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無性戀就是一種性向偏好,不是生病,也沒有刻意選擇...」對做愛無感不是罪!關於「無性戀」的10件事

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同~

By Ziggy Shih, Ariel Chen and 比華利 (ELLE HK)
無性戀
JARIS PAUL//Getty Images

以下內容涉及成人議題,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

隨著越來越多的千禧世代公開出櫃,表明無性戀的身分,讓這項較少被提及的性取向,漸漸受到關注。而何謂無性戀?是否有愛人和被愛的能力?透過無性戀者們的坦承分享,讓我們了解無性戀者的內心世界。

1. 無性戀的名詞從何而來?

無性戀
Malte Mueller//Getty Images

2004年,Anthony F.Bogaert教授發表了學術論文,讓此性向浮上檯面。研究指出無性戀佔英國總人口數的 1% ,當中 70% 為女性 。由於外界異樣眼光,所以推測實際無性戀會比檯面上的數字要高。

2. 何謂無性戀?

無性戀
PhotoAlto/Frederic Cirou//Getty Images

無論對象是男或女,皆無法產生性慾 根據2015 年的一份調查顯示,英國人平均每月做愛三次,而無性戀者的另一半,在親密關係上其實也不全是看得見吃不著。

3. 無性戀是要經診斷確認嗎?會有治療的方法嗎?

無性戀
Mark Liddell//Getty Images

有些人是對某些特定對象提不起性致,但無性戀者是針對所有的人,不想和任何人發生關係。另外,和同性戀、異性戀等相同,無性戀就是一種性向偏好,不是疾病,也不是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沒有性慾一樣能談戀愛

無性戀
Kathrin Ziegler//Getty Images

無性戀者和非無性戀伴侶也會有鬧不愉快的時候,但因為另一半經常旅行,所以她能享有自己的空間。他們會睡在一起、會接吻,但不是很激烈的那種,無性戀者有時候也喜歡被擁抱的感覺。

5. 從討厭到接受自己的不同

無性戀
Tim Robberts//Getty Images

在課堂上看到男女交歡的畫面,會讓無性戀者感到頭昏不舒服;同學喜歡討論這方面的話題,但無性戀者卻很排斥,甚至看書都會跳過性愛的片段。

無性戀
Peter Cade//Getty Images

無性戀的Sarah說:「我懷疑自己的性向,厭惡與同學不同 ,所以初吻在19 歲,之後獻出第一次,不過也就這樣了,直到三年前遇到現在的男友,否則我沒再與任何人發生關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 越來越多人勇於出櫃

無性戀
Eva Blanco / EyeEm//Getty Images

勇於公開承認性向隨著時代的進步,現今的年輕人勇於站到第一線,為自己發聲、爭取權益。

7. 幫助更多有相同境遇的人

無性戀
Holly Wilmeth//Getty Images

2015年英國議會選舉中,首位公開無性戀身份的候選人George Norman表示:「上大學後發現,我覺得陌生也不感興趣的事,身旁的人卻認為很重要,但心中的疑惑在19歲聽到『無性戀』這個名詞後,豁然開朗。」

無性戀
South_agency//Getty Images

Norman 說:「我其實很害怕,但也有幸得到很多人的支持。會這麼做是因為我曾經覺得自己是個異類,內心沮喪又孤獨,所以希望以過來人的身份,幫助迷惘的年輕朋友認識自我。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 無性戀的特質無法以一概全

無性戀
JovanaT//Getty Images

Michael J Doré 博士為無性戀者,他解釋:「有些無性戀者能談戀愛、有些不行;有些不全然排斥性愛、有些則完全不能接受。 」如果硬要把所有的無性戀者歸於同一類,會形成很多誤解。

9. 情慾有多重面向

無性戀
Ole Graf//Getty Images

George 和Maria 正積極推動第二次性向革命,其中一人表示既然有選擇性愛對象的權利,就該也有拒絕做愛的權利 ;他們期望大眾對多元性向能有更多的瞭解,消弭誤解與歧視。

10. 認識其他性向

無性戀
Willie B. Thomas//Getty Images

泛性戀(Pansexual):指交往對象不分性別或性向。

非二元性別者(Non-binary):認為自己不完全屬於男性或屬於女性,或認為自己亦男亦女。

流性人(Gender Fluid):認為自己的性別並非傳統的男、女二元分法,而是在不同的時間點會有不同的性別認知。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有時妳忍受站在低處的委屈,有時他會支撐在高處的妳」解鎖真愛可能的翹翹板練習

不給糖就「搗蛋」喔!就是要角色扮演,必試11個超瘋狂萬聖節愛愛體位~

「找不到入口在哪、口愛咬到GG」盤點7件女生們初夜時做的傻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性愛悄悄話

激情傳教士

網友票選最不膩的做愛體位!10個激情「傳教士體位」變化式,讓你享受舒服高潮

日本情慾電影片單

最真實的情色慾望!8部「日本情慾電影推薦」,令人看完濕身高潮

2023歐美情慾電影推薦

10部「歐美情慾電影」推薦:綑綁SM、口交大尺度場景,火辣性愛畫面令人慾望噴張

Lip, Cheek, Mouth, Skin, Chin, Tooth, Jaw, Eyelash, Organ, Tongue,

「一出口就讓男人噴射,含蛋蛋是關鍵!」女人此生必學,讓男人爽到呻吟的4招口交小技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