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中分頭也可以顯小臉!超完整「中分頭髮型」攻略,不同臉型、髮長的中分造型一次看

原來中分頭也可以搭配公主切!而且看起來臉超小~

By , COSMO HK and Liza Tan
igyuqisong923 jessicasyj
IG:yuqisong.923/ jessica.syj

中分頭髮型總給人俐落又有氣質的感覺,不用擔心瀏海亂掉,清爽乾淨在今年非常流行。而在留中分頭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臉型是否適合!以下為你整理人氣中分髮型圖鑑,給你新造型的靈感!

>>【2022短髮造型推薦】15款減齡又顯瘦的小臉短髮

中分頭怎麼留才好看?

yuqisong923
yuqisong.923

左右對稱的中分瀏海髮型是很常見但又最易出事的「女神頭」,可以立刻提升氣質,也可以讓你顯老十歲。只要根據臉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中分瀏海,其實中分頭並沒有那麼難駕馭,但如果你是高額頭,短齊瀏海或是模糊頭髮分界線的旁分瀏海會更適合你,反而中分瀏海會更顯額頭高。

中分長直髮 x 圓臉、方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tarankaaa
tarankaaa

長度到下巴或以下的中分長瀏海最適合圓臉或是方臉,配上順滑長直髮,垂直條線在視覺上有拉長效果,可以修飾闊面和下顎菱角,看上去顯瘦得多;但如果你是長臉,就不要嘗試了,不然很容易變成超長臉!

>> 2022髮型大勢「顯瘦瀏海」一定要剪!Lisa齊劉海、太妍公主切、朴信惠氧氣瀏海

短中分八字瀏海 x 長臉

haumdana
haum_dana

若長臉想留中分頭,比起貼服的長瀏海,長度大概在顴骨位置、蓬鬆向外捲的短中分八字瀏海更適合你。向外捲在視覺上有加寬效果,縮短長臉,讓臉型看起來更圓潤年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haumhaeni
haum_haeni

如果你的頭髮稀疏,也可試試以中分八字瀏海配上髮尾外彎的蓬鬆捲髮,更有空氣感,讓視覺上髮量增加。

中分短髮 x 瀏海內彎

中分短髮 x 瀏海內彎
IG

短髮女生留中分頭,可以吹順頭髮,用直髮夾將中分瀏海微微向內捲,令整個頭型更圓滑,深髮色加強分量感,雖然看上去有點像一顆磨菇,但非常日系俏皮感,很有個性!

>> 2022夏日「顯白髮色」推薦!10款韓星時尚髮色「金世正摩卡色、炫雅楓糖斑比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中分短髮 x 凌亂感外捲瀏海

norimasasawa
IG:norimasasawa

中性短髮女生也可以試試中分八字瀏海,頭頂髮絲捲出隨意的捲度,更感輕盈率性,看似凌亂卻有型,比起長髮女生添上了一份日系少年感,帥氣十足!

中分 x 鎖骨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ggojoonhee
IG:gojoonhee

頭髮長度在耳下肩上的鎖骨髮在近年極具人氣,給人一種清爽幹練的氣質。將髮尾剪齊,配上中分髮型更俐落,以直髮夾夾順頭髮即可出門,很好整理又不會披頭散髮,特別適合炎熱潮濕的台灣天氣。

中分 x 公主切

taeyeonss
IG:taeyeon_ss

強調臉頰兩側層次感的公主切可以修飾包包臉型,圓臉女生可將公主切長度剪至下巴位置,配搭俐落貼服的中分長直髮,時尚但又不會過分高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中分 x 瀏海染

jennierubyjane
jennierubyjane

分界明顯的中分瀏海特別適合瀏海染,但要注意瀏海染最好不超過兩指寬度,也要小心選擇髮色。若是長髮配瀏海染,可以將瀏海捲出蓬鬆空氣感,太貼服的話很容易變成「楊過」!

中分 x 髮夾造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jessicasyj
jessica.syj

想造型更特別,簡單加上數個迷你彩色髮夾,頓時充滿女團感,也可以打造出現正流行的Y2K風格。

hyunahaa
IG:hyunah_aa

根據當日造型配搭同色系髮夾,只要稍為改變髮夾數量和夾的位置,可以優雅又可愛的風格,豐富整體造型感,是非常不錯的百搭配飾。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髮型保養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夏日編髮】緞帶麻花辮、毽子公主頭...5個Kpop女團也超愛甜辣風「編髮造型教學」

dyson, dyson吹風機, dyson美髮, beauty,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風機推薦, 吹髮教學, 吹髮整理, 女星保養, 小資吹髮, 抗毛躁, 整髮器, 抗毛躁, 自然捲, 造型, 頭髮, 頭髮吹整, 髮型, 風大, 快乾,抗老保養,抗老推薦,頭皮保養,頭皮,吳怡霈,凍齡

原來是「吹風機控」!吳怡霈談「凍齡」,想不到「頭皮」竟是保養重心!兩大關鍵吹出媲美廣告等級的滑順秀髮

抗屑洗髮精推薦

頭皮屑掉不停?2024髮肌專家點名「抗屑洗髮精」推薦,控油、止癢又去屑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植萃、溫和不乾澀的居家髮肌護理,防落髮、抗屑、平衡油脂分泌,再現飄逸仙女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