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揮別疫情焦慮!營養師揭密10種抗憂慮、提升免疫力的「快樂食物」清單!原來睡前吃「這個水果」還能幫助入眠!

宅在家也要努力讓自己吃得健康!

By
快樂食物
Instagram_yoona__lim/Getty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破萬。許多人也開始進行居隔。長時間待在家,不能出門透口氣是否讓你焦慮感倍增?COSMO編輯特別專訪DAA APD醫療級營養師Candy林上筳,與大家推薦了10個能減輕壓力、提升免疫力的「快樂食物」!

營養師Candy將「快樂食物」分成三大類,分別是蘊含高色胺酸,能幫助下視丘腦垂體調節內分泌系統的食物,另外為主宰身體代謝功能的營養素:鈣與鎂,第三類則為蘊含褪黑激素,能幫助順利入眠,進而改善焦慮感受的水果類食物。現在就快來看看有哪些!

>>居家防疫吃什麼?精選6款超實用「食譜App」,告別料理黑洞吧!宅家也要變身小當家

提升免疫力、抗憂慮的「快樂食物」1:南瓜

快樂食物
Westend61//Getty Images

南瓜不僅是蔬菜,也是主食,從皮、籽到皮都能食用。富有高含量的色胺酸,能創造血清素,能改善憂鬱的問題。另外,南瓜也富含β-胡蘿蔔素、維他命C和E等皆具抗氧化力,且可抑制癌細胞生長。

提升免疫力、抗憂慮的「快樂食物」2:黑芝麻

快樂食物
Thitiwat Junkasemkullanunt / EyeEm//Getty Images

黑芝麻又稱胡麻,含有人體多種必需氨基酸、色胺酸,能幫助腦部神經放鬆,也有相當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與維生素E,營養價值很高。

提升免疫力、抗憂慮的「快樂食物」3:花生堅果類

 快樂食物
Westend61//Getty Images

花生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並含有人體內不能合成的八種必需胺基酸。裡頭所含的醣類、維生素B6和鈣成分,還能緩解焦躁、情緒低落的不適!另外,堅果類也蘊含豐富的色胺酸與不飽和脂肪酸,平常也能打入果汁裡喝喔!

>>歐美超模瘦身必備果昔進化版Smoothie Bowl 營養滿腹讓妳不挨餓也能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提升免疫力、抗憂慮的「快樂食物」4:乳酪

快樂食物
MAIKA 777//Getty Images

乳酪蘊含色氨酸、酪氨酸、鋅、維生素B,經臨床統計,這些成分能幫助舒緩緊繃的壓力,預防躁鬱、改善抑鬱與焦慮。

提升免疫力、抗憂慮的「快樂食物」5:豆類

快樂食物
Daniel Hurst Photography//Getty Images

豆腐、豆漿...等豆類食物不只富含比白米高出3倍的蛋白質、30倍的膳食纖維,鈣、鎂、鐵等營養素也是白米飯的10-12倍左右。若這些營養素攝取不足,便容易憂慮、感到疲勞、甚至抽筋。

>>IG健身網紅公開「4道增肌減脂餐食譜」,讓妳剷油剷肉超輕鬆!

提升免疫力、抗憂慮的「快樂食物」6:羽衣甘藍

快樂食物
lacaosa//Getty Images

鈣、鎂等營養素也可以透過綠色蔬菜來補充。在歐美國家,「羽衣甘藍」便是非常受歡迎的抗憂慮食材。屬於十字花科蔬菜的羽衣甘藍,也含有胺基酸、蛋白質,泛稱「異硫氰酸鹽類化合物」,能對抗乳癌、肺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提升免疫力、抗憂慮的「快樂食物」7:優質魚類

快樂食物
BURCU ATALAY TANKUT//Getty Images

新鮮、優質的魚類,富含色胺酸、omega-3、EPA、DHA能幫助代謝腦毒素,讓你在家WFH時不容易緊繃。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每週吃5次以上魚肉的族群中,罹患冠心病的危險系數與那些平時少吃魚的族群相比,患心臟病的機率減少了64%之多。

提升免疫力、抗憂慮的「快樂食物」8:酪梨

快樂食物
Jupiterimages//Getty Images

酪梨是人人公認的「超級食物」,擁有β-胡蘿蔔素、葉黃素、玉米黃素、α-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E,多吃的話可以降低罹癌機率與幫助視力,維持眼睛的健康。另外,富含鎂、鈣、微生素B6和色氨酸能將血清素轉化為褪黑激素,幫助你更好入眠!

>>「能延長飽足感、消滅肚子脂肪...」盤點酪梨的5個隱藏版好處&超簡單食譜

提升免疫力、抗憂慮的「快樂食物」9:奇異果

快樂食物
Photo by Cathy Scola//Getty Images

奇異果富含豐富的鎂和鈣,能幫助調節神經與肌肉功能,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益生菌,能維持腸道的菌相平衡,使腸道分泌有關情緒的神經傳遞物質,再經由「腸腦軸線」影響大腦,有助降低憂鬱症的發生率。

Candy表示,睡前吃兩顆奇異果,可以更容易入眠,她所主理的Foodi C呼吸飲也特別推出「睡前舒壓晚安飲-好好眠」蔬果特調,適合容易失眠、工作壓力大的族群。

>>居家防疫DIY!超模瘋傳「一週減肥果汁」食譜公開!超級食物「奇亞籽」加蔬果,提升免疫力又能瘦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提升免疫力、抗憂慮的「快樂食物」10:黑巧克力

快樂食物
Piotr Krzeslak//Getty Images

黑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能讓人情緒興奮,有抗憂鬱的效果。可可鹼能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放鬆平滑肌,並使血管擴張。容易焦慮的人吃了巧克力,得以減輕焦慮症狀。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明明好疲倦卻怎樣都睡不著!」改善失眠問題先從體質開始!5款改善失眠食物+睡前飲食禁忌大公開!

>>「168斷食法」怎麼吃才有效?掌握「4大不失敗關鍵」,營養師公開「三日減肥菜單」瘦身超有感!

>>比168斷食法更健康!溫和瘦身營養師激推「442飲食法」,不挨餓就能月瘦4公斤!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肺炎OUT在家FUN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高潮指南

如何提升高潮機率?10個愛愛必學的「高潮秘訣」

different sex toys set on a light gray background empty space for your text sex shop advertising top view

2024最新!21款情趣用品推薦,震動按摩棒、吸吮器直搗G點享受高潮

瑜珈寶典

「瑜珈」有哪些種類?一次搞懂熱瑜珈、空中瑜珈、哈達瑜珈...9大瑜珈派系+好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