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11個「臉型vs.髮型」的黃金守則!只要掌握就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髮型,完美修飾臉型,整型級髮型輕鬆Get!

選對髮型絕對讓妳升天~

By and Sandy Hsu(ELLE TW)
11個臉型和髮型的黃金守則pinterest
sooyaaa__、twicetagram / ig

「像呵護肌膚般關愛秀髮」已經成為現代都市人尤其是女性的美麗策略,而近些年流行的離子直髮、燙髮、染髮等等美髮行為又無時無刻不在傷害著我們的秀髮,於是人們形成了越來越多的護髮、美髮理念。但是,這些理念是否都正確呢?事實證明,不少人的護髮、美髮理念都存在一定的誤解,下面我們幫大家做出正確解答,還有哪些髮型適合哪種臉型,一次解答。

從髮質找出適合自己的髮型

生活中,梳理出各種適合自己的優美髮型,可以說是一門學問。所以應綜合考慮自己的髮質、臉型、體型,還有季節等等因素,演繹出你自己的髮型式樣,每個人的髮質各不相同,不同的髮質適合梳理不同的髮型,來看看你屬於哪一種

柔軟的頭髮-容易整理也服貼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柔軟的頭髮:這種髮質比較容易打理,不論想做哪一種髮型,都非常方便。由於柔軟的頭髮比較服貼,因此梳俏麗的短髮,能充分表現出個性美。

>> 2021大勢髮型推薦:韓國爆火「公主切」髮型妳一定要認識!可鹽可甜的多變造型,還擁有超強的小臉效果

自然的捲髮 適合留長髮展現捲曲美

自然的捲髮:自然捲曲的頭髮具有天然的美感,只要能充分利用,就能做出各種漂亮的髮型。這種髮質如果將頭髮剪短,捲曲度就不明顯,而留長髮才能顯示出其自然的捲曲美。

>> 讓男人第一眼就動心的「初戀棕髮色」圖鑑!微甜太妃糖、溫柔奶茶髮色...怎麼看都不會膩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服貼的頭髮 適合將髮根打薄展現頸部

服貼的頭髮:這種髮質的特點是頭髮不多不少,非常服貼,只要能巧妙修剪,就能使髮根的線條以極美的形態表現出來。這種髮質的人,最好將頭髮剪短,前面和側髮,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梳理,而後面則一定要用能顯示出髮根線條美的設計,這樣才會有理想的髮型。修剪時,最好能將髮根稍微打薄一點,使頸部若隱若現,這樣能給人以清新明媚之感。

細少的頭髮 梳成髮髻更理想

細少的頭髮:這種髮質的人應該留長髮,將其梳成髮髻才是最理想的,因為這樣不但梳起來容易,同時也能比較持久。通常這種髮質缺乏質感,梳髮髻時可以輔之以假髮。如果髮髻梳在頭頂上,適合正式場合;梳在腦後,是家居式;而梳在後頸上時,則顯得高貴典雅;或用倒梳的方法整理出一個具有蓬鬆感的髮型來。當然,故意營造的凌亂感也非常適合這種頭髮。

直硬的頭髮 燙波浪捲更加蓬鬆

@taeyeon_ssInstagram直硬的頭髮:這種髮質要想做出各種各樣的髮型是不容易的。在做髮型以前,最好能用油性燙髮劑將頭髮稍微燙一下,使頭髮能略帶波浪,稍顯蓬鬆。在捲髮時最好能用大號髮捲,看起來比較自然。由於這種頭髮很容易修剪得整齊,所以設計髮型時最好以修剪技巧為主,同時盡量避免複雜的花樣,比較簡單而且高雅大方的髮型適合這種髮質。

>>BLACKPINK JISOO換上「蓬鬆麥穗捲」好甜好溫柔~25款中長髮變化造型清單,每一款都美到不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髮型與臉型怎麼搭配、如何選擇?

髮型與臉型的搭配是塑造髮型的重要依據,合適的搭配會使得臉型與髮型相得益彰。常常看到美髮師憑藉梳理得當的髮型,使某些人的臉型更加好看,而整個人也煥然一新。下面介紹幾種臉型選擇髮型的原則

髮型與臉型選擇1:鵝蛋臉-長短髮皆適合

鵝蛋臉:標準的臉型,梳長、短髮均適宜。

髮型與臉型選擇2:圓臉-可用瀏海修飾

圓臉:將頭頂部的頭髮梳高,使臉部顯長,避免遮住額頭;或將前髮剪成「瀏海」,使臉蛋顯得豐滿;還可以採用髮線側分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髮型與臉型選擇3:四方臉-弧式髮型

