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Os先生

一直以來,女生最關注的話題,都是為什麼遇不到好男人。當然,能找到可以和妳相愛相處的人,本來就沒那麼容易,但若回過頭看,不能只是怪罪緣分,很多時候,妳也是讓自己遇不到好男人的幫兇。

無論妳老是遇上爛男人,或者總和好男人擦肩,以下五點自知之名妳都必須要有,否則一直單身是小事,花大把青春被騙被拐才是最可憐的事。

01. 喜歡發肉體照配廢文,就別想著男人會愛你的靈魂。

女生展現自己身材的優勢,絕對是正確的事,但「怎麼」展現,才是女生最容易忽略的事。別以為穿得少,脫得多,臉書讚數直直升,留言一大串就是人氣高的指標,就是男人為你傾倒的證明。

妳要男人不看妳的身材,沒幾個人做得到,但是男人的心臟不是長在眼睛上,對妳有任何瑕想,完全不會等於愛上妳的靈魂,也就是無論妳的皮囊放進什麼阿貓阿狗,男人仍然會對妳趨之若鶩,這樣想想,不覺得很可憐嗎?

02. 老是負面情緒愛抱怨,給你再多陪伴安慰都浪費。

很多女生從工作到日常,從朋友到買飲料,都可以瘋狂的抱怨東抱怨西,只要和自己不對盤的事情,就是大肆撻伐,哭啊罵啊什麼無理取鬧的行徑都來。

原本,剛認識妳的人可能覺得妳自然、做自己,但是當一個女生,從來不檢討自己的EQ,而是將所有錯誤,所有不順心的事情,全推給外界。這樣一個負面體,男人再大氣,再有耐心,總會有疲乏的時候,甚至感染妳的情緒,丟掉原本開心的自己。

03. 總以為浪子會因妳回頭,真的不要想太多。

不知道是不是電影戲劇的影響,通常男主角一開始都是超級討人厭的樣子,個性機車又傲慢,甚至是超級大爛人,但是最後都會因為被女主角純真的個性給收服,然後有個完美的結局。這樣的劇本,每一陣子就會來一次,每次都可以讓女孩瘋狂迷戀,然後洗腦。

於是,當妳喜歡上一個被稱為「浪子」的男人,愛玩、沒有責任感,對妳呼之則來,呼之則去,而妳卻仍以為堅守這段感情,用愛去感動他,賭一個他回頭是岸的機會。如果每個女生都是偶像劇裡的女主角,那麼現在爛男人就不會多到氾濫,也許有一天他真的會定下來,但他可能早已玩遍幾百個女生,而妳只是在賭自己會是那百分之一個。勝算大嗎?我不知道,可以問問那些被他甩開的女孩,哪一個不真的以為自己就是那個男人生命中的另一半。

04. 條件總設定這麼高,也不想想其實妳也沒那麼好。

有很多女孩,對象條件最好高富帥,最好像哪個男明星,最好錢多到讓妳花不完,最好帶出去讓人羨慕,最好還溫柔體貼,又有點帥帥惹人愛。這些洋洋灑灑的條件,光是集一身就找不到幾個人,假設真有人能符合這幾項條件,那麼妳想想,他為什麼要跟妳在一起,而不是跟其他的白富美?

當然,女生都會說:我條件沒有很高,感覺對就好。但通常,妳的感覺依然不正常,依然只想要高攀,但不會希望去和條件沒那麼好的人勉強。就因為妳總逼得自己非得要跟怎麼樣好的男人在一起,眼睛長在頭頂上,才看不見那些其實想要照顧妳的人,沒這麼優秀,但配妳剛好。

05. 花時間原諒劈腿人,妳都不知道錯過多少對的人。

比起以為自己是可以讓男人浪子回頭的女主角,那些總是一再原諒劈腿人,用睜一支眼閉一支眼來留住這個男人的女生,才可憐得無可救藥,讓自己活得卑微又心酸,捨不得斷掉錯誤的關係,別人都說妳傻得可以,妳還自以為都在妳的控制當中,只要他不要說分手,再慘的狀況妳都可以忍受。

但妳應該要知道的是,當一個男人有空去劈腿,沒空為妳擦眼淚,幾次道歉又幾次再犯,就是吃定妳離不開他,所以繼續利用妳對他的喜愛。也許妳會問:他如果不愛妳,為什麼不分手,但我反問妳,難道皮包有花不完的鈔票,就一定要把零錢丟掉嗎?留著未必有用,但反正想丟可以丟,手機沒電還可以來投公共電話,那就放著也沒差,妳對他的重要性就是這樣。

而當妳花大把時間浪費在傷害妳、對妳食之無味的人,而真正能對妳好的,卻一再錯過,一再推託,那麼妳要的幸福要找誰討?妳終究還是只能在孤單和眼淚裡,等著那個差勁的男人,然後一無所有。

以上五個女孩都該有的自知之明,其實並不是這麼困難,只是妳願不願意面對事實,願不願意做改變而已。

男人OS:女生不用有什麼自知之明,只要把男人的甜言蜜語都聽進去,否則現在要騙女生越來越不容易了。噢,沒事。

到這裡也可以找到Os先生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延伸閱讀

即使妳有男友,男人還是想要追妳的四個原因。

空有外表哪裡好?男人偏愛花瓶女孩的四個原因。

對妳有意思的男人,會特別找妳去的五個地方。

別對男人說,這五種話會傷到男人的心。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abyou-smallpinterest

陶晶瑩所創立的女性網站,關於兩性、愛情、親情、友情與所有女性質感生活的一切,盡在姊妹淘!一起babyou寶貝妳!

姊妹淘Babyou官方網站:http://www.babyou.com

更多與作者有關的Tag 姊妹淘Babyou、兩性、感情、私密、話題、美妝保養名人運動減肥專題報導時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