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Dcard狂推「保濕洗髮精」清單總整理!驚呼:洗完髮絲柔順的飛上天~洗髮精的挑選技巧一次告訴妳

保濕加上修護,洗完頭髮柔順又蓬鬆~

By and Ziggy Shih

妳知道妳的頭髮扁塌、 頭皮屑狂飄,或是毛躁易出油,全都跟妳的洗髮精有關嗎?一瓶好的洗髮精能夠讓妳的三千髮絲再也不煩惱,從頭皮到髮尾全都清爽舒服到不行,這次柯夢整理了Dcard狂推「保濕洗髮清」清單,還有愛茉莉太平洋韓國總部的研究室的專家老師金繡燕(Kelly Kim) 公開挑選洗髮精的小技巧,快點認真筆記.

>>【2023護色洗髮精推薦】「染燙受損修護洗髮精」TOP11,修護染燙後毛躁、維持飽滿髮色

1. 洗髮精該如何挑選?

cropped image of woman taking shampoo in bathroom
Cherayut Jankitrattanapokkin / EyeEm//Getty Images

老師建議選擇洗髮精的時候,會觀察並依照「當時」的需求、對症下藥進行選擇;例如因天氣變化大頭皮較乾、還是最近壓力大所以頭皮變得敏感等等。所以其實浴室要必備多種洗髮精,會根據每天頭皮及頭髮的狀況使用不同的產品。

愛茉莉太平洋韓國總部的研究室的專家老師
愛茉莉太平洋韓國

但最基本的,還會建議大家按照頭皮類型進行洗髮精的選擇;頭髮要光澤亮麗又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要養好頭皮這個根本。選擇洗髮精時,請先以頭皮類型來選擇適合的洗髮精。那你們知道自己的頭皮類型嗎?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參考左圖來判斷哦!

2. 為什麼對的洗髮精很重要?

woman in shower washing her hair
southerlycourse//Getty Images

頭皮是擁有亮麗秀髮的根本!沒有健康、乾淨的頭皮,就很難擁有健康的頭髮。因此,最常會接觸到頭皮的洗髮精當然也就格外重要囉!那如果選擇到與頭皮不合適的產品會有什麼問題呢?老實說…也不一定會有什麼大問題啦!但身為關心大家頭皮健康的老師,真的千萬不要用到跟自己頭皮不合的洗髮精啊!輕微的話可能只是短暫的頭皮出油或是搔癢;若長期使用與頭皮不合適的洗髮精,則有可能會因為毛孔堵塞、亦或頭皮營養不足導致掉髮危機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oman With Thinning Hair
AndreyPopov//Getty Images

說到掉髮危機,不得不再跟大家耳提面命一下不要忽視「掉髮訊號」!除了遺傳性掉髮外,所有的掉髮症狀其實都有前兆的。若是可以從在發現一些掉髮徵兆時、也就是初期就開始細心呵護頭皮(根本),是有機會可以減緩掉髮狀況,甚至恢復頭皮健康!

你們一定很好奇,什麼叫做掉髮訊號、前兆又是什麼對吧?像是皮脂分泌過度、頭皮屑、紅腫搔癢、髮線變寬等等,雖然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嚴重,但若長期未改善則是有可能引起掉髮的哦!請大家務必注意~ (說三次很重要啊!!)

3. 針對不同的頭皮,有什麼不同的洗髮精挑選技巧嗎?

cropped hands of woman removing shampoo from bottle in bathroom
Eva Blanco / EyeEm//Getty Images

大家若有依照老師前面的建議,依照自己頭皮的狀況選擇適合的洗髮精的話,在頭皮保養這部分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啦!那另一半會是什麼呢?我常常聽到台灣同事跟我說,台灣女生們除了羨慕韓國女生的皮膚好外,也常常好奇為什麼他們的頭髮都這麼豐盈蓬鬆。所以會建議大家,花時間保養臉部皮膚的同時,也要記得進行頭皮保養。

頭皮保養很簡單!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難啊!可以一週挑個一兩天、於洗髮前使用滋養韌髮頭皮清潔液溫和去除頭皮老廢角質,洗髮後搭配滋養韌髮蔘層髮膜以及滋養韌髮頭皮精華液針對頭皮及頭髮進行加強護理;這樣就完成一整套頭皮保養啦!

洗髮精推薦:潘婷 爆水小金瓶PRO-V水潤洗髮露 (密集修護型)

dcard 保濕洗髮精總整理
潘婷

注入跟全台銷售no.1爆水膠囊髮膜同樣等級的保養品成分,這罐潘婷的爆水小金瓶沒有傳統修護洗髮精的過度黏膩感,也沒有清爽型洗髮精的乾澀,而且無添加矽靈,用過的網友表示:「洗完頭髮不會油油的,吹乾後頭髮順三天!」

以潘婷最經典的神奇修護成分:PRO-V精華 (就是時下保養品最夯的維他命原B5),搭配獨家9千萬微米高濃度爆水保濕因子,能將保濕成分快速滲透至每一根髮絲,再加上玻尿酸、角鯊烷保濕修護因子等精華成分,讓你從洗頭第一步就做好「保濕」,加強後續護髮步驟的滲透力,讓頭髮恢復最健康的油水平衡狀態!

