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妳是粗髮還是細髮,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敵人:油頭。事實上妳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頭皮出油狀況,從梳頭髮的頻率到妳多常碰自己的頭髮,很多原因影響妳頭皮出油的速度。

下面就是大家常犯的錯誤:

妳太常洗頭髮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Eyebrow, Photograph, Joint, Beauty, Photography, Muscle, Eyelash, pinterest

這可能聽起來有違常理,但是太常洗頭髮真的會讓頭皮出油的速度變快,因為頻繁的清洗會帶走頭皮本身的油脂,頭皮就會試著快速分泌更多油脂來補充,所以才會越洗越油。頭皮淨化洗髮精可以幫妳帶走堆積的油脂,但記得不要過度使用它。

妳太少梳頭髮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Beauty, pinterest

不常梳頭髮妳的油脂就不會被平均分散,而是堆積在頭皮上,但是也不能太長梳頭,因為可能會刺激油脂的分泌,總之取得平衡很重要!Charles Worthington的創意總監Katie Allan建議一天大約1-2次從髮根梳到髮尾。

潤髮乳塗滿整顆頭

潤髮乳會讓髮絲變得比較厚重、讓頭髮不再輕盈,而且髮根會變油。記得頭髮中間段到髮根使用潤髮乳就好。

妳使用的產品

Finger, Hairstyle, Eyelash, Hand, Microphone, Style, Hair accessory, Red hair, Beauty, Nail, pinterest

如果妳使用的是有讓頭髮有光澤的產品,接著又抹了慕斯或髮膠,那頭髮很快就變油也是很正常的。頭髮造型產品是油頭最主要的罪魁禍首,所以盡量避免使用它們吧!

妳太常碰妳的頭髮

我們都喜歡隨時碰一下自己頭髮,但我們的手指頭一整天摸了許多東西,上面都累積了油脂,碰頭髮的同時這些油脂就跑到頭髮上了。

妳的髮型

Lip, Mouth, Hairstyle, Chin,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Style, Beauty, Long hair, pinterest

一直維持直髮的造型妳的頭髮會比較油,因為妳的頭髮比較貼近頭皮。有時候可以試試看捲髮,讓髮根有更多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