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group of different types of makeup
Cosmopolitan Taiwan//Hearst Owned

【2024 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美髮專家點名「最佳頭髮護理」,運用植萃成份呵護頭皮,溫和又有感!

不同的植萃配方,展現純淨的頭皮養護力!

By and Yuri Huang

近年頭皮護理的保養意識提升,消費者對於髮品的選擇也更講究。本屆純淨美妝大賞選出10瓶「最佳頭髮護理」,從頭皮淨化液、健髮洗髮精、舒敏精華到美髮保養油,大部分都是透過植萃的特性來溫和調理頭皮與髮絲面臨的狀況。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得獎產品!

>> 還原初生健康頭皮!內行人才懂的5個「純淨小眾髮品」推薦

AROMASE艾瑪絲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aromase
AROMASE

液體水狀的植萃成分,能快速浸潤包覆厚重角質,溫和舒緩毛囊阻塞不適感。天然純粹配方,不含人工皂鹼、矽靈、Paraben防腐劑等刺激性化學成分。

蘊含小分子甘草次酸複合物,提升頭皮防護力,透過液態完整包覆頑劣固態油脂,快速軟化角質,洗後頭皮輕盈毛孔暢通,髮根有力又蓬鬆。

吳珮瑄老師:「添加甘醇酸、生薑、B3+B5,能快速浸潤包覆厚重角質,溫和舒緩毛囊阻塞不適感。搭配甘草次酸與杜松果精油等天然萃取,能將毛孔髒污一網洗淨。」

>>> AROMASE艾瑪絲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260ml,NT350

AVEDA 蘊活淨瑕舒敏菁萃

aveda 蘊活淨瑕舒敏菁萃
Aveda

蘊含98%的天然成分萃取,添加「乳桿菌發酵物」、積雪草與穿心蓮適應原,能快速安撫頭皮不適,提升頭皮對環境壓力的抗壓性。此外,更富含超強鎖水力成分與玻尿酸,能為頭皮進行深層保濕並留住膠原蛋白,恢復健康年輕的澎潤彈性。

小路編輯:「試用時頭皮剛好正值敏感狀態,塗抹在頭皮上的吸收力很好,大概一分鐘就能完整滲透,頭皮的泛紅不適感也得到舒緩。」

>>> AVEDA 蘊活淨瑕舒敏菁萃,50ml,NT1,800

INTRA 堅果OMEGA柔順洗髮精

intra 堅果omega柔順洗髮精
INTRA

添加摩洛哥堅果油,內含人體必需脂肪酸omega-3、omega-6、硒礦物質及豐富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作用,能幫助維持毛囊的健康,從髮根開始加強韌性,抵禦外在環境刺激。

另添加水解小麥蛋白,為髮絲補充所需蛋白質,保護毛鱗片,深層修護受損髮絲,讓秀髮散發自然健康的柔順光澤。

小蜜總監:「一般有機洗髮精洗後容易有乾澀的感覺,但這款洗髮精洗後頭髮柔順、不乾澀,讓我蠻驚艷的,並且洗時掉髮狀況也比以前少。」

>>> INTRA 堅果OMEGA柔順洗髮精,250ml,NT7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ORIBE 不可一世髮油

oribe 不可一世髮油
Oribe

萃取茉莉花、雪絨花、荔枝、檀香、黑醋栗、佛手柑和摩洛哥堅果等豐富的天然提取物,使每一滴修護油都能有效深入滋潤髮絲,撫平髮絲毛燥,深層滋養。輕盈質地能使頭髮即時吸收,撫平毛躁、受損髮質,展現不可一世的光澤感。

小蜜總監「ORIBE獨有的香味真的很好聞,受損乾燥髮使用起來感覺滋潤度挺好。」

>>> ORIBE 不可一世髮油,100ml,NT1,880

O’right|PRO 強健頭皮洗髮露

o'right pro 強健頭皮洗髮露
o'right

注入多種珍貴植物精粹,能有效深層清潔、活絡頭皮、強健髮根。像是裏頭的加拿大「柳蘭」植萃,能調節頭皮的油脂平衡,降低毛孔阻塞。瓶身設計靈感源自於希臘帕德嫩神殿,多立克柱的設計是建築藝術的最高水平,融合方形瓶身與直線紋理概念的設計,展現力與美的結合,可搭配環保補充包使用,為綠色生活開啟另一種選擇。

吳珮瑄老師:「這瓶洗髮精添加柳蘭植萃成分,能達到油脂分泌的平衡控制,降低毛孔阻塞。維持頭皮保濕水潤,舒緩調理頭皮肌膚。」

>>> O’right|PRO 強健頭皮洗髮露,500ml,NT2,200

O'right歐萊德 咖啡因麥拉寧養髮液

o'right歐萊德 咖啡因麥拉寧養髮液
o'right

選用經國際期刊證實具優異養髮效果的「天然咖啡因」,搭配被譽為「生命之果」的椰棗,協同天然的活性精華與抗老成分,能活絡頭皮、強健髮根、滋養調理,是品牌最經典的代表作。

