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失眠很糟,在床上輾轉難眠、翻來覆去的看著鬧鐘一分一秒的過,心裡十分焦慮而且想著全世界除了你之外的人大概都睡著了吧⋯。

Drinkware, Glass, Product, Stemware, Barware, Drink, Bottle, Alcohol, Wine glass, Glass bottle, pinterest
Getty Images

妳可能會覺得微醺應該會比較好睡吧?但記得之前的文章『OL請注意!傷害好膚質的5大元兇』裡提到:「其實喝酒會影響到我們的睡眠品質,酒精會縮短我們的快速動眼時期,讓睡眠變成片段,所以戒掉睡前小酌的習慣吧!」

這樣看來還是天然的尚好!但老實說數羊真的有用嗎?你嘗試那些大家說解決失眠的妙方卻都失敗了,別喪氣!這裏介紹一個解決失眠的新方法,而且這個方法就跟呼吸一樣簡單。

Ear, Human, Finger, Lip, Cheek, Mouth, Fun, Hairstyle, Skin, Sleeve, pinterest
Getty Images

這個「4 - 7 - 8 呼吸技巧」由哈佛畢業醫師 Andrew Weil 博士開發,對付失眠的妙招被 Weil 稱作神經系統的「天然鎮定劑」,它能影響你血液裡氧氣與二氧化碳的平衡。那該如何使用這個呼吸技巧呢?用鼻子持續吸氣數到四,之後憋氣數到七,最後慢慢的用嘴巴吐氣數到八。

Human, Lip, Comfort,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Textile, Joint, Eyelash, Beauty, pinterest
Getty Images

如果你還是睡不著,你可以試試看以下的方法入眠囉!

1. 拉筋

有時候你睡不著有可能是因為肌肉緊繃無法放鬆,所以拉拉筋不僅能夠升高體溫,讓肌肉放鬆,讓你快點入睡,隔天起床搞不好還能順暢變變呢!但不是所有運動都行唷,太激烈的運動反而會讓你更亢奮。

2. 舒眠音樂

不是一般的音樂唷,你可以在YouTube上google「Relaxing music」或是「Sleeplessness」 通常這些音樂都會有低頻波讓你的腦袋休息,並且加入大自然的聲音讓你放鬆。

3. 吃點小食物

像是紅酒配起司,或是香蕉配燕麥片,水果的話不要選擇酸度與甜度過高的,不然對消化不好唷。

Yellow, Food, Cuisine, Banana, Kitchen utensil, Ingredient, Dishware, Produce, Banana family, Fruit, pinterest
Getty Images

4. 把腦袋裡面想的事情寫下來

睡不著會不會是因為太焦慮呢?可以把腦袋想的待辦事項,或是你覺得今天沒有做得很好的地方寫下來,當助你清空腦袋。

5. 睡前愛愛

沒聽錯,睡前愛愛同樣也會讓你放鬆,感到愉快。

祝大家今天好眠不要再看手機囉!

Comfort, Finger, Skin, Human leg, Hand, Elbow, Wrist, Black hair, Knee, Linens, pinterest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