四方臉:宜選擇弧式髮型。將頭髮重頭頂正中分開,波浪似的頭髮披於肩,太陽穴旁邊的頭髮自然下垂,將頜旁兩邊突出的起角部分遮住,從而給人以風雅、秀麗的感覺;或者梳低髮髻,給人一種優雅感。

髮型與臉型選擇4:長條臉-將側髮留厚

長條臉:宜選擇橫線條的髮型,把頭髮剪得有層次感,將側髮稍留厚一點,或者剪成「劉海」,使臉蛋顯得豐滿。

髮型與臉型選擇5:三角臉-增加頭側部的髮量

三角臉:可以增加頭側部的髮量,以髮梢微遮臉頰,使髮線自中心向外側斜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髮型與臉型選擇6:倒三角臉-中分髮型更適合

倒三角臉:如果將頭髮往上梳,會顯得頭部稍長,同時增加兩側髮量,盡量梳得蓬鬆,而且髮線宜採用直線中分。

髮型與臉型選擇7:菱形臉-用大波浪增添側邊分量感

菱形臉:可以用蓬鬆的大波浪來增加側面的量感,然後用頭髮遮住顴骨,使臉部的線條顯得柔和些,而髮線宜側分。

髮型與臉型選擇8:大臉型-用頭髮遮住臉頰

大臉型:使頭髮自然服貼,以遮住臉頰減少臉的寬度。或把頭髮剪短,全部向後梳,不要分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髮型與臉型選擇9:前額窄臉型-以額前向上背梳

前額窄臉型:以額前向上背梳的髮型最為理想。這樣可以讓額部充分顯示出來。再將靠近臉頰的頭髮打去少許,然後燙捲,梳至耳後,但髮梢不宜超過肩頭。這樣就不會為額窄而苦惱了。

髮型與臉型選擇10:平扁臉型-波浪式髮型為最佳

平扁臉型:以選擇波浪式髮型為最佳。頭髮長度可超過肩頭,將下半部燙成波浪並任其自然下披,造成流動的感覺,給人以動態的美感。

髮型與臉型選擇11:團團圓臉型-前髮稍留低些

團團圓臉型:可以梳理一種輕盈順勢的短髮,讓前髮稍留低些,使人的視線集中一點,兩側的頭髮以看得見耳垂為宜,給人一種健康、活潑的印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髮型與體型

從臉型來選擇髮型「菱形臉適合大波浪、圓臉剪空氣瀏海」11種臉型的髮型黃金守則
Westend61//Getty Images

人的身材高矮、胖瘦等外在條件也是決定髮型的一項因素。

1. 身材較為瘦長者,留長髮容易使肩部兩側略顯空虛,人也更顯瘦長,所以不宜留長髮,而且頭髮不宜剪得太薄。
2. 身材矮小者,留長髮也會使身體顯得更矮,最好不要使髮型散開。
3. 身體較胖者,頭髮應採用直紋路進行梳理,如果梳成規則的平波浪,身體就會更顯發胖

髮型與季節

從臉型來選擇髮型「菱形臉適合大波浪、圓臉剪空氣瀏海」11種臉型的髮型黃金守則
Westend61//Getty Images

由於季節在變化,人們穿衣服的厚薄會有所不同。由於衣領的高低不同,頸部露出多少也不同,所以頭髮的長短也要與之相適應。

1. 夏天要求涼爽、舒適,以梳短髮為佳,如果留長髮也以梳辮、盤髻為宜,但不宜過長、過厚、過於蓬鬆,否則會很不協調。

2. 冬天衣服穿得厚、衣領高,頸部基本被衣服、圍巾裹住,可讓長髮垂於腦後,而且頭髮不應過短過薄。

3. 春秋季節,髮型可以自由選擇。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髮型保養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夏日編髮】緞帶麻花辮、毽子公主頭...5個Kpop女團也超愛甜辣風「編髮造型教學」

dyson, dyson吹風機, dyson美髮, beauty,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風機推薦, 吹髮教學, 吹髮整理, 女星保養, 小資吹髮, 抗毛躁, 整髮器, 抗毛躁, 自然捲, 造型, 頭髮, 頭髮吹整, 髮型, 風大, 快乾,抗老保養,抗老推薦,頭皮保養,頭皮,吳怡霈,凍齡

原來是「吹風機控」!吳怡霈談「凍齡」,想不到「頭皮」竟是保養重心!兩大關鍵吹出媲美廣告等級的滑順秀髮

抗屑洗髮精推薦

頭皮屑掉不停?2024髮肌專家點名「抗屑洗髮精」推薦,控油、止癢又去屑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植萃、溫和不乾澀的居家髮肌護理,防落髮、抗屑、平衡油脂分泌,再現飄逸仙女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