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絕美「法式蓬鬆髮」這樣DIY!細軟髮、扁塌髮救星,美髮5工具打造慵懶浪漫的「空氣感」(內附影片教學、步驟)

居家也能簡單打理蓬鬆空氣感髮型!

By , and Lydia Chou
法式空氣燙pinterest
小紅書

頭髮細軟扁塌無型?陰晴不定又潮濕的天氣,讓秀髮扁塌情況更嚴重?換了「空氣感」髮型,卻一直苦惱該如何維持頭髮的蓬鬆度?想擁有蓬鬆髮型,編輯特別邀請專業髮型師Kai傳授造型技巧,教你透過居家既有的髮型工具,搭配簡單步驟,輕鬆打造具空氣感的蓬鬆髮型!

下滑看更多「空氣感」造型工具推薦+蓬鬆髮技巧>>>>>

蓬鬆髮造型工具推薦 #1:離子夾

preview for 如何使用離子夾製造頭髮蓬鬆感

Step 1:從頭頂區域開始,取適量的頭束進行夾蓬。使用離子夾將頭髮往上夾,再將頭髮往前壓稍微定型。

Step 2:重複上一個步驟,分次夾蓬頭頂、左右兩側的頭髮。

Step 3:整頭分區造型完畢後,稍微整理一下就完成了!

蓬鬆頭髮整理重點:離子夾

塌髮必學!善用簡單工具讓頭髮擁有「空氣感」 蓬鬆線條直髮、捲髮通通適用!
Harper's BAZAAR

重點1:使用離子夾一定要讓頭髮直立或超過90度,並以往上的方式夾,再把頭髮往前壓,讓髮根在還有一點熱度的時候加強支撐度。

重點2:離子夾不適合碎髮比較多的人,因為夾完之後短的頭髮可能會往上衝,毛躁的感覺會更明顯。

重點3:離子夾夾蓬髮根的方式,很適合自然捲、頭髮本身有弧度的人。

蓬鬆髮造型工具推薦 #2:電棒捲

preview for 如何使用電棒捲製造頭髮蓬鬆感

Step 1:取部分頭頂的頭髮固定,再取其中最貼近頭皮的頭髮開始燙蓬。

Step 2:使用電捲棒分次將每一髮束往前撐出超過90度的弧度燙蓬。

Step 3:完成後腦勺部分的蓬鬆度之後,將左右兩側的頭髮以相同的方式作出蓬度。

Step 4:完成後,稍微梳理一下即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蓬鬆髮造型工具推薦 #3:髮捲

preview for 如何使用髮捲製造頭髮蓬鬆感

Step 1:取部分頭頂的頭髮固定,從頭頂和後腦勺的交界處開始,先使用液體狀的定型噴霧打底,並用髮捲將頭髮撐起。

Step 2:朝頭頂方向依序將頭髮用髮捲撐起,並用分區夾固定髮捲。

Step 3:以吹風機吹整髮捲,固定髮根的蓬鬆弧度;主要是髮捲和頭髮的接觸面,以及近髮根的部分。

Step 4:拆掉髮夾、髮捲,蓬鬆髮型就大功告成了!

蓬鬆頭髮整理重點:髮捲

塌髮必學!善用簡單工具讓頭髮擁有「空氣感」 蓬鬆線條直髮、捲髮通通適用!
Harper's BAZAAR

重點1:排列的時候可以將髮捲由大到小排列,靠近頭頂的地方使用大一些的髮捲,最下面的區域使用小一點的髮捲製造層次感。要特別注意捲子不能選得過大

重點2:使用髮捲製造髮根蓬鬆度的方式,適合頭髮比較多、比較粗硬的人,效果會比較蓬鬆、自然;細軟髮使用的話,效果不會那麼明顯,甚至很容易塌掉。

蓬鬆髮造型工具推薦#4:圓梳

preview for 如何使用圓梳製造頭髮蓬鬆感

Step 1:直接從頭頂取寬度一公分左右的頭髮開始吹整。使用圓梳往上拉提吹整,撐起髮根;最好以超過90度的弧度上拉,增加髮根的弧度。

Step 2:吹完之後,將頭髮反方向放置,讓頭髮固定蓬鬆感。

Step 3:完成後腦勺的部分之後,將左右兩側的頭髮以Z字型的方式吹出蓬鬆度。

Step 4:都吹完後稍微整理一下就完成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蓬鬆頭髮整理重點:圓梳

