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Dcard網友激推!10款人氣「免沖洗護髮」推薦!乾溼髮都適用、立即修復毛鱗片,每天30秒「縮時護髮」告別乾燥稻草髮!

髮尾抹一下,馬上變得柔順亮麗!

By and Zellie Wang
免沖洗護髮推薦
Getty_brizmaker

都市人工作壓力大,常常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再加上長期接觸紫外線、空汙...這些因素都是導致頭髮乾燥的主因。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快速解決頭髮毛燥的問題? 除了選擇以保濕為訴求的洗髮產品之外,蘊含植物油成分的「免沖洗護髮」能讓你在短短30秒之內幫髮絲滋潤補水,讓乾燥的頭髮恢復柔亮生命力!COSMO專訪凱夢DREAM TREND髮絲護理專家Stella,讓大家更能了解不同髮質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護髮品。另外推薦10款Dcard上人氣超高的神級「免沖洗護髮」!

你用對方法「梳頭」嗎?6種梳子類型對應不同髮型、梳頭的6大好處一次公開!

免沖洗護髮的優點

免沖洗護髮推薦
Getty_Prostock-Studio
  1. 使用限制少,無論身處任何環境都能方便使用。
  2. 質地多半較為輕盈,是近年的消費者趨勢。蘊含小分子護髮成分,使用起來不會太過厚重、油膩。
  3. 能有效閉合毛鱗片,避免乾燥、靜電,且因沒經過沖洗步驟, 更能滲透至髮絲,完整保留精華成份。

不同髮質如何挑選適合的免沖洗護髮?

免沖洗護髮推薦
Getty_FotoDuets
  • 乾性、染燙受損髮質

建議選擇高滋潤度的乳霜質地,像是蘊含堅果油、山茶花油、乳木果油...等成份都適合。

  • 中性髮質

油脂分泌適中,可挑選輕盈的乳狀質地,這類型的護髮大多蘊含橄欖油、杏仁油、酪梨油。

  • 細軟髮

建議選擇輕透的水凝乳質地,蘊含亞麻子油、荷荷芭油、玫瑰果油...等好吸收的植物油。

免沖洗護髮推薦1:飛柔 免沖洗瞬效柔順護髮精華

免沖洗護髮推薦
飛柔

制霸Dcard、美妝版的冠軍護髮精華就是它!「飛柔免沖洗瞬效柔順護髮精華」蘊含微米級的瞬吸收凝珠,能讓髮絲徹底吸收護髮精華成分,無論於剛洗完頭半濕髮時塗抹,或者乾髮時使用都OK!質地輕盈不黏手,抹在頭髮上就能瞬間撫平毛燥,連梳子都不用拿出來,眨眨眼的時間就讓髮絲變得乖巧又柔順,簡直比P圖還強大!超級推薦給平常忙碌的上班族、全職媽媽們,真的太值得入手!

飛柔 免沖洗瞬效柔順護髮精華 380g,NT 239

立即購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免沖洗護髮推薦2:DREAM TREND凱夢 果酸極致修護精華

果酸一點
凱夢

Dcard上討論度最高的神級免沖洗護髮非它莫屬!DREAM TREND凱夢的果酸極致修護精華注入了荷荷芭油、水解彈性蛋白、大豆蛋白、維他命原B5...等多種沙龍級的護髮成分,能修復乾燥、缺水的受損髮。質地是清爽的水乳狀,抹在髮絲上會化成水狀的小分子,能滲透至每一根髮絲中滋潤乾枯的秀髮。

乾溼髮都能使用,也能在吹髮前、上電棒、造型夾之前作為抗熱打底,才不會傷害到毛鱗片!!除了極致修護精華之外,DREAM TREND也有另外一款針對漂、染髮族群的加強鎖色版精華,而如果你跟編輯一樣是頭髮又粗又硬的受損髮...非常推薦它們家的深層滋潤款精華喔,每次塗抹完,髮尾都有一種"如獲甘霖"的感覺,完全不毛不燥,超柔順的!

DREAM TREND凱夢 果酸極致修護精華 150ml,NT349

立即購買

免沖洗護髮推薦 3:AVEDA 蘊活光萃Omega 5水潤乳

蘊活光萃水潤乳
AVEDA

Aveda「蘊活光萃」系列蘊含Omega5和紅石榴籽油,屬於滋潤度非常高的乳狀質地,不過完全不會黏膩,擦在頭髮上馬上就能被髮絲吸收。

使用方法建議於濕髮塗抹後吹乾,或是在乾髮時作為造型前的抗熱保護都非常好用,編輯已經用掉兩條啦!

