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卡達珊Kim Kardashian的妹妹凱莉珍娜Kylie Jenner為假髮著迷,在她更衣室的一角甚至有一處專門收藏她的假髮們。妳能想像那些用真人頭髮製成的假髮要價多少嗎?這些假髮不是因為凱莉戴過而價值不菲,而是因為全球頭髮市場的供不應求!Priceonomics做了一則關於假髮市場的專題報導,其中有許多你想都沒想過的關於假髮的真相!

1. 用真髮做的假髮非常賺錢

這個市場流動的資金竟然高達數十億美元!頭髮值錢的程度是你無法想像的!曾經有個女人的頭髮被黑幫硬生生的剪掉拿去做假髮、假睫毛,甚至是麵團所需的氨基酸。(太可怕了吧!)

Nose,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Black hair, pinterest

2. 真髮的來源大多來自印度和中國大陸

在印度,某些宗教信仰的人會以剃度來表達他們的虔誠,上百個理髮師每五分鐘就為一個人剃頭髮!寺廟會將被剃掉的頭髮在拍賣會上賣給商人。

3. 一磅高達700美金的印度寺廟真髮

在拍賣會上的頭髮賣相其實並不好看,頭髮上可能還沾有"汗水、血水和蝨子",這些頭髮會被堆積在倉庫中長滿黴菌發出惡臭。即使如此,頭髮還是供不應求啊!(為什麼會有血水

4. 製作一頂高級假髮需要耗費很多天

首先,必須將頭髮的結給梳開,接著得將頭髮上的蝨子一一挑起。再來才是洗、吹乾及上染劑。經過這些繁瑣的步驟後,這些頭髮才會被製成一頂假髮。

5. 貧富的差距也在這裡顯現 

頭髮市場的流動向來是從貧人到富人,也就是窮人會將頭髮賣給有錢人做假髮。到了現在也依舊是如此,頭髮從中國、印度來,再賣到美國及歐洲。

6. 金髮的價錢高達1,500美金

一家假髮經銷商透露,曾有一名印第安納州的女人將她的金髮賣給假髮商人後,那頂假髮以高達8,000美金的價格售出。

7. 短髮也能賣

短髮的價錢比較低,通常會被用在工業用途。

Leg, Flowerpot, Joint, Human leg, Bag, Umbrella, Style, Street fashion, Luggage and bags, Dress, pinterest

8. 通常買假髮的人根本不在乎這些頭髮從哪裡還或是如何製成的

假髮大都是來自印度很中國大陸,只有少數的是來自寺廟。一名印度的地方官在2006年時向衛報透露:「除了中國和印度,我們真的不知道其餘的頭髮來自哪裡。」即使貨源不明,仍不減低消費者的喜愛程度。

9.  人造假髮的技術越來越好了

中國大陸和印度的經濟發展比以往更進步了,也就是說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多人需要賣髮維生。假髮公司也紛紛發展出不輸給真髮的人造假髮技術。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