建議搭配同款護髮一起使用,讓你在家就能擁有從髮廊走出那般的女神光澤!另外還推出防斷款和清爽款,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真的必須大大屯貨!

潘婷 爆水小金瓶PRO-V水潤洗髮露 (密集修護型) 530ml,NT329

立即購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洗髮精推薦:rahua 保濕舒緩洗髮精

dcard 保濕洗髮精總整理
Rahua

來自紐約的純淨髮妝品牌rahua,有一款保濕舒緩洗髮精,其中最關鍵的成分:取自於亞馬遜森林的rahua果油,蘊含豐富的omega-9,能幫助頭髮減少水分流失、修護頭皮皮脂膜,強化髮肌的天然屏障能力。

我自己很喜歡這款產品,洗完頭髮完全不乾澀,髮尾也不會毛躁,用完頭髮柔順又有健康光澤!

rahua 保濕舒緩洗髮精 275ml,NT1,250

洗髮精推薦:Oribe 不可一世香波洗髮露

dcard 保濕洗髮精總整理
Oribe

專業美髮品牌Oribe這款洗髮精添加摩洛哥堅果油、地中海柏樹萃取成份,能修復受損毛鱗片,另外添加與頭髮中蛋白質相似的胺基酸複合物,能為頭髮和頭皮提供水分,增強和修復角質層的損傷。

另外,我自己很喜歡這個系列的香味,濃郁的檀香木香氣,洗完頭髮留在頭髮上的髮香相當迷人!

Oribe 不可一世香波洗髮露 250ml,NT1,600

洗髮精推薦:Rene Furterer萊法耶 NATURIA精靈草蒴果髮浴

dcard 保濕洗髮精總整理
RF

結合淨化頭皮、保濕秀髮、蓬鬆髮根功能於一瓶的專業洗髮精!蘊含 Micellar微胞分子極淨技術,能深入髮絲,包附油脂髒污,讓頭皮乾淨又能洗出蓬鬆感!另外注入薰衣草花露、有機蓖麻油 ,能保濕水潤、養護髮絲,洗完頭髮不乾澀,而且變得更有光澤!

Rene Furterer萊法耶 NATURIA精靈草蒴果髮浴 200ml,NT1,380 / 600ml,NT2,3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洗髮精推薦:de Balets小巴黎

de balets小巴黎
de Balets小巴黎

許瑋甯的居家SPA秘密

許瑋甯認為頭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一頭亮麗的頭髮更是女明星必備,因此平日很在意頭髮的洗護產品,本次代言「de Balets小巴黎」更表示自己的浴室裡至少會有4款不同功能的洗髮精,依照不同氣候、頭皮狀況選擇不同的「配方」的洗髮精,為應付不同的狀況。

de balets小巴黎
de Balets小巴黎

許瑋甯洗髮精使用小Tips

  • 夏天時:頭皮可能容易出油,可使用小綠瓶「控油洗髮精」
  • 換季時:容易頭皮乾癢,就換含有保濕成份小粉瓶「光澤水潤洗髮精」
  • 受損較嚴重時:因為拍戲的關係,常常需要使用大量的造型品,或是有染髮的需求,為了使髮色較持久、延遲掉色速度,這時候就會使用小紫瓶「護色複活洗髮精」,並搭配修復護髮素使用
  • 想換個心情時:有時候花香味用膩了,就會換甜甜果香的小黃瓶「淨化平衡洗髮精」

      洗髮精推薦:呂 韓方修護洗髮精

      dcard洗髮精推薦
      各品牌

      韓方頭皮養護系列針對秀髮困擾專門護理,使用100%韓國產黑豆萃取物,強化髮根、補充營養;魚腥草供給頭皮營養、修護彈性;大豆蛋白質增加髮根蓬鬆感,注入營養,調理髮根健康,讓頭髮不再扁塌!

      呂 韓方修護洗髮精 400ml,NT.269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洗髮精推薦:Les Parfums De Farcent 香水奇蹟洗髮露

      dcard洗髮精推薦
      各品牌

      特別添加類專櫃級成分-「深海奇蹟藻」與傳說埃及豔后的保養配方-「奇蹟辣木籽」,幫助女孩洗髮保養的同時,也能有效擺脫髮絲因氣候導致的扁塌、油膩;清新自然「微醺小蒼蘭」香調,由清新梨子開場搭配白色小蒼蘭所綻放的花香,甜中帶酸,讓每次洗髮後,髮絲都如同恬淡的微醺氣息,輕柔與優雅兼備,恣意撥弄髮絲所散發的香氣,隨意撥弄即可打造清新空氣般的髮絲狀態。

      Les Parfums De Farcent 香水奇蹟洗髮露 NT.389

      洗髮精推薦:SABON 經典洗髮乳

      dcard洗髮精推薦
      各品牌

      PH 5.5與頭髮的天然弱酸性髮肌相近,不含硫酸鹽,溫和洗淨,同時恢復秀髮水潤活力,添加3種珍貴的植萃油-馬魯拉果油、海甘藍籽油和山茶花油,賦予秀髮健康活力、修護柔順、保濕亮澤!

