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孩小時候一定受到卡通的影響,幻想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長髮公主,希望自己的一頭美麗長髮能吸引到白馬王子~♥但是想留長頭髮也要留的柔順光澤才動人啊,不然乾巴巴一團稻草的頭髮就算留長也很可怕。COSMO Angel今天就要來教大家5個留長髮時妳不能不注意的細節,保證妳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迷倒眾生~

1.不要每天洗頭

Hand, Water, Washing, Shower, pinterest

比起洗澡的時候省略護髮步驟,洗髮才是妳該省略的事。Angels先別緊張,這樣並非不愛乾淨,而是因為洗髮精的目的是為了洗掉依附在頭髮上的髒污,但這也代表了它同時會帶走在我們頭皮上的天然油脂,而這些油脂是讓我們頭髮柔亮的關鍵之一!如果真的不得已明天有約會今晚一定要洗頭的話,請不要大力搓揉,溫柔地在讓它在頭髮上起泡,然後用溫水輕輕把它沖掉就好了,千萬別進行激烈的拉扯,不然洗完後妳會發現不只沒有柔順,還獲得一把稻草。

2. 每次洗頭髮都要記得潤髮

Hair, Hairstyle, Long hair, Hair coloring, Hand, Comb, Brown hair, Black hair, Artificial hair integrations, Back, pinterest

當妳感受到妳的頭髮很乾時,代表妳該護髮了。身為女孩總是會抗拒不了為頭髮增添造型,但其實每一次的染燙,都會讓我們髮尾變成像一大片稻草的分岔海。 這時潤髮乳就能幫助我們修復髮芯的油脂和蛋白質,達到密封角質層的功效後,就能幫助我們預防髮尾受到其他傷害囉!頭髮一旦健康了,想留長留快就再也不是難事了,所以說Angels每次洗髮時請不要懶惰,記得拿起潤髮乳使用!

3. 一週使用一次髮膜

Hair, Face, Eyebrow, Forehead, Skin, Head, Eyelash, Beauty, Hairstyle, Chin, pinterest

根據專家建議,肩膀以下的頭髮通常都是有好幾年的髮齡了,簡單的潤髮乳已不足夠,我們應該選擇以保濕基底的髮膜或髮油,然後一週使用一次。 或是在洗髮前先使用些護髮油,能幫助我們把這些精華密封至受損的髮芯中喔!

4. 選擇棉質枕頭套

Skin, White, Photograph, Mattress, Beauty, Bed, Furniture, Comfort, Blond, Shoulder, pinterest

我們應該把每天都會使用到的枕頭套換成棉質的,因為它有著更平滑柔軟的表面,可以有效減少睡覺時頭髮和枕頭的摩擦。讓我們睡醒後還能保有柔順光澤,減少分岔斷髮的產生。(最討厭一起床頭髮像被炸到一樣毛躁呀~)

5. 別用毛巾來回擦拭頭髮

Hair, Face, White, Skin, Facial expression, Shoulder, Beauty, Smile, Nose, Head, pinterest

洗完頭髮時,很多人為求快乾,就大力來回擦拭濕髮,這絕對是大忌啊!這樣做只會使妳的頭髮更容易斷裂,尤其是在剛洗完頭濕髮的狀態,頭髮更是比平常還脆弱。想擦乾頭髮時,請用按壓的方式讓毛巾吸走頭髮表面的水分就好,來回摩擦只會製造更多的分岔。想要把頭髮留長首先就是請妳溫柔有耐心地對待它。

6. 少綁馬尾

Ear, Hairstyle, Shoulder, Wrist, Elbow, Fashion, Blond, Ponytail, Denim, Long hair, pinterest

Angels如果妳很確定妳的頭髮已經是乾燥、受損症狀的話,那麼請妳先停止綁馬尾這個動作。馬尾又被專業髮型師視為自體剪髮,因為它會讓我們的頭髮更容易斷裂,尤其是在馬尾的高綁處。但是現在夏天即將來臨,女生如果不把頭髮起大概會熱到中暑,這時候請妳捨棄馬尾,輕輕地盤起一個包頭,然後使用小黑夾或是U型夾固定就好囉!總之就是不要把妳的頭髮綁緊緊,請給它一點呼吸的空間,好嗎?

把握以上原則留長頭髮就再也不是夢啦!Angels請好好善待自己的頭髮,它也是需要我們用養分細心照料的,只要妳願意乖乖執行,相信妳的頭髮一定不會虧待妳的!

Follow Nicole on Twitter.

Transcripter: Jessie Chang

原文來自柯夢波丹美國版Cosmopolitan US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