照時髮縫就會拍得超明顯,這招雙馬尾綁法學起來保證髮縫都不見!首先以Z字型將頭髮分兩股綁起來,綁好後將頭髮由外向內翻過去,再整理一下蓬鬆度,配上蝴蝶結就是完美不顯分線的雙馬尾。

「芭蕾風緞帶」編髮教學4:夢幻蝴蝶結燈籠辮

a collage of a woman's hair
Little Red Book_8632566911

這款造型第一步綁出一個低馬尾,一樣將頭髮由外向內翻過去,並拉出一個好看的蓬鬆度,接著依頭髮長度反覆這個動作2~3次,最後再加上芭蕾緞帶點綴,超級夢幻的蝴蝶結燈籠辮不到五分鐘快速完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芭蕾風緞帶」編髮教學5:交叉雙麻花辮

a collage of a person with the hands on the face
zakanova__a//Instagram

Instagram 上超級常出現的芭蕾風雙辮造型,特點是完全看不見髮縫分線,讓頭型更飽滿好看。首先將上半部頭髮分成兩股交叉扭兩次,在與下方頭髮合併用皮筋固定成兩股低馬尾,接著編好麻花辮加上緞帶就可以,手殘黨也能輕鬆搞定!

「芭蕾風緞帶」編髮教學6:芭蕾風氣質盤髮

a woman getting her hair done
Little Red Book_269483

運用麻花辮真的能變形出各式各樣的髮型,像是這款盤髮就是先將頭髮綁好兩股辮子,分別往上塞入另一股辮子中,交叉後髮尾塞進邊角用U型夾固定,再配上芭蕾絲帶就能讓人秒變典雅白天鵝!

「芭蕾風緞帶」編髮教學7:雙辮蝴蝶結丸子頭

a collage of a woman with a braided hair
KAEDE__MARUYAMA//Instagram

芭蕾舞風格滿滿的雙辮丸子頭先要將頭髮分為兩邊編好基本的辮子,接著將辮子對折三折,用皮筋在中間綁好固定,最後別上蝴蝶結緞帶。這邊有一個小技巧是如果緞帶直接綁蝴蝶結可能會脫落,想牢固一點可以將緞帶先綁在皮筋上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芭蕾風緞帶」編髮教學8:甜美小蝴蝶結辮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for a picture
Little Red Book_yuyubaby516

這款造型真的超簡單,先將頭髮中分梳順,再取一小撮頭髮編辮子,另一邊可以綁兩條小辮子製造不對稱感,夾上小巧可愛的蝴蝶結即可,兩邊蝴蝶結可以高低或數量不一,會更顯活潑喔!

【延伸閱讀】

logo
Instagram

2024「緞帶風潮」持續延燒!優雅低馬尾緞帶蝴蝶結、浪漫的緞帶辮子...多種緞帶髮型造型指南!

Cottagecore 風盛行!優雅又時尚的「緞帶蝴蝶結髮型」特輯,取經 Hailey、 Jennie、Rosé ...名人們的蝴蝶結髮型推薦

頭髮造型品怎麼分?「髮蠟、髮泥、髮油、造型乳、髮膠、慕斯」功用、效果一次整理!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髮型保養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夏日編髮】緞帶麻花辮、毽子公主頭...5個Kpop女團也超愛甜辣風「編髮造型教學」

dyson, dyson吹風機, dyson美髮, beauty,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風機推薦, 吹髮教學, 吹髮整理, 女星保養, 小資吹髮, 抗毛躁, 整髮器, 抗毛躁, 自然捲, 造型, 頭髮, 頭髮吹整, 髮型, 風大, 快乾,抗老保養,抗老推薦,頭皮保養,頭皮,吳怡霈,凍齡

原來是「吹風機控」!吳怡霈談「凍齡」,想不到「頭皮」竟是保養重心!兩大關鍵吹出媲美廣告等級的滑順秀髮

抗屑洗髮精推薦

頭皮屑掉不停?2024髮肌專家點名「抗屑洗髮精」推薦,控油、止癢又去屑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植萃、溫和不乾澀的居家髮肌護理,防落髮、抗屑、平衡油脂分泌,再現飄逸仙女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