AVEDA 蘊活光萃Omega 5水潤乳 40ml,NT500

立即購買

免沖洗護髮推薦4:Christophe Robin 檀香杏桃保溼護髮乳

1010
1010

來自法國的Christophe Robin是專為燙染及受損髮所設計的專業護髮品牌,所有產品都不含人工色素和矽靈。

這款保濕護髮乳含有杏桃核仁油,可修復脆弱分岔的髮尾並給予光澤。質地是清爽的輕乳液,可深層補充頭髮中的水分,改善乾燥髮質、增加頭髮的光澤。

Christophe Robin 檀香杏桃保溼護髮乳100ml,NT1,360

立即購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ahua 免沖洗護髮推薦5:Rahua 保濕舒緩亮澤護髮乳

免沖洗護髮推薦5:Rahua 保濕舒緩亮澤護髮乳

Rahua 免沖洗護髮推薦5:Rahua 保濕舒緩亮澤護髮乳

立即購買
Credit: rahua

添加來自亞馬遜雨林的天然印加果油,產品不含SLS、Paraben、矽靈等有害的化學物質,100%純植物原料,成分單純連孕婦都能安心使用!

這款免沖洗護髮乳的質地非常滋潤,能修護乾燥分岔的受損髮,且帶有淡淡的植萃香氣,使用起來超級療癒!

Rahua 保濕舒緩亮澤護髮乳 193ml,NT1,150

免沖洗護髮推薦6: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MOROCCANOIL TREATMENT

圖片
STARBRANDS

從學生時期最愛用的免沖洗護髮就是摩洛哥優油!!質地稠密的摩洛哥果油護髮效果非常明顯,抹完後吸收速度快,頭髮的光澤感也非常美!

適用於各式髮質,編輯家裡已經超多空瓶了!

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MOROCCANOIL TREATMENT 100ml,NT1,500

立即購買

免沖洗護髮推薦7:O'right 歐萊德 RECOFFEE護髮油100ml(升級版)

pharmaceutical bottle grey background
歐萊德

來自台灣的永續髮妝品牌歐萊德一直都是編輯的愛牌!光是咖啡因養髮液就用掉好幾瓶~這款RECOFFEE護髮油添加100%咖啡渣精萃咖啡油與有機玫瑰果油,能深入髮芯深層呵護秀髮。除此之外,也堅守不含任何動物來源與動物衍伸物成分,純素消費者也能安心購買!

O'right 歐萊德 RECOFFEE護髮油100ml,NT1,380

立即購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免沖洗護髮推薦8:Sabon護髮精華液

免沖洗護髮推薦
Sabon

添加頂級馬魯拉果油、海甘藍籽油、山茶花油,能滋潤呵護秀髮。輕盈的精華質地抹在髮絲上很清爽,建議取適量(約五圓硬幣大小)於手掌將其塗抹化開,再均勻塗抹於頭髮的中段及尾部,能快速修復乾燥髮尾,讓頭髮恢復柔順與光澤!

Sabon護髮精華液30ml,NT1,350 (以色列綠玫瑰及茉莉花語)

立即購買

juliArt 免沖洗護髮推薦9:juliArt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魔髮精靈

免沖洗護髮推薦9:juliArt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魔髮精靈

juliArt 免沖洗護髮推薦9:juliArt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魔髮精靈

juliArt大馬士革玫瑰精萃魔髮精靈也是近年來編輯非常喜歡的免沖洗護髮!質地是輕盈的乳液狀,抹在髮絲上能有效恢復水分與油脂的平衡,撫平毛燥。優雅清甜的玫瑰香氣聞起來很舒適!同款香氣也有推出護髮油,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選擇不同質地~

juliArt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魔髮精靈150ml,NT1,600

DHC 免沖洗護髮推薦10:DHC 玫瑰亮澤護髮精華

免沖洗護髮推薦10:DHC 玫瑰亮澤護髮精華

DHC 免沖洗護髮推薦10:DHC 玫瑰亮澤護髮精華

$490
Credit: DHC

蘊含摩洛哥堅果油、橄欖精華油、橄欖角鯊烯,這些植物成份能保護頭髮的毛鱗層,讓乾燥的頭髮恢復光澤與活力。乳油木果油則能避免頭髮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可於洗完頭髮後半乾狀態下使用,也能在乾髮狀態下使用。

DHC 玫瑰亮澤護髮精華 100ml,NT62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髮型保養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夏日編髮】緞帶麻花辮、毽子公主頭...5個Kpop女團也超愛甜辣風「編髮造型教學」

dyson, dyson吹風機, dyson美髮, beauty,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風機推薦, 吹髮教學, 吹髮整理, 女星保養, 小資吹髮, 抗毛躁, 整髮器, 抗毛躁, 自然捲, 造型, 頭髮, 頭髮吹整, 髮型, 風大, 快乾,抗老保養,抗老推薦,頭皮保養,頭皮,吳怡霈,凍齡

原來是「吹風機控」!吳怡霈談「凍齡」,想不到「頭皮」竟是保養重心!兩大關鍵吹出媲美廣告等級的滑順秀髮

抗屑洗髮精推薦

頭皮屑掉不停?2024髮肌專家點名「抗屑洗髮精」推薦,控油、止癢又去屑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植萃、溫和不乾澀的居家髮肌護理,防落髮、抗屑、平衡油脂分泌,再現飄逸仙女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