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生理期更舒服,女孩們一定常常嘗試許多不同種類、不同設計的生理用品,而「月亮杯」也提供了大家一個新選擇,但是要將杯狀的月亮杯放進體內總是讓大家感到很害怕也很困惑,今天就要來為大家解除關於月亮杯常見的五大迷思!其實月亮杯並不是大家想像中那樣可怕,反而大部分使用過月亮杯的人都覺得更舒服哦!

男生們超想知道關於十個經期問題的答案

1.會不會細菌感染?

不只是月亮杯,棉條也一樣是侵入式的生理用品,所以在使用時是一樣的道理,而且許多女孩也擔心月亮杯的設計會不會容易導致細菌感染,但其實我們的身體中本來就會有許多好菌或壞菌,因此只要在拿、放月亮杯的時候確保有將手徹底清洗乾淨,就不用害怕會因為使用月亮杯而有感染的問題。

Line art, Circle, Drawing, Illustration, pinterest
formoonsa cup 網站

2.身體會不會過敏?

月亮杯的材質是矽膠,很多人都不知道矽膠其實是天然的,它原來的材料就是矽石,而且矽膠現在也被廣泛運用在醫療用具或是美容上,所以月亮杯的材質上並不會有高風險的安全疑慮。

黃金6招教妳在生理期照樣雕塑完美線條 經痛外漏一秒解決

3.可以重複使用嗎?

它的材質保存性高,一個月亮杯大約可以用10年,清理方式也很簡單,最簡易的就是用清水清洗即可,女孩們如果覺得只用清水沖洗不夠乾淨,也可以視個人喜好,搭配使用肥皂、清洗錠這類的清潔用品,不過要注意的是,矽膠並不能夠和含油的清潔劑或是潤滑劑混合使用,因為油性物質會對矽膠有腐蝕性。

Drinkware, Text, Cup, Line, Font, Serveware, Aqua, Circle, Teal, Turquoise, pinterest
formoonsa cup 網站

4.放了就不會外漏嗎?

只要將月亮杯放在正確位置就不會外漏哦!首先先將月亮杯折成小一點的形狀,放入身體後放開,它就會彈開,但因為我們沒辦法看到自己的身體內部,所以無法確認月亮杯是否確實擺放好了,因此初學者除了要不斷嘗試以外,也可以搭配墊布一起使用,當月亮杯沒有擺好時,經血也不會外漏到褲子上。

Blue, Pink, Dishware, Purple, Magenta, Circle, Lavender, Creative arts, Illustration, Drawing, pinterest
formoonsa cup 網站

「經痛」Out,姊妹們的經痛救星

5.沒有性經驗可以用嗎?

沒有性經驗的女孩們也可以使用,因為月亮杯實際上只比棉條大一點,只是當碰到充滿神經的處女膜時會有些微的疼痛感,如果沒有性經驗的女孩們覺得可以忍受這樣些許的疼痛感,就可以勇敢嘗試月亮杯!

以上希望能夠破解妳對還未嘗試過的月亮杯的迷思,其實月亮杯的推出只是為了要給女人在經期來時多一個選擇,不要害怕去嘗試,搞不好妳就會得到從沒想過的美好,不只是月亮杯好嗎?人生也該如尺,女人的事我們女人自己作主,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