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一週做愛幾次才好?12對伴侶公開最佳「愛愛頻率」:「不求每天來,少而精的性愛也很美好。」

原來同居、家庭、工作忙碌...都是影響性行為次數的主因

By , Yuri Huang and Cosmo US
做愛頻率 街訪 專家
Getty Images

你曾經好奇過身處戀愛關係中的夫妻、情侶們實際上有多常發生性行為嗎?其實,每個人的性生活都不同,並沒有一個完全「正確」的或「錯誤」的做愛頻率,你們發生性行為的頻率完全取決於你、你的伴侶以及你們之間的關係。根據eHarmony的2023年的調查指出,91%的年輕情侶每週至少有一次性行為,甚至近五成(46%)的人今年迄今已使用了超過6種不同的性體位,顯然除了頻率外,保持情趣也是相當重要的,快一起看看他們怎麼說。

>> 做愛不無聊!Pro級必學的16個「傳教士做愛體位」,教你找到「神秘X點」磨蹭到水乳交融、高潮一整晚

24歲maria
GeorgeRudy//Getty Images

24歲的Maria說,「我與丈夫已經在一起10年了,性生活大約維持7年左右,我們沒有孩子,也都才20多歲。」

「通常我們每星期會進行2-4次性行為,但有時候我們可能連續好幾週都沒有,這完全是因為工作、出差、疲憊、壓力...等多種因素影響了頻率!有時候甚至是因為吃了很豐盛的晚餐沒有力氣了。」

「有時候我感覺自己好像老了!我的性慾跟以前不同,有些微起伏。但他通常會主動攻略我,尤其是使用避孕措施的時候,都會主動戴上,我對此感到很開心。」

>> 安全期就一定不會懷孕嗎?婦產科醫生:「沒有「安全期」一說,這些狀況下性行為仍可能受孕。」

29 megan
gpointstudio//Getty Images

今年29歲的Megan說,「我的老公現在30歲,我們在一起已經5年了,結婚一年。我們平均每周約有2次性行為。不過,在初幾年交往的時候,性生活更頻繁,幾乎每天都有,但最近有減緩的趨勢。」

「過去幾個月,我注意到一個狀況,我排卵期時性慾最高,會發生較多次性行為,然後在黃體期和經期時減緩。」

做愛頻率
Estradaanton//Getty Images

與男友交往一年的年輕代表Jessie說,「我23歲,我的伴侶22歲。我們交往已經一年了,通常每天都有性行為。」

已結婚生子的Nicole則說,「我30歲,我老公29歲,婚後四年大約每三週有一次性行為,我們有一個孩子,這降低了我們的性慾和精神,我們兩人彼此心裡都明白,只是沒說出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性愛頻率
South_agency//Getty Images

29歲的Taylor有一個比他大三歲的男友,他們在一起7個月了,性生活依舊火辣。「通常我們每周會有4至6次的性行為,似乎跟我們的心情有關練,但我總覺得他總是準備好了!我覺得我和他有一種深深的連結,以前我從未有過跟他一樣火辣的性經驗。」

>> 如何才能高潮?GG插入其實很難讓女人高潮,女人對於高潮的10個疑問揭秘

做愛頻率
vadimguzhva//Getty Images

Rylie則點出與父母同居以及生活繁忙是減緩頻率的原因。「我23歲,我的男朋友也是23歲。我們已經在一起2年半了,但由於我們仍然和父母住在一起,感覺好像我們的性生活不如一般23歲的情侶那樣頻繁...」

「不過,這不算什麼,我會說我們希望每周能有3至4次性行為,但實際上如果能有1到2次已經很幸運了。我們兩人都在工作,而他還在上學,所以我正試著計劃一些有趣的小旅行,這樣我們就能有更多的獨處時間,遠離所有生活的繁忙和壓力。」

做愛頻率
fizkes//Getty Images

Jenna也說,孩子是減低性行為頻率的一大原因,「我25歲,我的丈夫41歲。如果沒有孩子,我們基本上會每天都會進行性行為。自從有了孩子以後,性生活確實變得更加零星——更多的是少而精的性愛。」

另外,他也點出兩人不同的性偏好,「我丈夫喜歡每天早晨都有性行為。我更喜歡在心情對的時候,而不是在早晨。」

>> 「我今天身體有點累累的,好想有人可以幫我按摩喔...」女人必學突破曖昧的8句【色色性暗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做愛頻率 治療
nd3000//Getty Images

