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喜歡是藏不住的!10個「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大解密:走路並肩走、擁抱的程度...這些跡象表示妳對他很不一樣

原來沒講出口的話肢體語言早就表現得明明白白啦!

By , COSMO US and Zellie Wang
couple relaxing in a cafe
VioletaStoimenova//Getty Images

當試圖瞭解一個人時,行動比語言來的更有用,但肢體語言最明顯。 因此,如果想知道如何判斷一個男人是否喜歡你,那個女孩是否迷戀你,可以多注意對方的肢體語言。因為有些人更善於透過手勢、微笑、或是身體動作等來表達感受。以下整理了10個「藏不住好感」的肢體語言,一起來觀察看看吧!

>> 3個「第三次約會」的地點推薦,看出男人真正的格局

「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1:走路時的傾向

couple with eco friendly shopping bag
Hinterhaus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走路時,若是一股腦的領先妳兩步,這可能表示其實對方更在乎自己。 當然,如果是要帶著妳穿過擁擠的空間例外。相對,如果會調整節奏來配合妳的步伐,甚至會讓妳走在馬路內側的話,都表示這個人對於妳有一定程度的上心,也有想保護的欲望。

「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2:聊天時的細節

young woman drinking coffee and looking at man in a cafe
Westend61//Getty Images

在聊天的時候其實可以觀察出很多東西,除了口頭上的聊天內容之外,肢體語言更藏不住這些小小的細節。

  • 肢體:聊天時,如果對方翹腳時讓上半身離妳很遠,甚至是往後仰在座椅椅背上,那很大的可能是對妳沒什麼興趣,不過如果不管怎麼調整坐法,都讓上半身正對妳,就是對妳有好感的跡象。
  • 聲調:如果在聊天時對方的聲音放輕也放慢,這表示對方對妳放下警戒,同時希望妳也放下戒心。
  • 行為:在聊天過程中,對方除了放下手機專心聽妳說話之外,也會嘗試避免任何事物打斷妳(像是外界音量),就算真的不小心被打斷,也會馬上拉回到剛剛的暫停點上。

「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3:肢體碰觸的界線

happy young couple holding hands in garden
OR Images//Getty Images

如果伴侶不僅記得妳的界線,還記得妳對於肢體碰觸的偏好,這表示對方的反應迅速,並意識到妳需求。例如,可能曾經分享過,在過完一整天後,妳喜歡狂擼貓吸貓,這可能會讓對方理解到妳需要身體的碰觸作為安慰和打氣,並且在某個很累的晚上詢問,擁抱是否能讓妳感覺好一點。以上這個例子就大大代表著伴侶非常惦記、在乎並且尊重妳的感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4:擁抱的緊密度

woman hugging boyfriend
Jamie Grill//Getty Images

擁抱常常會讓人會錯意,畢竟連柏拉圖式戀愛的人都會擁抱了。因此要特別注意擁抱的當下,如果擁抱時,伴侶緊緊抱住妳,或是比正常友人的安慰擁抱來的更久,這透露著對方的愛意和親密感。

另外,如果還是曖昧時,對方喜歡偶爾(適當並且妳也接受的)觸碰到妳的肩膀或手臂,表示對方對妳很著迷。

「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5:手部的小動作

young woman sitting on table at restaurant
Dmitry Ageev / EyeEm//Getty Images

關係專家David Bennett表示,當人們緊張時經常會碰頸部與鎖骨相連的外露區域,作為一種自我舒緩的方式。 由於領帶(和項鍊)的結剛好在這個區域,所以當人們面對自己真正有好感的人,並且擔心自己對對方的印象時,會不自覺得去玩或是碰領帶和項鍊。

「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6:團體活動時的表現

group of friends having drinks at sunset
courtneyk//Getty Images

團體活動創造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環境(特別是如果涉及朋友、酒精),這也是探索一些肢體語言的最佳時機。如果喜歡的人在人群中總是面對你,好像自己是房間裡唯一的人一樣,表示對方非常想和妳產生共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7:講話時的動作

couple drinking wine at party in apartment
Rehulian Yevhen//Getty Images

有身高差的人,在聽到妳說話時主動彎腰或是低頭將耳朵湊到妳嘴邊,很明顯地透露出對方對妳的重視,也準備好要認真傾聽妳說的話。

另外,當狗狗聽到以前從未聽到過的新聲音或是感到疑惑時,狗狗會歪頭。 在這種情況下,當對方把頭向一邊傾斜時,這表明對方很認真在聽妳說話,並且非常專心!

「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8:臉部的表情

couple on a date at the park
Mixmike//Getty Images

如果對方下意識地反映妳的臉部表情,這表明對方正在積極傾聽和參與。比如,當妳提到不開心的事,對方可能會跟著皺眉,聊到好笑的回憶也會跟著一起笑。 若對方的臉部表情與討論的話題一致。 這(通常)意味著對方表現出真正的同理心。

「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9:不知所措的反應

圖片
insta_photos//Getty Images

臉紅一定是其中一個,當然,如果這是第三杯威士忌的話,臉紅這個可能就是例外。 或是說話時會不小心結巴(平時說話不結巴的前提下)這表示他在妳身邊可能很容易緊張,同時也透露出他其實很在意在妳面前的表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10:對視的瞳孔

happy couple embracing at home
Oliver Rossi//Getty Images

當一個人進到一個環境中,最先做的事可以透露在這個人心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像是進到餐廳裡先尋找妳的身影,回家後先和妳打招呼等等。

還有,如果對方喜歡你,可以偷偷觀察看到妳時瞳孔的反應。對方如果很喜歡妳,看到妳的時候瞳孔會放大,眉毛也會同時升高。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男人研究所】15個讓男人怦然心動的「生活貼心小細節」妳一定要會!買酒杯、泡咖啡、一起看鬼滅之刃..男友就愛這一款

脫單就看這一天!15個「第一次約會」高手攻略必收!密室逃脫、戶外電影院、高級品酒、秘境野餐...難忘到必須交往!

做個令人上癮的女人!4種「愛情高段班的聊天方式」,讓男人慢慢喜歡妳!共同朋友話題、保持神秘感、愛的小習慣...「 剛剛好的距離,讓人更想靠近。」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