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月經來可以做愛嗎?月經週期做愛會懷孕嗎?專家告訴你「闖紅燈」前妳需要知道的7件事!

經期不等於安全期!

By , Sophie Ku(WH TW) and Claudia Canavan(WH UK)
1
Getty Images

月經來可以做愛嗎?你知道所謂的「經期性行為」嗎?我們通常會用比較低調的方式去談論性行為以及經期這兩個私密話題,而將兩者混再一起的經期性行為更是令人哈茲咖系。但女孩們,其實妳不需要害羞的,月經是一種自然的身體機能,而且,由於女性在月經中期可能會經歷睾丸激素飆升,所以有性慾也是正常的。現在,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更多你可能不知道的相關知識以及專家想法。

>>「每週愛愛OO次可讓私密處變更緊、經期規律!」女人一定要知道的8個愛愛好處

1

月經來做愛:經期性行為會弄得一團糟嗎?

menstrual pad with red glitter on pastel colored background minimalist still life photography concept
Kseniya Ovchinnikova//Getty Images

「關於如何處理經期性行為對每對夫婦、情侶來說都是不同的。有些人可能更喜歡在月經期間進行淋浴,以減少事後善後的麻煩」月經紀錄APP 'Clue' 的科學和教育負責人 Anna Druet 說。

「你可能想在做愛前戴上衛生棉條,使用潤滑劑或在床上用品上舖一條毛巾」她說,「只要雙方對正在發生的事情感覺良好,沒有理由在月經期間避免發生性行為。」

2

月經來做愛:經期性行為安全嗎?

1
Tara Moore//Getty Images

是的。

為了以防你對經期性行為有任何衛生上的疑慮,女性健康專家及《經期修復手冊》的作者 Lara Briden 說:「經血是一種體液——它絕不會受到污染,也不會給你的伴侶帶來任何健康問題」,「由於我們文化中的厭女症,導致月經被污名化——但別擔心,你的經血很好!」

3

月經來做愛:性高潮可以緩解抽筋

1
Supachok Pichetkul / EyeEm//Getty Images

「性高潮釋放的內啡肽可能有助於緩解某些人的月經來潮(和壓力)」 Druet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月經來做愛:可能會更有感覺

1
Westend61//Getty Images

月經來潮時想要發生性關係其實並不奇怪。Brinder說:「由於在月經來潮前睾丸激素會升高,你可能會更有性慾。」

你只需要follow your heart,而不是聽別人告訴你什麼時候性慾才「應該」高漲。

5

月經來做愛:免費的天然潤滑劑?!

1
Ghislain & Marie David de Lossy//Getty Images

「經期時的性愛顯然是最自然潤滑的性愛」Druet補充道。「月經可能是淋浴性愛的特別好時機,你不需要停下塗抹潤滑液,月經也可在淋浴時迅速洗掉。」

6

月經來做愛:必須知道有些姿勢沒那麼舒服

a close up view of messy bed with comforter and pillows
Karl Tapales//Getty Images

有一件事是非常值得了解的。「在大多數日子裡,包括月經期間,你的子宮頸可能位於腹部相對較低的位置。當接近排卵期時,子宮頸往往會在腹部隆起(對此現象的研究很少,但這是生育追踪的一個有據可查的線索)。」 Druet 解釋說。

「由於這些生理變化,你可能會發現更深入的性愛姿勢,例如狗趴式,會讓你沒有那麼舒服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月經來做愛:經期做愛,可能會懷孕嗎?

thailand
Cavan Images//Getty Images

千萬要記住,如果你使用保險套作為避孕方法,「你不必在經期排卵就有可能在經期懷孕」Druet 解釋道。

月經週期一般為28天,排卵期大約是從月經來的第一天算起的14天候左右開始排卵,有些人可能月經來的時間比較長(超過七天)、排卵時間又比較早,這樣排卵期和經期就有可能重疊,所以在月經來潮期間懷孕也是有可能的!也就是說,月經期間不代表安全期唷,還是要做好避孕措施。

8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9

【延伸閱讀】

From: Women's Health UK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性愛悄悄話

激情傳教士

網友票選最不膩的做愛體位!10個激情「傳教士體位」變化式,讓你享受舒服高潮

日本情慾電影片單

最真實的情色慾望!8部「日本情慾電影推薦」,令人看完濕身高潮

2023歐美情慾電影推薦

10部「歐美情慾電影」推薦:綑綁SM、口交大尺度場景,火辣性愛畫面令人慾望噴張

Lip, Cheek, Mouth, Skin, Chin, Tooth, Jaw, Eyelash, Organ, Tongue,

「一出口就讓男人噴射,含蛋蛋是關鍵!」女人此生必學,讓男人爽到呻吟的4招口交小技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