Emily則認為同居是減少性愛頻率的主因,她還曾詢問過性愛專家的看法,與男友預定行程進行「性行為」,但他們彼此各有各的看法。「我和我的男友分別是27歲和28歲,我們已經在一起快4年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的性生活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以前我們至少每週會有3次性行為——有時甚至一天2次——但現在更像是每月3次(如果我們運氣好的話)。我們剛剛搬到一起住,我真的認為這是造成變化的一個原因。」

「我諮詢過專業的心理治療師及性愛專家,他們鼓勵我跟男友事前約定好哪天、什麼時候要進行性行為,但男友非常反對,他認為性愛的樂趣之一就是突如其來的驚喜。」

「不過,在我看來,提前預約性行為會幫助我們更頻繁地進行性愛!我們還在努力解決問題中。」

做愛頻率
AleksandarGeorgiev//Getty Images

Courtney鼓勵已婚的伴侶,要多給予彼此鼓勵、擁抱跟親吻,「我丈夫和我一起度過了9年,我們有一個孩子,每週約有3到4次性行為。不過,婚後要維持彼此間的性吸引力更是需要努力,我們嘗試在每一個可以獨處的時光都給予對方擁抱和親吻,持續保持身體接觸,並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對方鼓勵的話語。有時候,最重要的事情是那些心靈層面的東西—觸摸、感激、鼓勵。」

做愛頻率
NanoStockk//Getty Images

工作繁忙的Charlie認為,若他們有機會同居,性生活可能會更加美好!「我30歲,我的伴侶28歲。我們已經在一起1年多了,每周可能只有一次性行為(如果有的話)。其實,我們彼此只相隔約20分鐘的車程,但由於工作和生活繁忙,我們並不經常在私人場合見面。不過,當我們一起出外旅行時,我們幾乎天天都有性行為,所以我相信,若我們能搬到一起生活,我們會更頻繁地發生性行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做愛頻率
Viacheslav Peretiatko//Getty Images

Amy指出,他和伴侶的性愛次數明顯減少,但對他來說,質比量更重要。「我和我丈夫都是29歲。我們已經在一起5年多了。我們每週或每月真的沒有一個固定的性行為次數。印象中,在我們的關係初期,性行為頻率明顯更高(有時一天多次),但現在有了孩子,而我丈夫工作時間又拉長,性行為的頻率取決於我們有多疲憊。有時候每週3至4次,有時候可能是每月3到4次。」

「理想情況下,我們都希望能擁有更多的性生活,但這目前不是我們生活的目標,我認為,不管我們有多少性行為,我可以說我們在一起非常快樂,而且每次性行為的感覺都非常美好。」

>> 只要會善用「嘴巴、舌頭和手指」就能讓男人徹底對妳上癮!女人此生必學6個床上色情驚喜包

做愛頻率 體重
nd3000//Getty Images

也有人對自己的體態感到相當困擾,甚至覺得是減緩性行為頻率的主因。29歲的Britt說,「我和我丈夫同歲,我們已經在一起10年,結婚2年。當我們在大學相遇時,我們每週會有多次性行為。不過,在過去的幾年裡,通常是每月一次。我知道他希望有更多次,但我對性的需求很低。」

「其實,我一直對自己的體重增加感到非常困擾,因此我覺得自己不是個性感的女人,要產生性慾對我來說也更加困難。」

做愛頻率 前言
Anna Bizon//Getty Images

其實,每個人對「性行為」的定義都不同,只有你能夠確定哪種方式對你來說最舒適!我們也可以從這些回答中看到,有許多因素可能影響我們的性生活,例如:情緒、荷爾蒙、生理變化、同居、家庭、孩子、整體舒適感...等。

無論你目前與伴侶多久發生一次性行為,你只要知道這是一種個人偏好,並不與幸福程度畫上等號,還有,人的性愛頻率會有所起伏是完全正常的!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性愛悄悄話

激情傳教士

網友票選最不膩的做愛體位!10個激情「傳教士體位」變化式,讓你享受舒服高潮

日本情慾電影片單

最真實的情色慾望!8部「日本情慾電影推薦」,令人看完濕身高潮

2023歐美情慾電影推薦

10部「歐美情慾電影」推薦:綑綁SM、口交大尺度場景,火辣性愛畫面令人慾望噴張

Lip, Cheek, Mouth, Skin, Chin, Tooth, Jaw, Eyelash, Organ, Tongue,

「一出口就讓男人噴射,含蛋蛋是關鍵!」女人此生必學,讓男人爽到呻吟的4招口交小技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