塌髮必學!善用簡單工具讓頭髮擁有「空氣感」 蓬鬆線條直髮、捲髮通通適用!
Harper's BAZAAR

重點1:不要使用大的圓梳,建議使用非常小的圓梳,才能更好地將髮根撐起,營造出蓬度。

重點2:吹整時,可將頭髮分成後腦勺、左右兩側三區。

重點3:兩側的位置可用Z字型的方式吹整;用梳子逆著髮流將頭髮往上推,將髮根撐起來再吹。

重點4:圓梳吹蓬的方式,適合任何髮質、髮型。

蓬鬆髮造型工具推薦 #5:波波夾

preview for 如何使用波波夾製造頭髮蓬鬆感

Step 1:取部分頭頂的頭髮固定,將剩下的頭髮以液體定型噴霧打底

Step 2:取寬度0.5-0.8公分的頭髮使用波波夾固定,並將頭髮以反方向放置

Step 3:重複上一個步驟,依序將後腦勺、左右兩側的頭髮以波波夾固定。

Step 4:使用吹風機稍微吹整頭髮,增加頭髮的蓬鬆度。

Step 5:將夾子都取下後,稍微整理一下就完成了!

蓬鬆頭髮整理重點:波波夾

塌髮必學!善用簡單工具讓頭髮擁有「空氣感」 蓬鬆線條直髮、捲髮通通適用!
Harper's BAZAAR

重點1:可以在每天洗髮後,頭髮半乾的狀態下使用(不需再使用定型噴霧),隔天就不用再特別整理頭髮。

重點2:頭頂分區的時候要先預留薄薄的一層頭髮,待夾完頭髮後,可以用頭頂的頭髮遮蓋波波夾的夾痕

重點3:夾的時候可將頭髮分成後腦勺、左右兩側三區,兩側可以夾三層、後腦勺夾五層

重點4:使用波波夾蓬鬆髮根,是最不會造成熱傷害的整理方式。

重點5:適合細軟髮的人,製造出來的蓬鬆度最明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1韓妞最火髮型推薦:「慵懶赫希髮、Lisa同款瀏海、若有似無的羊毛捲...」美到暈了~快約髮型師


2021大勢髮型推薦:韓國爆火「公主切」髮型妳一定要認識!可鹽可甜的多變造型,還擁有超強的小臉效果


自然捲、髮根扁塌人必收!美妝版討論度爆高6瓶「蓬鬆保濕洗髮精」評比試用

From: Harper's BAZAAR TW

髮型保養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夏日編髮】緞帶麻花辮、毽子公主頭...5個Kpop女團也超愛甜辣風「編髮造型教學」

dyson, dyson吹風機, dyson美髮, beauty,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風機推薦, 吹髮教學, 吹髮整理, 女星保養, 小資吹髮, 抗毛躁, 整髮器, 抗毛躁, 自然捲, 造型, 頭髮, 頭髮吹整, 髮型, 風大, 快乾,抗老保養,抗老推薦,頭皮保養,頭皮,吳怡霈,凍齡

原來是「吹風機控」!吳怡霈談「凍齡」,想不到「頭皮」竟是保養重心!兩大關鍵吹出媲美廣告等級的滑順秀髮

抗屑洗髮精推薦

頭皮屑掉不停?2024髮肌專家點名「抗屑洗髮精」推薦,控油、止癢又去屑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植萃、溫和不乾澀的居家髮肌護理,防落髮、抗屑、平衡油脂分泌,再現飄逸仙女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