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里比

自從通訊軟體的發達,除了用來交流感情,也是吵架的一個新藉口。當你傳的訊息跳出了「已讀」二字,對視窗另一頭的妳來說,是何等重要,表示我的話有人聽了!因此,他應該要回覆了吧。怎麼知道你等了5分鐘,卻像等了5天這麼久,若是長達1個小時沒有訊息回覆,這肯定值得向對方興師問罪。

有時候,LINE的訊息是這麼回事,「看到了是看到了,回答你是回答你,誰說看到了就一定要回答你?」

男人說:你們知道為什麼我們常已讀不回嗎?因為女人的訊息總是又多又長。經常同一件事情要發個兩三次,除了已讀還要確認收到及回覆,這回覆程序好比在公司回覆公文一樣的複雜。為什麼不能只是看到了,而不一定要回答「Yes,sir.」呢?

女人說:就是因為你們都已讀不回,所以我們都不知道你們到底聽進去了沒?明明同一件事情已經講了兩三次,但是重複的錯誤還是一再發生,把女人搞得像隻鸚鵡,若是一開始就接收訊息,並執行,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嗎?

阿湯和Kiki他們的曖昧是從通訊軟體開始,那時候的文字很有情緒,總是一個早安,一個晚安,都能鎖住對方的思念,剛剛開始曖昧的時候都是秒讀秒回,後來他們真正在一起了,兩人決定同居,不再靠通訊軟體來維繫感情。以前天天都是文字談情的,現在天天住在一起,很多話可以想說就說,很多事情總是分享不完,而這樣的熱戀,在一年過後,也逐漸趨於平淡,瑣碎的生活習慣,堆積了兩人的怨氣。

一整天上了班很累,兩人回到家都不太想說話,阿湯一到家總是開始忙自己的事情,整理一下明天工作的文件,打個電動,滑個手機,噗通一聲倒在床上,準備睡覺了。Kiki有時候覺得自己就像空氣般的存在,有時候想跟阿湯說說話,卻發現對方總是在自己的軌道上,沒空理她。「沒關係,明天再說吧!」這麼想著,一天又過去了,而明天,又是一樣的狀態。

「你為什麼不會幫忙摺一下衣服?」

「晚上吃什麼換你想喔。」

「你明天幾點要出門?」

「我上禮拜說我想看電影,你還記得嗎?」

Kiki的每一個問號,都得不到答案,她不知道阿湯到底聽到沒,而阿湯只是在一旁繼續滑著手機,完全沒有已讀Kiki發出的訊息。

「HELLO,你現在是在已讀不回嗎?」Kiki發出了怒吼,阿湯依舊故我,低頭滑著手機,原來已讀不回不只是在通訊軟體上,有些時候你跟另一半溝通的時候,他也會自動蔽屏,開啟已讀不回模式,不論你怎麼問他,他就是可以「已讀不回」。但男人不是笨蛋,他們的腦袋裡總是可以自動過濾哪些是重要的訊息,哪些是暫時不想處理的訊息,但他也不會明白的告訴你,阿湯就這樣趁著Kiki洗澡的時候,默默的把衣服給摺好了,躺在床上滑手機的時候,瀏覽的一下本週上映的電影,他發現沒什麼好看的,關了燈,就上床睡覺了。洗好澡的Kiki出來,看到已經呼呼大睡的阿湯,床上有著一疊摺好的衣服,她笑了一下,「訊息被已讀的感覺真好阿!」她自言自語著,上了床,他看到待機畫面上有一行阿湯傳了訊息寫著:「沒有好看的電影,改天再說。」Kiki沒有「已讀」訊息,但收到了那份心意。

當自己發出的訊息被已讀不回的時候,不論是現實還是網路,都要試著「重複發送」,有時候另一半他已讀了,卻不一定讓你知道,試著多提醒他幾次,讓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比要求他一定要有回應,重要多了。

當他已讀不回時,就要接受訊息不斷發送的干擾,這是一種代價。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不是因為我們愛碎念,是因為我們希望你牢牢記住。

但女孩們,也不要太操之過急,男人就像一台286的電腦(天阿!有人還知道286電腦是什麼嗎?)他的處理速度總是比較慢,距離你KEY IN指令到接收,再從接收到執行,總是需要一點處理時間。所以當他已讀了你的訊息,你也不要一直窮追猛打問他為什麼不改進,為什麼不回應,你得耐心觀察他每天的變化,也許他會慢慢的有所改變,這就是他已讀的證明。

愛情裡,需要一點耐心,和一點觀察力,來注意你身旁這台秀逗的電腦,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接受到妳的訊息。

里比臉書粉絲專頁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延伸閱讀

10個關於「已讀不回」的秘密

四種狀況告訴你,「他已讀不回是什麼意思?」

不要對你愛的人,已讀不回

已讀不回的焦慮其實是來自於⋯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abyou-smallpinterest

陶晶瑩所創立的女性網站,關於兩性、愛情、親情、友情與所有女性質感生活的一切,盡在姊妹淘!一起babyou寶貝妳!

姊妹淘Babyou官方網站:http://www.babyou.com

更多與作者有關的Tag 姊妹淘Babyou、兩性、感情、私密、話題、美妝保養名人運動減肥專題報導時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