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單身才不代表沒人愛你,而是代表妳很完美。」10部寫下女強人風範的電影,獻給女性們的人生金句

「愛不會隨時出現在身邊。如果它有,請務必好好把握。」

By , Liza Tan and 迷誠品
單身人生語錄pinterest
迷誠品

儘管近年來女權逐漸抬頭,在職場和生活中,女性仍不乏會被放在框架上檢視,相信很多人都不甘於被傳統綁架,我們有目標、有能力、也懂得打扮,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雖偶有自我懷疑之時,卻不再輕易由人定義。透過以下十部與女性有關的經典電影、人生金句,一窺更多女性出色的面貌和成長經歷,但凡遇到困難與疑惑時,不妨從中找出勇氣與自信來自我勉勵,一起活出更好、更快樂、更滿意的人生!

盤點10句經典愛情電影語錄:「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1.《金髮尤物》Legally Blonde

「如果你要讓一個愚蠢的傢伙毀了你的生活,那你就不是我認為的那個女孩了。」

(If you're going to let one stupid prick ruin your life, you're not the girl I thought you were. )

384593 09 actress reese witherspoon acts in a scene from metro goldwyn mayer pictures comedy legally blonde,photo by tracy bennettmgm pictures
Getty Images
電影金句
誠品

2001年改編自阿曼達·布朗的同名小說的喜劇電影《金髮尤物》(Legally Blonde),總算宣布將在迎接20週年的2022年5月上映第三集。女主角Elle由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飾演,她不像俗世定義的那種「白富美」,除了外型亮麗,還有一顆善良開朗的心,為了成為男友口中的知性女人,甚至費盡全力獲得哈佛法學院的入學許可。在這個充滿淚水與歡笑的故事裡,你也許會羨慕Elle擁有的一切名利、也許會心疼她活在一群不負責任的歧視裡,但就如那句老話:「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現實好比電影裡一場殘酷的官司,如何在批判聲量和自我選擇中找出平衡才是最重要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穿著 Prada 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所謂成熟,是當你開始願意去做那些從沒想過會做的事。」(Being mature is when you start choosing to do what you never thought of doing.)

電影金句
迷誠品

《穿著 Prada 的惡魔》可以說是人人都必看的職場電影,片中編輯助理Andrea貌似在時尚產業受盡委居,但論經驗、能力等整體變化,倒覺得像盞人生照明燈,因一句「你覺得不重要不代表可以不盡力。」讓人醍醐灌頂,也卸下原先對於不熟悉的事物輕蔑的心態,這種心態每個人多少都有,只是關鍵伴侶的支持,從來都不在她身邊,多年後回顧發現其實根本不需要解釋太多——環境使我成長,倘若你固執己見,切勿阻止我向前。

anne hathaway during anne hathaway on location for the devil wears prada   october 26, 2005 at th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in new york city, new york, united states photo by james devaneywireimage
James Devaney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 《她們》(Little Women)

「女人有自己的主見、有靈魂,而不只是一顆熱切的心;她們也還有野心、才華,而非僅有美貌。我真的受夠人們說女人只能談戀愛。厭惡至極!」

(Women, they have minds, and they have souls, as well as just hearts. And they’ve got ambition, and they’ve got talent, as well as just beauty. I’m so sick of people saying that love is just all a woman is fit for. I’m so sick of it! )

電影金句
誠品

對《她們》最深刻的印象,莫過於姑姑March對Jo說,自己能夠不結婚是因為有錢,這句話說盡了很多現代女性的心聲,因為即使到了21世紀,傳統認為女孩要嫁得好的標籤仍死死貼在現代人身上,反觀電影裡,「愛情就是女人的全部」是Jo難以認同的觀點,也許她的堅持將令她錯失一段幸福,但誰也說不準,在一起後拉扯不下的固執才是真正悲劇。因此,我想很多人都很能同理Jo的決定,哪怕孤獨終老,但能逍遙自在、一生追隨自己所願所想,反而會像贏了一樣讓人高興。

電影金句
誠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游牧人生》Nomadland

「別人都覺得你怪,但那是因為你比別人勇敢。」

(When you were growing up you were eccentric to other people, you may be seemed weird, but it was just because you were braver and more honest than other people.)

電影金句
誠品

獲得各大影展青睞的《游牧人生》速寫了許多人一生追隨的價值標準,裡頭沒有什麼戲劇性的轉折,僅僅是跟著女主角Fern走動,就彷彿闖入全新的人生,有時也像場旅行,雖然有些限縮,甚至到達麻煩的地步,但螢幕前的妳深深明白,Fern不過是選擇另一種可以滿足自己生活的方式,在他人的評價以外,活出自由的最大程度,讓人不禁高呼:原來嚮往的人生,那麼平實啊!

電影金句
誠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人們老是告訴我他們認識我,但恐怕沒人真正了解我。」(People keep telling me they know me. I'm afraid no one does.)

電影金句
誠品

《星際大戰》裡的女性角色大多都很吸引人,從女王Amidala、公主Leia到第一位女性原力擁有者Rey,紛紛堅毅而自主,面對困境也不逃避,一眼就被圈粉。然而影評人水ㄤ水某曾說:「如果非要說堅強有什麼缺點,就是很少有人懂你的感受。」在《原力覺醒》的故事中,Rey挑起了主角的大樑,從漫無目的摸索,到慢慢認知到自己將要面對的一切,因為不想依靠而獨立、為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而堅持,即使現在暫時性感到不安和恐懼,想必也終將戰勝心魔。

電影金句
誠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女性能在太空總署做事,不是因為我們穿裙子,而是我們戴眼鏡。」

(They let women do some things in NASA, and it’s not because we wear skirts. It’s because we wear glasses)

「我無法改變先天的膚色,所以我只能盡力證明我自己。」

(I can’t change the color of my skin so I have no choice but to be the first)

電影金句
誠品

在那個充滿偏見的封閉時代,生活大概就是這樣的存在,因著外在條件受到各種制約,讓人如氣喘般呼吸不順,真實故事改編的《關鍵少數》做為一個反思的開端,沒有潑婦罵街的激烈場景,反以角色們不卑不亢的態度,在兼顧所有大局的情況下,善用每一次表現機會,專注在自己的才華。雖然類似平權議題到了現在仍無法一下子打破,但就如《關鍵少數》角色原型凱薩琳.強森(Katherine Johnson)所說:「我知道歧視就在那裡,但我選擇不去看它們。」正是這股純粹信念,使她撐起了夢想這條路上的百般挫折,並打破荒謬的玻璃天花板,讓人從無奈的最深處看見光亮。

電影金句
誠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單身才不代表沒人愛你。而是代表妳很完美,並且能夠決定你想要什麼樣子的生活,選擇想要和誰一起走過人生的每個片段。」(Being single used to mean that nobody wanted you. Now it means you’re pretty sexy and you’re taking your time deciding how you want your life to be and who you want to spend it with.)

電影金句
誠品

《慾望城市》影集已經完結篇多年,仍是許多女孩心中的人生聖經;四個女人四段人生,以各自不同的友情、愛情和工作觀體現生命價值。她們如此閃耀,必然是因為從一而終的經營自己,無論單身非單身,未曾停止跨出任何嘗試,這對於「快樂至上」的現代青年可謂一道指引,在追求目標的同時,找尋一切努力的真正意義。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