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華燈初上》10句渣男語錄!「如果有選擇的話,誰不想當好人呢?但有些事情就是控制不了。」沒底氣的男人,慢走不送

《華燈初上》根本是渣男聚集地吧!

By and Christy Deng(ELLE TW)
netflix《華燈初上》10句渣男語錄!「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問題」也上榜?pinterest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Netflix《華燈初上》播出至今人氣爆棚,全員敲碗第二季中!除了懸疑的無名女屍案、還原1988年代的條通文化,最受矚目的絕對就是角色們錯綜複雜的感情線!除了周旋在媽媽桑羅雨儂(林心如飾演)、蘇慶儀(楊謹華飾演)之間的江瀚(鳳小岳飾演),其實百合(謝欣穎飾演)的男友亨利(王柏傑飾演)才是渣男的高段班,看完《華燈初上》彷彿是開了渣男眼界!

以下整理了《華燈初上》出現的渣男語錄,如果另一半或是曖昧對象常常說這種話,千萬要好好考慮要不要繼續下去,不要傻傻被騙了!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人人都想避風,誰當港?」15句Dcard推爆的「婚姻毒雞湯」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愛、恨、喜不喜歡,這種事情不是每天都在上演的嗎?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華燈初上》中的江瀚是一個忠於自我,在感情上無法安定下來的人,雖然他沒有腳踏兩條船,但卻始終無法安定下來。在江瀚跟雨儂分手時,他說「愛、恨、喜不喜歡,這種事情不是每天都在上演的嗎?」

確實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心裡一定會對眼前的人有好感,不過如果有把另一半放在心上,所謂的喜歡就會轉換成尊敬,根本不會隨便把愛交付在另一個人身上!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如果有選擇的話,誰不想當好人呢?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劇中的江瀚因為無法安定,只要一感受到女人對他過於依賴,就會提出分手,還很無奈地說「如果有選擇的話,誰不想當好人呢?但也些事情就是控制不了。」

其實怎麼會沒有選擇?怎麼會控制不了呢?當你下定決心跟一個人在一起時,就該對另一半有基本的尊重,並不是自私地跟著自己的感覺走,遇見更喜歡的人,就無預警的把上一段感情結束。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不要對我有所期望,因為我給不了你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其實不想談戀愛並不是錯,但前提是你要確定對方跟你是相同的心態。劇中江瀚明明很清楚,羅雨儂、蘇慶儀都非常愛自己,並不是玩玩的心態,但他卻單方面的享受對方的愛,不願意對感情負責,這樣真的很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我是不是讓你誤會什麼了?我們兩個,不就是安慰彼此寂寞的人嗎?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在蘇慶儀想搞清楚自己與江瀚的關係時,江瀚卻說「我是不是讓你誤會什麼了?我們兩個,不就是安慰彼此寂寞的人嗎?」但大家還記得,江瀚一開始明明就知道蘇慶儀從大學時期就喜歡他了!

如果想談不負責的戀愛,請在最初就跟對方說清楚,千萬不要讓對方付出真感情,自己卻只想玩玩,不想負責!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問題,我這輩子都沒辦法定下來!

華燈初上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不管是在吵架、分手時,聽到「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問題。」就很值得憤怒啊!既然知道是自己的問題,那為什麼不改進?既然知道自己這輩子都沒辦法安定,那為什麼要讓別人對自己付出感情?

雖然江瀚一直覺得自己沒有錯,但他就是錯在太自私。相信現實中一定也有很多不想安定下來的人,這樣的選擇沒有對錯,但重點是,千萬不要輕易讓別人產生錯覺!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我以為我把這麼大的秘密攤在你面前,我們就不用說這些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華燈初上》亨利每次出現在百合面前就是在說毒品的交易,雖然他很會說甜言蜜語,但其實局外人都知道他只是在利用百合對他的喜歡而已。

每次亨利見到百合就會問他毒品在哪,百合對這很不開心,亨利就立馬裝可憐「我以為我把這麼大的秘密攤在你面前,我們就不用說這些」,用情緒勒索的方式哄騙過去,只能說亨利真的是最高招的渣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這個世界上除了你,我沒有可以相信的人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亨利如果不是想問毒品的下落,就不會跟百合見面。只要開始被百合懷疑時,亨利就會立馬裝可憐,或是說出「這個世界上除了你,我沒有可以相信的人。」這種鬼話。

請各位女孩記得,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非你不可,如果另一半常常用這句話逼你做不想做的話,不要懷疑,他就是在情緒勒索,千萬不要因為可憐他就答應了!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我當初是有苦衷的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雖然羅雨儂的前夫吳少強(鄭元暢飾演)再出現後都是一副好男人的樣子,不過他卻在羅雨儂為他坐牢時人間蒸發。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心悔改,不過請記得,如果一個人是真心喜歡你,不管他有多大的苦衷,都不會讓你受委屈,甚至是代替他坐牢!

有些事情錯了就是無法原諒,何況是浪費了一個女人的青春,卻用苦衷來求得原諒。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就當做是為了小孩著想不好嗎?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吳少強非常聰明,他知道羅雨儂很疼兒子,所以常常說自己是為了兒子,或是希望雨儂為了兒子能夠原諒他。不過羅雨儂是自己把兒子養大的,即便沒有爸爸,羅雨儂也讓兒子好好長大了!

感情是自己的,希望大家如果真的想分開時,千萬不被某些事情遷就而委曲求全,否則以後一定會後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如果女孩說不要就是要

華燈初上渣男語錄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華燈初上》的彪哥(李李仁)根本不只是渣男,是野獸!他在劇中調戲花子的時候,跟旁邊的人說「如果女孩說不要就是要」,每個人都會口是心非,但是當女生堅決跟你說不要的時候,就是不要!

【延伸閱讀】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男人真心話

情侶最好的溝通就是吵架 

【男人研究所】情侶溝通最好的方式就是吵架?!愛情專家公開讓妳越吵越甜蜜的「4大吵架守則」

keeping the fire burning in the bedroom

【男人研究所】好情人必學,8種「超詳細接吻技巧及分析」總整理

Hair, Face, Cheek, Lip, Nose, Romance, Forehead, Chin, Love, Interaction,

10句高手級撩男金句:「我那裡好像有點不舒服。」鮮肉、大叔都被你征服

we have to figure out how to work through this

【男人研究所】揭露10個渣男慣用「分手藉口」的內藏含意!第二個分手原因絕對代表他早就偷吃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