黃一峯老師:「無負擔感,用完頭皮有呼吸的感覺。」

>>> O'right歐萊德 咖啡因麥拉寧養髮液,50ml,NT3,8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OOTON 甦活植萃洗髮精

rooton甦活植萃洗髮精
ROOTON

獲得德國Dermatest認證皮膚最高安全等級,溫和天然不帶給頭皮刺激,敏感肌、產後媽媽、孕婦、小孩皆可安心使用。同時也獲得純素標章、EWG綠色認證。

綿密細緻的泡沫,有效洗淨頭皮與毛囊,富含天然成分高達99.7%,並添加強健髮根功能認證配方,能使頭髮蓬鬆濃密、緩解頭皮問題

小路編輯:「洗完頭皮乾淨舒適,不到一週就能改善落髮狀況。」

>>> ROOTON 甦活植萃洗髮精,500ml,NT1,120

Sisley 賦活重升髮精華

sisley 賦活重升髮精華
SISLEY

賦含高濃度維生素、礦物質、植物活性萃取及蛋白質, 有效強健髮根,讓頭髮更為豐盈強韌。清新香氛搭配極致清爽的細緻質地,特別適合髮肌按摩使用,舒緩肌膚的不適感受,並提升髮絲蓬鬆感。

吳珮瑄老師:「添加活性配方,包含鋅、鎂、維他命B6、維他命E衍生物、維他命原B5與精氨酸,能增加髮絲活力;米蛋白能強健髮肌、小麥萃取則能強化加強髮根、亞麻籽+鼠尾草萃取可幫助修護髮肌。」

>>> Sisley 賦活重升髮精華,60ml,NT6,200

年零 金盞花髮根甦醒洗髮餅

年零 金盞花髮根甦醒洗髮餅
AirealLand

多重植萃配方添加:金盞花、艾草及薄荷花水,以植物性來源界面活性劑,溫和潔淨頭皮髒污油脂,並有舒緩、護理頭皮的功效。洗後乾澀感低,舒爽且蓬鬆。

黃一峯老師:「潔淨、氣味天然。」

>>> 年零 金盞花髮根甦醒洗髮餅,80g,NT4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歐舒丹 草本修護洗髮乳

歐舒丹 草本修護洗髮乳
Loccitane

天然無矽靈配方,蘊含薰衣草、伊蘭伊蘭、歐白芷、天竺葵及甜橙等5種草本精華油,有效改善髮尾分岔與斷裂。柔滑乳霜質地,賦予乾燥秀髮柔適滋養呵護,使頭髮更加柔順不打結,閃耀自然柔亮健康光澤。

為兼顧環境永續,品牌也推出500ml的環保補充包,不但省了荷包多了美麗,更將每次療癒自己的美好時光轉為減塑原動力,無痛減塑、呵護地球。

小蜜總監:「容易起泡,洗後頭髮不乾澀,不會有殘留感。」

>>> 歐舒丹 草本修護洗髮乳,500ml,NT1,480

【2024 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The Best Haircare「最佳頭髮護理」得獎產品

preview for 【2024 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美髮專家點名「最佳頭髮護理」

Editor-in-Chief:Mia Shen

Senior Beauty Editor:Tchata Lu

Editorial Assistant:Yuri Huang

Video Editor:Doris Lai

Video Photographer:Steven

【延伸閱讀】

clean beauty awards

2024 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 WINNER LIST | 第一屆柯夢波丹 純淨美妝大賞 得獎名單頒布

好用到自己都會回購!COSMO編輯部愛用「純淨保養」推薦,這些產品溫和又有感,一定要分享

還原初生健康頭皮!內行人才懂的5個「純淨小眾髮品」推薦,Gisou蜂蜜髮油、Vegamour生髮精華一定要認識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髮型保養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夏日編髮】緞帶麻花辮、毽子公主頭...5個Kpop女團也超愛甜辣風「編髮造型教學」

dyson, dyson吹風機, dyson美髮, beauty,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風機推薦, 吹髮教學, 吹髮整理, 女星保養, 小資吹髮, 抗毛躁, 整髮器, 抗毛躁, 自然捲, 造型, 頭髮, 頭髮吹整, 髮型, 風大, 快乾,抗老保養,抗老推薦,頭皮保養,頭皮,吳怡霈,凍齡

原來是「吹風機控」!吳怡霈談「凍齡」,想不到「頭皮」竟是保養重心!兩大關鍵吹出媲美廣告等級的滑順秀髮

抗屑洗髮精推薦

頭皮屑掉不停?2024髮肌專家點名「抗屑洗髮精」推薦,控油、止癢又去屑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植萃、溫和不乾澀的居家髮肌護理,防落髮、抗屑、平衡油脂分泌,再現飄逸仙女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