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夏天清涼、唯美的「韓系低馬尾」綁髮步驟大公開!只要一個鯊魚夾,手殘女也能一分鐘變氣質歐膩!

又到了綁馬尾的季節!

By , Nelly Wong (COSMO HK) and Zellie Wang
韓系低馬尾
小紅書

日頭赤炎炎,每到夏天,編輯最喜歡的髮型便是簡單又清爽的「馬尾」!不過要綁出韓劇歐膩般氣質、唯美的「韓系低馬尾」需要些小技巧,以下為你整理多種「韓系低馬尾」綁髮與步驟,讓你輕鬆DIY變髮,看起來既消暑又質感滿分!

>>11個「臉型vs.髮型」的黃金守則!只要掌握就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髮型!

韓系低馬尾 : 魚骨辮 X 低馬尾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低馬尾有很大的發揮空間,簡單的編髮可以增加造型感或增添一些法式浪漫的氣質。這款魚骨辮低馬尾的綁法很簡單,首先在兩側抽起一小撮頭髮交叉疊起,然後再從兩邊抽取下一撮頭髮,如此類推。最後用髮圈綁住馬尾,拉鬆頭髮,也可以用不同風格的絲巾營造浪漫或氣質的氛圍。

有時在街上會看見只用髮絲綁住頭髮的低馬尾,髮圈沒有外漏。
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將頭髮分成左、中、右三分,先用細一點的髮圈將中間的頭髮紮成馬尾,再用兩側的頭髮包住髮圈就完成,如果不太熟悉魚骨辮的綁法,可以嘗試這款髮型。

韓系低馬尾小技巧 1. 馬尾高度與耳朵中間點呈水平

韓系低馬尾
Youtube@CHAHONG

綁低馬尾可以給人一種穩重的感覺,更有女人味。一個韓國髮型師在YouTube上分享了紮低馬尾最好看、穩固的高度是與耳朵的中間點呈水平。而且頭髮不一定要全部繞到耳後,可以壓在耳尖營造一種隨性的感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韓系低馬尾小技巧 2. 抓鬆馬尾

韓系低馬尾
Youtube@CHAHONG

這個技巧無論是綁高、中、低馬尾都適用,綁完頭髮之後,一手拉住馬尾根部,另一手將綁緊的頭髮一縷一縷慢慢的抓鬆,可以讓頭頂看上去扁塌、頭髮更加蓬鬆。

韓系低馬尾小技巧 3. 拉出瀏海、耳際頭髮

希望臉看上去更小的話要記得紮完頭髮後拉出瀏海及耳際頭髮,而且可以用電髮棒捲一捲瀏海和碎髮,可以修飾臉的輪廓之餘更自然、更顯氣質。

>>2021改運就靠髮型!6招「剪頭髮的開運法跟禁忌」

韓系低馬尾變化版:公主頭

如果出門不夠時間編髮,或者真的「手殘」綁不來,可以先簡單紮一個低馬尾或者半馬尾,並善用不同的髮飾,例如鯊魚夾、大腸圈、髮夾、絲巾等增加造型感,簡單完成氣質滿分的公主頭低馬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韓系低馬尾變化版:俏皮高半馬尾

高半馬尾的公主頭綁法與高馬尾大同小異,關鍵在於馬尾的高度。首先在兩側抽起要紮的頭髮,由耳尖開始45度向上延伸至頭頂。綁完後記要抓鬆頭頂頭髮,讓頭頂微微拱起,修飾頭型。

>>2021十二生肖運勢分析+開運髮型大公開

韓系低馬尾變化版:氣質垂馬尾

低半馬尾應該與耳尖呈水平線,綁的時候不用拉太緊,可以留一些碎髮,再用髮夾夾住馬尾根部,女神氣質馬上出來!

韓系低馬尾變化版:鯊魚夾慵懶風

除了在半馬尾上加上編髮,如果想展現一種隨意率性的感覺,可以參考以上的髮型。首先抓起紮半馬尾要用的頭髮,再將馬尾對摺,然後用鯊魚夾夾住,最後再輕輕拉鬆頭髮便大功告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絕美「法式蓬鬆髮」這樣DIY!細軟髮、扁塌髮救星,美髮5工具打造慵懶浪漫的「空氣感」

《她的私生活》朴敏英優雅「反折低包頭」讓韓妞瘋狂模仿!超簡單3步驟髮型教學請收

夏日必收10款「國民女友洗髮精」!擺脫NG油頭味,拯救宅女扁塌髮

更多精采內容請瀏覽Cosmopolitan香港網站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髮型保養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夏日編髮】緞帶麻花辮、毽子公主頭...5個Kpop女團也超愛甜辣風「編髮造型教學」

dyson, dyson吹風機, dyson美髮, beauty,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風機推薦, 吹髮教學, 吹髮整理, 女星保養, 小資吹髮, 抗毛躁, 整髮器, 抗毛躁, 自然捲, 造型, 頭髮, 頭髮吹整, 髮型, 風大, 快乾,抗老保養,抗老推薦,頭皮保養,頭皮,吳怡霈,凍齡

原來是「吹風機控」!吳怡霈談「凍齡」,想不到「頭皮」竟是保養重心!兩大關鍵吹出媲美廣告等級的滑順秀髮

抗屑洗髮精推薦

頭皮屑掉不停?2024髮肌專家點名「抗屑洗髮精」推薦,控油、止癢又去屑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植萃、溫和不乾澀的居家髮肌護理,防落髮、抗屑、平衡油脂分泌,再現飄逸仙女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