      SABON 經典洗髮乳 300ml,NT.980

      洗髮精推薦:APIVITA 女士活化洗髮精

      dcard洗髮精推薦
      各品牌

      女士活化洗髮精可強韌和滋養乾燥枯萎的頭髮,更有助於調節頭皮油脂,打造健康頭皮,使秀髮豐盈強健。沙棘複合物與月桂樹萃取物強健髮根。添加可抗菌的蜂膠萃取物,恢復頭皮健康並促進秀髮健康生長。含有4種維生素、小麥蛋白、人參、百里香與薰衣草萃取物,有效活化髮根。溫和的清潔頭皮並維護頭皮原有的菌群。薰衣草、鼠尾草、橙花與月桂樹天然精油,可調理頭皮,舒緩情緒。

      APIVITA 女士活化洗髮精 250ml,NT6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洗髮精推薦: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生深層潔淨髮精露

      dcard洗髮精推薦
      各品牌

      以天然植物精華提供活性營養,並萃取出最高品質的活性成分,包含絲柏精油、含羞草原精、海灣草精油等,讓髮肌維持在健康狀態,髮絲也能恢復強韌光澤感,使頭髮天天享受「深呼吸」的潔淨新感受。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生深層潔淨髮精露 200ml,NT.2,900

      洗髮精推薦:JuliArt 健髮賦活胺基酸洗髮精

      dcard洗髮精推薦
      各品牌

      主要成分是造就髮肌淨化的關鍵:胺基酸型界面活性劑為基底,溫和不刺激,能有效包覆油汙。5α-酯化鱷梨油有效平衡油脂,改善頭皮出油問題。鋸棕櫚加強平衡油脂同時強韌髮根,滋養頭皮,水解小麥蛋白補充頭皮水分,減緩頭皮老化,保持頭皮最佳狀況,來自茶樹萃取的松油醇,有效抗菌、抑菌,強化滋養頭皮。

      JuliArt 健髮賦活胺基酸洗髮精 220ml,NT950

      洗髮精推薦:AVEDA 蘊活菁華更新洗髮精

      dcard洗髮精推薦
      各品牌

      老廢角質堆積於毛孔四周是髮絲生長緩慢、髮絲變得細軟的原因之一。透過冬青樹水楊酸溫和去除毛孔堆積角質,及 micellar 潔淨科技徹底去除頭皮及髮絲髒污。泡沫豐富清潔力佳,更好搓揉頭皮及髮絲,輕鬆恢復頭皮乾淨、毛孔暢通的健康狀態。洗髮同時來自薑黃、人蔘的蘊活能量持續為細疏髮頭皮提供最需要的豐沛營養,搭配蘊活菁華潤髮乳、蘊活菁華滋養液連續使用,可達到留住髮絲增加 53%*的保養效果。

      AVEDA 蘊活菁華更新洗髮精 200ml,NT.1,3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洗髮精推薦:LA BRUKET 樺木彈力亮澤洗髮露

      dcard洗髮精推薦
      各品牌

      樺木萃取精華、燕麥β-葡聚醣、蘆薈作為關鍵成份,清潔頭皮並增添髮絲光澤。利用樺木萃取精華富含胺基酸的特性,增加髮絲亮澤與彈力,並舒緩頭皮。適合中性至乾性的頭皮使用,敏感及易受剌激頭皮也適用,不含矽靈的純淨配方,洗淨後髮絲散發自然清新的森林氣息。

      LA BRUKET 樺木彈力亮澤洗髮露240ml,NT.950

      洗髮精推薦:SHISEIDO 活耀未來洗髮露

      dcard洗髮精推薦
      各品牌

      獨家「髮肌源活耀技術」喚活髮肌源能量;苦蔘、靈芝、柱芒柄花萃取強化養髮肌底。獨家綿密泡沫技術,溫和清潔保濕效果。洗後髮感輕盈豐耀。

      SHISEIDO 活耀未來洗髮露 500ml,NT1,66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髮型保養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夏日編髮】緞帶麻花辮、毽子公主頭...5個Kpop女團也超愛甜辣風「編髮造型教學」

      dyson, dyson吹風機, dyson美髮, beauty,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風機推薦, 吹髮教學, 吹髮整理, 女星保養, 小資吹髮, 抗毛躁, 整髮器, 抗毛躁, 自然捲, 造型, 頭髮, 頭髮吹整, 髮型, 風大, 快乾,抗老保養,抗老推薦,頭皮保養,頭皮,吳怡霈,凍齡

      原來是「吹風機控」!吳怡霈談「凍齡」,想不到「頭皮」竟是保養重心!兩大關鍵吹出媲美廣告等級的滑順秀髮

      抗屑洗髮精推薦

      頭皮屑掉不停?2024髮肌專家點名「抗屑洗髮精」推薦,控油、止癢又去屑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

      【2024健髮洗髮精推薦】植萃、溫和不乾澀的居家髮肌護理,防落髮、抗屑、平衡油脂分泌,再現飄逸仙女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