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宿醉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避免喝酒過量,對!這個誰不知道?但有時候姊妹狂歡太盡興,難免多幾杯,喝多了後,身體彷彿巨大風暴席捲過後,身體內臟都被攪爛了,這時候就試試天然食療治療宿醉吧!

多喝水:宿醉大部分是身體的脫水現象,喝酒過後的夜晚大量補充水分,以及隔日白天持續補充水分,讓水代謝酒精達到身體水分平衡。

白吐司:喝完酒後常會感到飢餓,很多人會吃速食或調味過多的食物體內因為酒精帶來的噁心感,但營養師建議就後應盡量吃較為清淡的食物,如白吐司,白粥,小餅乾,增加血糖含量,平衡胃酸。

Yellow, Canning, Preserved food, Mason jar, Food storage containers, Pickling, Food, Food storage, Ingredient, Produce, pinterest

朝鮮薊:朝鮮薊早已被地中海地區的人們用於保護和恢復肝臟的機能,它能中和體內的噁心想吐的感覺,通常也就是宿醉的症狀。由於它具有的獨特鮮美滋味,和能夠減輕在享用豐盛佳餚後引起的上腹部飽脹感,這同時能降低酒精過度攝取的胃脹氣。

Green, Food, Fruit, Produce, Ingredient, Citrus, Lemon, Natural foods, Flowering plant, Vegetable, pinterest

椰子水:當紅能量飲料椰子水,效用就像寶礦力水得或舒跑,世界農業組織發現椰子也含有血液所需的五種電解質,對宿醉的身體脫水現象很有幫助。

生雞蛋:就連詹姆士龐德也推薦的最佳治宿醉利器,生吞雞蛋。雞蛋被稱謂是草原牡蠣,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半胱胺酸,能幫助身體排毒,調解宿醉不適。

Magenta, Plastic, Cylinder, Artificial flower, pinterest

維他命:維他命當然不是食物,但是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維他命B群能補充身體儲存身體所需的能量,改善宿醉時身體的疼痛感。

Yellow, Amber, Jewellery, Natural material, Dietary supplement, Gemstone, Cod liver oil, Circle, Amber, Still life photography, pinterest

月見草油:價格上稍微會讓妳猶豫,但是它能有效改善胃痛,對維持身體機能有助益,尤其是女性聖品,能改善女性體內代謝功能,達到排毒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