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跌跌撞撞地在戀愛路上成長著,誰年少輕狂沒有愛得轟轟烈烈過?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必須要開始像個理性的大人談戀愛,兩顆健康的心以及透明的共識是維繫感情很重要的一環,現在就來檢測妳身邊的他是不是那個可以託付終身的白馬王子吧!

1. 妳不怕他會傷害妳

以前談的戀情當中,我總是提防著,無法全心投入這段感情中,因為總有感覺這個他在某些面向中是個爛人。但是當妳遇見真命天子的時候完全不會感到害怕…因為妳很清楚他不是個披著羊皮的惡狼。

2. 妳100%有把握他到底喜不喜歡妳

他真心的一字一句、他的一舉一動都流露出他對你的真心。妳不必費心去偽裝成間諜來試探他對妳的心意。

3. 妳不用期望哪天他會突然為妳改變

"真希望哪天他會戒酒""真希望哪天他會不那麼幼稚""真希望哪天他會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所以我進房的時候才不會作嘔"…

真的謝天謝地現在眼前這位已經不需要我操心這些事了,他是個完人,感謝老天。

4. 跟他相處時不必擔心會不會吵架

在我過去不順利的戀情當中,常常覺得自己與伴侶是敵對關係,常常想要捲起袖子打架,什麼事都一定要贏過他。但是當妳遇見對的人,一切都簡簡單單的沒什麼好擔心,你們可以花上整個下午的時間一起甜蜜的烤個派之類的。

5. 不必跟妳的姐妹淘們猜他的心思

至少,至少妳不再需要為了他一條模稜兩可的簡訊焦慮的跟姐妹淘討論上五個小時後還是一頭霧水。

6. 妳不會覺得他對妳有所保留

他不會給妳那些五四三的藉口像是「以前被傷得很深」「我需要時間對妳敞開心胸」而對妳的感情有所保留,妳得到了他所有的關注、他的愛、他的溫柔甚至是他的缺點,而且這些都是自然流露的舉動,妳不必費心對他要求更多。

7. 你們倆都不必玩那些單身時玩的無聊感情遊戲

妳們不會玩那種無聊的欲擒故縱遊戲,因為他將所有的感情都灌注在妳身上,感謝上蒼。

8. 妳可以對他完全坦白

妳根本不需要擔心他會不會批評妳,因為他不曾這麼做過。就像是擔心妳的姐妹淘會不會批評妳的喇叭褲很過時,她其實該批評妳,但是妳很確定她不會,因為她只希望妳能開心做自己。

9. 你們可以很恣意暢談對未來的憧憬

因為妳們已經是生命的共同體了,已經不是那種雙方因為害怕受傷害而有所保留的那種情侶。所以談論妳們感情未來的走向並不是什麼試探調查,這只是一個很棒的溝通話題而已。

10. 妳不必擔心輪到誰付錢

不管今天怎麼分攤錢,一切都發生的很自然。全數他付帳也好、雙方輪流付也好,一切都不用擔心因為你們已經培養了無敵的默契。

11. 妳的姐妹淘們對他讚譽有加

妳的姐妹淘不只覺得他很迷人或是替妳感到開心…她們愛死他了!她們覺得終於有人跟妳一樣酷,終於有人配得上妳了,而她們欣喜若狂。

12. 當妳收到邀約時他也會自動受邀

除了別人知道你們的感情多堅固之外,你們倆都是超級風趣的人,所以同時邀請你們很合理。妳覺得有什麼party會只有傑斯Jay Z受邀而碧昂絲Beyonce沒有嗎?不可能的。因為大家都很清楚他們是生命共同體。

13. 妳知道偶爾的小摩擦是健康的

在過去,只要妳們開始大吵,妳內心明白這段感情遲早會結束,而妳們也真的分手了。但是現在的妳知道吵架只是兩人感情生活的一部分而已,而相愛的兩人偶爾吵吵架無傷大雅,不像以前總是想要贏過對方。這差別之大啊!

14. 就算他沒有秒回簡訊,妳也沒在擔心的

妳不會想說:「哼,他大概遇見別人然後不愛我了。那臭女人叫Beth然後他們會一起搬去美國,而我永遠孤獨一人。」因為妳知道他愛你,他心裡只有妳一人。

15. 當妳回首過去,發現以前的自己真是個大蠢蛋啊

現在的妳知道談一場好的戀愛有多麽的美妙,體驗到什麼叫做真愛後才想到自己以前笨到跟一個偷用妳的髮膠裝沒事、還宣稱有個小偷拿著鑰匙闖進來把所有髮膠產品偷光的人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