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創作才女鄭宜農進行專訪的時間有點晚,原本想說抓緊時間,讓忙完一天的她能盡早休息,怎麼樣也沒想到,親切的她竟然與COSMO Angel聊了快一個小時,她說話的聲音如同她的音樂,輕輕柔柔輕輕,加上她時不時蹦出那些有點詩意、又是那麼富有哲學的話語,「我用全部的自己為你發光,當你的太陽」,用一場專訪的時間和鄭宜農相處,她溫暖了COSMO Anggel的全部。

天使光圈靠潤濕養成 多變髮色髮質還是超滑順

Head, Nose, Human, Eyelash, Black hair, Beauty, Youth, Long hair, Curtain, Makeup artist, pinterest
enno_cheng//Instagram

對於鄭宜農,COSMO Angel對她多變的髮色很有印象(沒辦法,她好能駕馭特殊髮色)但是熱衷於變換髮色的Angels一定都知道,當妳染上那些顏色後的那刻開始,就是妳要比以前更盡力在維護髮質的日子了!綜觀鄭宜農的各大時期照片,會發現,她的髮質維持的超級好,完全看不到毛躁髮的存在。「我只能說,大家一定要勤做護髮,像是我每天都堅持一定要做潤濕來保護髮質。」鄭宜農坦承,她能擁有好髮質都歸功於髮型設計師,但她也提供了自己從髮型師那學來的護髮秘密。「當妳的頭髮上有造型品時,再用水沖濕頭髮前,先使用潤濕來軟化髮膠,然後沖掉,接下來再使用一次潤濕的產品來保護頭髮,我告訴妳~這方法洗完頭後,既乾淨又滑順。」聽完鄭宜農的方法,忽然間都懂了為什麼她髮質會那麼滑順了。(她甚至還有天使光圈耶!)

清水洗臉、清淡飲食 想要有透亮肌一點都不難

Glasses, Nose, Vision care, Lip, Cheek, Mouth, Eye,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pinterest
enno_cheng//Instagram

此外,時常在社群網頁上分享自己生活照的她,近乎素顏的淡妝相片,再再顯示出她的好肌膚。「我覺得注意飲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我的自身的肌膚很乾,所以平時臉部清潔也都用清水洗臉,之後在敷上極保濕的產品。」簡單,大概就是鄭宜農的生活代名詞,因為才說完飲食的重要性,她就分享自己的家常料理,「想要肌膚好,就是吃清淡一點嘛~所以我平常就是乾麵拌醋、燙青菜加日式醬油,真的是一切從簡。」雖然鄭宜農平常吃得簡單,但是,她卻不示弱地告訴COSMO Angel,照燒雞、番茄羅勒義大利麵都是她的拿手菜啊!

出道10年紀念 《Pluto》特異音樂風格挑戰極限

Text, Font, Graphic design, Illustration, pinterest
enno_cheng//Instagram

時隔6年,好不容易終於盼到鄭宜農的新專輯《Pluto》,談起新專輯她的語氣中充滿著驕傲,「這算是我出道10年的一個紀念,從音樂的編排、歌詞都與以前的自己有很大的不同,這張專輯的音樂結合了電子、嘻哈、爵士的風格,一定會讓大家深深愛上這次的音樂。」

Guitar, Musician, Guitarist, Musical instrument, String instrument, Electric guitar, Plucked string instruments, Music, Acoustic guitar, Street performance, pinterest
enno_cheng//Instagram

對鄭宜農來說,創作是她與世界溝通的一種方式,她是那種,她朋友圈中的聆聽者,或許有人會因為她的沉默是在放空,可是,她其實正忙著觀察,觀察著人的表情、動作與情緒,不論妳是痛苦也好、快樂也好,這些她全看在眼裡。「我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人,總會有一個對象,我才有辦法寫歌的,但我不會去告訴那個故事主角說,我為了他寫了一首歌,因為我相信,愛是共同的、情緒是共通的,所以我相信我的音樂也會引起他的共鳴,進而感動到他。」

最美好的愛情 叫做不評價、去接納

Textile, Fashion, Fur clothing, Fur, Natural material, Street fashion, Wig, Sunglasses, Costume, Long hair, pinterest
enno_cheng//Instagram

COSMO Angel心中,鄭宜農絕對是無懼的代表,嬌小的身軀下有著無比的勇氣,她的愛情與成全感動了不少人,她說,最美好的愛情是一種相互理解,每個人碰上喜歡的人,多少都可能會也需要妥協或是隱藏的地方,不要去評價對方、去接納彼此的不同,這樣的想法不應只套用在愛人身上,是對妳所有的朋友都該這樣。

傷害與被傷害 其實這都是成長的一部份

至於,對於那些不敢說出自己愛戀的那些人,鄭宜農是這樣鼓勵大家的,「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中,一定會有被傷害還有傷害的時刻,不要覺得對方是什麼壞人,因為這都是你成長的環節,它會幫助你成為更好的人,我不會告訴大家說一定要勇敢去追,因為是人都會害怕,只是當你在做這個決定時,想想那些愛你的人、然後不去後悔這些決定。」

Face, Human, Smile, Hat, Costume accessory, Tourism, Sun hat, Temple, Costume hat, Fedora, pinterest
enno_cheng//Instagram

鄭宜農告訴COSMO Angel,她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因為在她身邊有許多愛她的人,去支持她、鼓勵她的一切,面對過去的那些事情,那些愛她的人不顧一切地相信她的抉擇,讓她真切地感受到,這些人是真的很愛很愛她。其實,在訪談的過程中,鄭宜農時不時就要暫停專訪轉身管理秩序,畢竟,會問她關於美容保養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所以旁聽的樂團與工作人員們,面對她難得的正經,都不小心笑了出來,她有點困擾的要他們克制,可是在COSMO Angel的眼裡,鄭宜農是個被幸福圍繞的人,在工作中做最真實的自己,然後繼續用音樂打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