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捲髮髮型推薦】蔡依林、楊丞琳都愛上復古羊毛捲!減齡、時髦又好整理,7款日韓熱門捲髮造型圖鑑

一頭自然又蓬鬆的捲髮就是最時尚的趨勢!

By and Zellie Wang
2023 捲髮造型推薦
Instagram_rainie77,jolin_cai

蔡依林、楊丞琳都愛上復古羊毛捲!2023的髮型趨勢之一就是各種不同風格的捲髮,當中以波浪捲髮造型、復古羊毛捲都相當熱門,空氣感跟層次也是明年的重點! COSMO以下整理多款日韓流行捲髮,快趁過年前變換新髮型吧!

>> 2023燙髮趨勢!風靡韓妞「邊界燙髮」、宋智雅同款「蛋捲燙」燙髮髮型一次看

>> 【2022小臉髮型推薦】 韓國女生最愛30款「短髮、短捲髮、中長髮、長髮」髮型總整理

2022捲髮髮型推薦1:鎖骨空氣燙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耳下3公分,髮尾大概在肩膀到鎖骨位置的「鎖骨髮」能展現頸部線條,有小臉效果。這種層次和空氣感是韓式髮型的趨勢之一,更適合圓臉或是臉型較短的女生,搭配中分更顯臉小。如果顴骨較高,則可以把捲度放高一點位置,有助修飾臉部線條及突出的顴骨,在視覺上整個人給人的感覺更溫柔。


>> 最美髮型「鎖骨髮」推薦!清爽、減齡、好整理!過耳不及肩的「微性感」長度好迷人

2022捲髮髮型推薦2:復古羊毛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連蔡依林都愛上的羊毛卷(又稱泡麵頭)是2023年韓式髮型的最大亮點,帶點浮誇的髮型捲度,很有70至80年代的復古感。

復古捲的重點,在於燙髮的高度,都會一路燙到頭頂。捲度由髮根位置開始一直往髮尾延伸,讓髮型顯得豐盈飽滿。雖然羊毛卷很復古搶眼,但燙這種髮型必須花多點心思在頭髮護理及造型上,而且不一定人人都能駕馭這種捲度,建議還是與髮型師討論後再決定!

>> 2022「捲髮造型品」TOP5推薦!細軟髮也能輕鬆打造復古羊毛捲

2022捲髮髮型推薦3:鬆軟泰迪捲

泰迪捲和羊毛捲有點相似,但認真看,泰迪捲的捲度是更鬆散,捲度的對稱也沒有那麼整齊,以凌亂自然感為主。而捲度會由耳朵位置開始,比羊毛卷更容易駕馭,還能修飾頭頂塌的問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蓬鬆的短髮帶有濃濃的復古感,這個髮型更適合長臉型女生,可以在視覺上縮短過長、過尖的臉型,而且極具個性。

復古捲髮除了直接燙之外,其實也可以用捲髮棒自行造型。先在臉旁兩側留下適量髮絲,然後把瀏海和兩側髮絲分成幾少撮再夾出明顯弧度,有修飾臉型效果,而且胎毛瀏海+蓬鬆復古曲髮的組合實在是太可愛了,瞬間提升少女氣息。

2022捲髮髮型推薦4:韓系8字瀏海

八字瀏海是捲髮造型的大熱款式,最適合配簡單的大波浪,S型的水波紋曲髮線條隨性優雅;或是把捲度放在髮尾位置,感覺更俐落。而韓式八字瀏海適合「心形臉」的女生,有修飾臉型效果。

>> 2022髮型大勢「顯瘦瀏海」一定要剪!Lisa齊劉海、太妍公主切、朴信惠氧氣瀏海...一秒減齡5歲,桃花運大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捲髮髮型推薦5:率性短C彎

2023 捲髮造型推薦
Instagram_lala__hai

日本女生的短髮髮型很喜歡把髮尾向內捲,不同於韓系髮型髮尾外翹的潮流,C字內彎搭配耳下五公分短髮的捲度,看起來真的又時髦又俐落,而且非常有小臉效果,簡直就是超百搭的髮型!

2022捲髮髮型推薦6:浪漫大波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種波浪捲髮可以說是經典的「女神造型」,波浪般的捲度,效果更自然唯美。基本上適合所有臉型的人,搭配空氣劉海、胎毛瀏海等也會有減齡效果。

等不及《艾蜜莉在巴黎》第二季!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從浪漫捲髮、俐落中分到金色短髮,30款髮型變化+妝容大解密!

2022捲髮髮型推薦7:空氣鬆軟燙

2023 捲髮造型推薦
Instagram_lala__hair

大波浪的基礎上多點層次的修剪,頭髮看起來會更有空氣的層次感,隨手一撩都能有滿滿氛圍感。有點凌亂的隨性感也是現在的流行趨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柯夢美妝心機大賞】細軟髮必收!專家推薦6款「豐盈洗髮精」,洗完頭髮蓬鬆超有感,髮根站挺挺完全不扁塌

【2022小臉髮型推薦!】 韓國女生最愛30款「短髮、短捲髮、中長髮、長髮」減齡系髮型總整理!

【2022小臉短髮推薦】精靈短髮、耳下齊切、空氣鎖骨髮、日系男生頭...15款減齡又顯瘦的短髮造型大整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髮型保養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夏日編髮】緞帶麻花辮、毽子公主頭...5個Kpop女團也超愛甜辣風「編髮造型教學」

dyson, dyson吹風機, dyson美髮, beauty,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風機推薦, 吹髮教學, 吹髮整理, 女星保養, 小資吹髮, 抗毛躁, 整髮器, 抗毛躁, 自然捲, 造型, 頭髮, 頭髮吹整, 髮型, 風大, 快乾,抗老保養,抗老推薦,頭皮保養,頭皮,吳怡霈,凍齡

原來是「吹風機控」!吳怡霈談「凍齡」,想不到「頭皮」竟是保養重心!兩大關鍵吹出媲美廣告等級的滑順秀髮

抗屑洗髮精推薦

頭皮屑掉不停?2024髮肌專家點名「抗屑洗髮精」推薦,控油、止癢又去屑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植萃、溫和不乾澀的居家髮肌護理,防落髮、抗屑、平衡油脂分泌,再現飄逸仙女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