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的重要性實在不容小覷!好的髮型帶妳上天堂,不只可以把妳原本怎樣都搞不定頭髮的日子轉變為超正點髮型日,在彈指之間「燈愣!」就完全自信心爆發!讓妳覺得接下來幾週好像女神一樣所向披靡~!但是!一旦剪壞了頭髮,不是只有帶妳住套房而已,妳會想殺了髮型設計師,且光想到接下來的約會都會很想死…。

Clothing, Dress, Shoulder, Formal wear, Style, Waist, Fashion model, One-piece garment, Eyelash, Cocktail dress, pinterest

所以,為了避免災難發生,Cosmo請到了理髮界的大師Mark Townsend來為各位解說,剪髮前的注意事項。

  • 了解自己的臉型。 一旦妳知道自己是方形臉、鵝蛋臉、圓臉或心形臉,就更容易選擇最適合妳的髮型。Townsend建議觀察妳的下巴線條來決定妳的臉型。若妳的下巴稍微向兩側凸出,代表妳的臉是四方形(像是Olivia Wilde奧利維亞·魏爾德)。如果妳的下巴輪廓從耳朵到下巴都是圓形的,妳就是圓臉(像是Christina Ricci克莉絲汀娜·蕾茜)。如果妳的下巴蠻尖的,而下顎往上的線條有點角度,那就是鵝蛋臉(像Sarah Jessica Parker莎拉潔西卡派克)  若妳整個臉的輪廓是尖的,且妳的下巴是最尖處,且輪廓有點角度,就算是心形臉(像是Reese Witherspoon瑞絲薇絲朋)。接下來,把妳的臉型畫在紙上,妳的目標就是讓自己的臉型看起來更像最理想的臉型──鵝蛋臉。所以在妳畫好圓形、或心形、方形後,在形狀裡面畫出妳想要的髮型,再看看是否中間留下的空間剛好是鵝蛋形狀。如果是的話,那麼這個髮型就很適合妳的臉蛋。(別把它想得很難,如果妳會畫火柴人那種簡筆畫,一定可以做得很好!)如果幸運的妳已經有張鵝蛋臉,我們要先說聲恭喜,因為不管甚麼髮型都很適合妳囉!
Finger, Lip,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Joint, Wrist, Eyelash, Jaw, Beauty, pinterest
  • 了解妳的髮質。如果妳的髮質是粗硬的捲髮,可別帶Blake Lively的照片進理髮廳且肖想走出去可以變得跟她的髮型一樣美,因為沒有任何髮型能改變妳原本的髮質。同理可推,如果妳頭髮又細又軟,是不可能變得跟Beyoncé一樣擁有相同的粗硬髮質和濃厚髮量的。所以呢,最好就是找跟妳髮質最像的名人照片來參考,才不會刁難設計師又浪費彼此的時間。
Smile, Hairstyle, Happy, Long hair, Tooth, Blond, Brown hair, Necklace, Layered hair, Hair coloring, pinterest
  • 妳的期望要切合實際。 無論何時,當妳有了新的髮型靈感想要實現,妳也該清楚知道,那些妳很想要的名媛的髮型通常都嘛是用髮片、或請設計師花費數小時完成的。更別幻想會有人一直拿著風扇機追著妳跑,製造拍MV的飄逸效果。所以!當妳要走進理髮廳時最好腳踏實地點,跟設計師討論一下怎麼樣的髮型才最適合妳。不管是不是需要染燙、或剪個妳容易維持的髮型,出門時都可以讓妳更有自信。
Face, Head, Nose, Glasses, Vision care, Mouth, Smile, Eye, Hand, Happy, pinterest
  • 想清楚妳的生活模式。如果妳知道平常都不會有時間整理頭髮,那妳該好好考慮剪個一洗完頭吹乾就能美美地出門的易整理髮型(像Alexa Chung那種隨興有型的髮型)。如果妳是每天都一定要花時間好好打理自己頭髮的女生,那妳可以剪個需要花時間維持但看起來超華麗的多層次造型。
Hairstyle, Long hair, Brown hair, Artificial hair integrations, Blond, Hair coloring, Feather, Layered hair, pinterest
  • 確定妳對於剪髮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當然啦,只是修剪一下,沒啥大不了的。但如果妳頭髮一口氣被剪掉30公分,可是黏不回去的!所以,如果妳留了一輩子的長髮,卻突然想換個鮑伯頭或精靈系短髮,請先好好回家想個一個月再說。如果妳每天起床就只想把長髮剪到這麼短的話,代表妳真的準備好了!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